[遊記] 澎湖特色民宿--城前內海 潮間帶候鳥的家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咪嚕)時間15年前 (2011/07/29 20:48), 編輯推噓4(401)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多圖無音樂好讀網誌版 http://www.wretch.cc/blog/drlaw/11614982 文字版: 今天要介紹的澎湖"潮間帶候鳥民宿" 是整個澎湖文章中最後一篇住宿的介紹 其實去年暑假的時候,分別已經介紹了 人魚之丘:http://www.wretch.cc/blog/drlaw/11572290 白日夢:http://www.wretch.cc/blog/drlaw/11568111 前年好像是夏灩http://www.wretch.cc/blog/drlaw/11552269 更早還有希臘邊境跟北菲花園,以及23.5蔚藍 算一算其實差不多有10間囉 8月有空的話做個澎湖民宿攻略吧 潮間帶候鳥民宿,位於白沙鄉城前內海旁,地點還蠻隱密的喔 不像人魚之丘就在大馬路旁 還要走小路彎來彎去才找的到 房間是2樓的雙人房,房內沒有冰箱沒有電視 在民宿的網站上一開始就有標明~希望大家能在這裡享受完全放鬆的度假生活 所以就沒有附上電視 不過不用擔心~後來才發現這裡晚上有非常精采的活動 玩到精疲力盡,連看電視的心思都沒有 雙人房沒有浴缸~不過有乾濕分離的浴室 整個房間的空間是半圓形的,而且有環繞的大片落地窗 超級寬敞明亮 到了房間開了冷氣坐下來 頓時覺得好放鬆好舒服....很想找個地方好好坐下來休息 好吧~雖然窗外是沒有冷氣的 但是坐在這私人小陽台的搖椅上 論誰也不會忍心不看眼前的美景吧 在這裡~因為眼前沒有任何的遮蔽物,所以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 在退潮的時候甚至可以看到海平面另一邊的景象 夜晚降臨~由於隔天有颱風 ,加上已經過了暑假旺季(已經是中秋節以後囉) 所以住客比暑假少很多,這天晚上只有兩房的客人而已 很遺憾的沒辦法看到整棟被燈光點的亮晶晶的美景 (之前在雜誌看過覺得好漂亮) 我們吃完晚餐~問老闆說可不可以去探險 老闆就說等等帶我們去,我獨自一人坐在陽台前的搖椅 發現眼前真的是黑矇矇的一片 希望等一下探險能夠看見什麼 老闆,我,老大,我們三人就這樣出發了 另一房的客人在外面用餐還沒有回來 所以三人行驚險刺激的旅程就此展開 (噢~還有小黑,他後來跟了上來) 晚上用手電筒照眼前的海水 發覺非常的清澈,可以看見下面有很多小魚在悠游著 我們也被小魚啄了好幾口,老大一路都喊痛痛痛 (讓我想到他在馬爾地夫有被小魚咬過奶頭的慘劇XD) 民宿主人說,今天的海象比較不好(畢竟隔壁有颱風要來) 所以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河豚 誰知道說著說著 他往水中一看~火速的把手伸進海裡,撈起來就是一隻生氣的河豚 (老闆都不怕痛耶~太強了吧...) 內海旁邊的砂岸,晚上有很多沙蟹在這裡棲息著 小黑這時候就負責找他們 而且還真的一連找到好幾隻(狗狗真的很厲害) 我們就看著沙蟹緩緩的從沙子冒出 看到我們又迅速的消失在砂推中 不知道鑽進哪條密道裡逃走了 潮間帶候鳥民宿的一大賣點就是民宿的後方有個陸蟹的巢穴 中間會穿過一片小小的濕地,可以看到很多的彈塗魚 這裡真的是大自然的教室呢~晚上出去一趟有好多的收穫 上面提到這裡有路蟹的巢穴 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9月 已經過了路蟹在外求偶活動的期間(老闆說最多的時候是春天,4~5月時) 所以在雜草叢生的巢穴找了10分鐘,最後終告放棄 但老闆沒有讓我們失望~到了民宿後 突然拿出一隻巨無霸路蟹出來,差點沒嚇死我們 我劈頭就問老闆"這是最大隻的嗎" 老闆說"都那麼大隻啊~你4月的時候來這裡有很多很多" (汗) 不過真的太壯觀了,害我一直猛盯著他瞧 他的大螯感覺可以把人的手只給夾斷... 之後,老闆把河豚放回了大海中,後來我們就坐在屋外閒聊 回過神來發現已經晚上11點多了~該是上床睡覺的時候囉 這時候真的體會到,"這裡就算沒有電視,晚上是很精采的,一點都不會讓你無聊" 隔天一早~早餐非常普通 就是一般的生菜沙拉跟吐司...這部分就有點小小失望啦 不過當天早上其實無心吃早餐 因為看到窗外的景象(暈) 已經颳起了狂風~想必再過1.2個小時就會下起暴雨吧 後來參觀了一間四人房,離開時候已經是狂風暴雨... 想起在潮間帶候鳥的小小冒險,現在還是覺得很懷念 私心覺得他真的是個很特別的民宿 不是主打多麼的夢幻或豪華 (雖然說房間也很漂亮就是) 是強調他們的自然環境,而在這裡,也可以體會更多關於大自然與人類之間的價值與連結 若是有一天可以再回訪--希望,是一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碰上颱風真的是有點掃興~) 地址: 白沙鄉城前村34-3號 電話:06-9932511 / 0921292029 官網:http://www.migrator.com.tw/migrator.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56.219

07/29 21:15, , 1F
嗯 我現在就住澎湖 但有機會的話 應該會帶朋友去候鳥住XDDDD
07/29 21:15, 1F

07/29 21:46, , 2F
價位還滿貴的說^^"
07/29 21:46, 2F

07/30 11:33, , 3F
原PO正妹
07/30 11:33, 3F

07/30 22:12, , 4F
讚哦.侯鳥雖然貴.但也是很用心的好民宿
07/30 22:12, 4F

07/31 21:30, , 5F
這間真的只能推 得天獨厚的好地點
07/31 21:30, 5F
文章代碼(AID): #1ECgmmPE (PH-sea)
文章代碼(AID): #1ECgmmPE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