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急診缺人缺床 衛生署擬砸4億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旅行的意義)時間15年前 (2011/08/06 20:22),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04/5/2wb2t.html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4日電) 大醫院急診一床難求,中小型醫院婦兒急診人力缺,衛生署準備砸錢4億餘元解決窘境, 擬動用醫療發展基金及健保額度,補助每縣市建立腦中風、心肌梗塞、婦兒科等急救責 任醫院。 行政院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透過補助方案,希望今年底之前,確保各縣市都有醫院夜間 與假日都有兒科醫師駐派急診;年底前每縣市至少有1家中度以上急救責任醫院。 據衛生署調查,新竹縣市、南投縣、屏東縣與連江縣等5縣市的急診,沒有24小時兒科值 班;基隆市、新竹縣、連江縣、金門縣、澎湖縣等縣市,缺乏中度急救責任醫院。 在這些急診資源不足的縣市,出現沒有婦產科醫師緊急接生、急診沒有兒科醫師的困境, 一旦出現腦中風、心肌梗塞的急診病患,只能往外縣市送,離島病患需要空中救援才能後 送台灣本島救治。 衛生署規劃,將以新台幣4億4850元的經費充實急診,目標之一是在各縣市建置中度急救 責任醫院,提供缺血性中風患者血栓溶解劑的治療,重大創傷初步處置與心導管日間治療 ,以免病患直接到醫學中心造成急診一床難求。重度病患再轉診到重度急救責任醫院,提 供心肌梗塞、腦中風、創傷、高危險妊娠等疾病的完整治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3.63.85

08/07 06:51, , 1F
砸在你臉上..
08/07 06:51, 1F

08/07 14:44, , 2F
08/07 14:44, 2F
文章代碼(AID): #1EFJ7hmf (PH-sea)
文章代碼(AID): #1EFJ7hmf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