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澎湖超大野菇 直徑近1公尺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居隱)時間15年前 (2011/08/04 22:05), 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03/11/2w8ev.html 《澎湖超大野菇 直徑近1公尺》 更新日期:2011/08/03 20:01 (民視新聞林樹銘澎湖報導) 前不久連續下了幾天的雨,接著又出大太陽,澎湖林地長出一叢超大的野生菇,居然有長 1公尺寬80公分這麼大,經過查證,應該是一種叫做「金福菇」的菇類,由於最近中毒事 件頻繁,相關單位也呼籲民眾不要隨意採來吃,以免食物中毒。 哇,這個菇也太大了吧!拿尺量一量,居然有100分這麼長,寬也有80公分,這麼大的菇 類,連林務單位都沒見過,仔細看,這顆大菇上頭還有一縷飄渺的煙霧,原來是正在釋放 它的菌絲,藉以播種,不遠處還有一棵小一點的,農改場人員拿著菇類圖鑑比對,研判它 應該是「金福菇」,又被稱為「巨大口蘑」,難怪長得這麼巨大。 農改場人員研判,可能是最近接連下雨又出大太陽,造成菇類生長的特別快,不過,最近 中毒事件頻傳,再次呼籲民眾,看到野生菇類,千萬不要亂採來吃,以免中毒。 ----------我是分隔線---------- 個人心得: 你的野菇好大喔~~ 記得「森林的野菇別亂採~~別亂採~~別亂採 中毒的症狀會很慘 可能後送到台灣」 --------------------------- http://f14mp5.wordpress.com 居隱的文藝創作總站 歡迎常來看看^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1.91.64

08/05 08:44, , 1F
大到嚇人啊...
08/05 08:44, 1F

08/05 09:45, , 2F
前陣子下雨下成那樣,好多地方都長出菇菇XD
08/05 09:45, 2F

08/05 10:25, , 3F
包括房間裡嗎?
08/05 10:25, 3F

08/05 10:27, , 4F
房間長的出香菇我就可以去當菇農了XD
08/05 10:27, 4F

08/05 16:23, , 5F
其實這種菇是台灣最大可食用菇XDD
08/05 16:23, 5F

08/05 16:23, , 6F
但是野菇還是不要亂摘比較好
08/05 16:23, 6F
文章代碼(AID): #1EEgT4ZL (PH-sea)
文章代碼(AID): #1EEgT4ZL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