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別把來澎湖玩當成只是過客而不愛護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人與大自然共生)時間15年前 (2011/08/05 21:23), 編輯推噓10(1004)
留言14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暑假期間澎湖外地遊客如雨後春筍般的湧現人潮,但也希望來澎湖玩的遊客們,請 多愛惜跟維護澎湖的資源跟環境,不論是風景景觀或是名勝古蹟!分享一下之前去澎湖玩 看到的情況,也希望大家能稍微警惕一下,不要犯一樣的錯誤跟做同樣的事情。 1.中屯風車:騎機車的朋友如果時間充裕話,不妨可將機車停在停車場,然後悠閒的走進 去,沿路欣賞路邊的花草並伴隨著遠處的風車美景,悠閒散步也是不錯。當然騎車進去也 OK,但請不要為了方便,直接騎機車騎上紅磚步道,然後圖自己方便上廁所或是洗手,要 知道如果每個人都這樣騎上紅磚道,我想到時可能很快就會破損...停好車走過去不用1分 鐘,煩請動動自己的雙腳走一下路吧。 2.澎湖除了知名的風景景點跟店家之外,小七也是很有人氣的,因為在暑假烈日高照的豔 陽下,很多遊客都會選擇在小七稍做休息,不論是買飲料或是吃點東西。但請不要把小七 當成垃圾場,吃完的東西都隨地亂丟或是直接丟在桌上,不論是自備的或是小七買的,舉 手之勞順手拿到旁邊的垃圾桶丟,畢竟如果您是下一個顧客,看到桌上雜亂根本沒地方放 東西,當下心情應該會很囧吧 ="= PS.澎湖的小七好像有另外一個特色,那就是蒼蠅有點多 ^^" 3.也是最讓我生氣的點就是,還是有人隨意在破壞『大菓葉玄武岩』,一開始想說對方會 節制點,我還刻意走近阻擋對方拿石頭丟遠處的玄武岩,還不時用我銳利的雙眼,散發出 殺氣= =+來警告示意對方節制。對方是一家人,丟的是高中生或是大學生?他老母似乎有 發現不時地望著我察看..後來有稍節制,但等我們要離開後就又開始拿石頭丟玄武岩。 這時我忍不住了,大聲斥責對方,沒想到他老父惱羞成怒,說叫我要有修養,我整肚子火 都起來了XDD 回嗆對你們這種人不需要客氣!小孩子不會教我幫妳教好嗎?只見對方一臉 不悅站在原地望著我,還不時說人要有修養阿..不要動不動就罵人~"~ 雖然『大菓葉玄武岩』屬於私有地沒有法律可管,但也請有去的朋友們請多加愛惜這美麗 的景觀!不要因為自己一時自私的行為,而讓美景因此被破壞..也謝謝那天離開時,一位 朋友認同的跟我說:『罵的好,本來他們就不應該這樣了!』 澎湖的美景,不論您只是一般過路的外地遊客或是常居當地的朋友,也要一起用心來維護 跟保護這『台灣海峽中最美麗的一顆藍寶石』吧!!! 感謝~~~ -- 『當我決定忘記憂傷,世界就會對我微笑』 『當我開始擁抱快樂,世界就跟著我快樂』 『當我決定擁抱自己,世界就開始擁抱我』 『而我就會擁有這個世界的所有美好一切』 http://www.wretch.cc/blog/blueslovetw LOVE 綺貞 by# blueslove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4.61.68

08/05 21:32, , 1F
做得好~社會需要多一點像你這樣挺身而出的人~
08/05 21:32, 1F

08/05 22:09, , 2F
你好棒.遇到這種人要把他的車號記下來.我記得上次有說可罰了
08/05 22:09, 2F

08/05 22:14, , 3F
你好棒!!!給你一百個讚!!真的很討厭這種人>__<
08/05 22:14, 3F

08/05 22:46, , 4F
推~
08/05 22:46, 4F

08/05 22:50, , 5F
推! 遊客不是最大!
08/05 22:50, 5F

08/05 22:50, , 6F
#1E3_1Ufz 有寫可以罰30萬.不過沒想到破壞的遊客比想像中的
08/05 22:50, 6F

08/05 22:51, , 7F
還多.真教人傷心
08/05 22:51, 7F

08/05 22:56, , 8F
最近到觀音庭會看到被丟在地上的河豚,不管是當地人或觀光
08/05 22:56, 8F

08/05 22:57, , 9F
客都請愛護澎湖好嗎?我去小琉球他們可是規定都不可以拿的
08/05 22:57, 9F

08/06 11:13, , 10F
推推 不愛澎湖的人不要來
08/06 11:13, 10F

08/08 09:16, , 11F
推 付錢不是老大 不要認為帶來錢財就可以為所欲為
08/08 09:16, 11F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煩請戴安全帽!!!』常常看到租機車的遊客(看安全帽跟車牌) 經常都不愛戴安全帽.....澎湖交通違規拍照的不少,不論是超速或是其他違規,罰錢事 小,但如果因此受傷了,您是『來澎湖遊玩的,而不是來澎湖掛號看醫生的="=』 所以請不要亂超速闖紅燈或是不戴安全帽,愛惜自己的生命也尊重別人~~~~~ PS.今天父親節喔,哈~偷偷的問;有人也是今天生日嗎?那心中一定有些無奈吧..... 暑假生日不但收不到很多同學或朋友禮物,還要特地準備一份父親節禮物送老爸 囧(嘆) ※ 編輯: blueslovetw 來自: 111.185.53.44 (08/08 13:49)

08/08 14:30, , 12F
給原po 生日快樂!!!我認識一堆水瓶的...也都寒假過生日XD
08/08 14:30, 12F

08/08 14:31, , 13F
其中還有229...四年過一次的XD
08/08 14:31, 13F

08/09 11:51, , 14F
謝謝XDD 我也有一個朋友2/29號生^^"一等就要等4年慶生
08/09 11:51, 14F
文章代碼(AID): #1EE-xeAg (PH-sea)
文章代碼(AID): #1EE-xeAg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