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拉] 菊花石(珊瑚化石) 分享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歪7扭8)時間15年前 (2011/08/09 23:41), 編輯推噓4(407)
留言11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無音樂網誌:http://fiona0420.pixnet.net/blog/post/72253133 【店家資訊】 新光堂特產行(印章店)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55號 電話:06-9276539 我大一的時候,參與社團的離島服務,是第一次來到澎湖這個地方。 當時在澎湖買了些什麼伴手禮都不記得了,唯一記得的就是我帶了一顆章回去, 且這顆章成了我日後的重要印鑑,不管是銀行開戶還是結婚登記,我都使用它XDDD 印石比較麻煩的是要小心保存,不然碰撞缺了角,銀行那邊就麻煩囉! 比較趣味的是,這個形狀的章當蓋上紅印泥,我都跟人家說「像不像斷一截的手指呀~?」 這是中正路上隨處可見的印章店都有賣的,在澎湖不稀奇,但回到台灣本島, 有很多承辦人都覺得我的章很特別呢! 記得七月中的某日,雨稀瀝瀝的下,但我搭先生的車到中正路閒晃, 新光堂是我到中正路後,第一間走進去逛的, 招呼我的老闆娘態度比較徐緩冷淡,但老闆是那種很和藹可親的長者, 這次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刻一顆普通章給先生,還有想買一對漂亮的菊花石送朋友, 但後來發現這價位range非常大,除了照片的價位,其實還有更貴的(囧rz) 雖然心底知道「貨比三家不吃虧」,但沒想到我就在第一家買了!!! 因為這價位落差實在太大了,我後來覺得不適合當生日禮物,所以給朋友買了其它的東西, 最後,我在三對菊花石當中猶豫很久,選了NT.2500的這對, 我先生則是在好幾天後才知道這對印石的購價...XDDD --- 記得我出社會工作後,有次要拿文件給某處長蓋章, 他蓋章的時候還一邊跟我說,那顆章是澎湖友人刻給他的,是陰陽刻法, 這是澎湖的特色...!?我聽得倒是有點半信半疑的,但這件事一直存在我的心中。 所以我買的這對菊花石是請老闆幫我刻「陰陽刻」… 但沒有處長的章來得炫,因為處長是單名,所以他的名字是二字重疊, 真的非常特別!!! --- 而今天特地到中正路郵局,因為想拍店內的照片,所以又到店裡去。 老闆說有的客人是遊客,趕時間的話會幫他們把成品送到下榻處, 但因為有的人會忘了自己落角的飯店民宿名字,所以他們做了很多貼紙幫助客人回想XDD 真貼心!~ 老闆另外也提到,身為經營者,是不該跟客人說一些迷信的話語, 但如果有客人要求〝陰刻〝,基本上他都不建議; 他在店內的刻工範例,只是用來說明有那些刻法罷了。 曾有客人堅持在他店內刻陰刻,又逛了下家店後反悔要換章,這就會讓他生氣了! 後來我想起上次我買的對章是“陰陽章“,好像也只能作為“藏書章“之用, 隨口問老闆說,像這種已刻過的印石,是不是可以再磨掉重刻呢??? 老闆說,如果是在他們店裡買的,再另外算工錢是可以的;但如果是別家店的就不行囉! 雖然F先生想要的也只是藏書章而已,但好險好險吶,我還有修正的機會!!! 與大家分享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37.96 ※ 編輯: Y7N8 來自: 114.40.37.96 (08/10 08:38)

08/10 10:12, , 1F
有人迷信陰刻送人不吉利,還有菊花石也快沒了
08/10 10:12, 1F

08/10 10:13, , 2F
菊花石最漂亮的應該都出現在三年前,這兩年的就還好
08/10 10:13, 2F

08/10 10:14, , 3F
不過還是很漂亮,我也很喜歡買
08/10 10:14, 3F

08/10 14:40, , 4F
我po在另一個收藏板,有推文說進口的比本土便宜…但我想澎湖的
08/10 14:40, 4F

08/10 14:41, , 5F
應該是本土在地的吧...
08/10 14:41, 5F

08/10 15:05, , 6F
幾乎都是進口的囉
08/10 15:05, 6F

08/10 15:08, , 7F
澎湖自產的石頭章只有玄武岩跟文石,其他都是進口
08/10 15:08, 7F

08/10 15:12, , 8F
嗯~~瞭解~~感謝!!
08/10 15:12, 8F

08/10 20:51, , 9F
店面賣的印章 後製通常是送工廠 所以應該每家都能磨掉重刻!
08/10 20:51, 9F

08/11 01:50, , 10F
澎湖應該是刻工相當便宜的地方了.
08/11 01:50, 10F

08/14 00:29, , 11F
刻工便宜很多啊..之前在本島要刻 找了好多家好貴
08/14 00:29, 11F
文章代碼(AID): #1EGLKUBk (PH-sea)
文章代碼(AID): #1EGLKUBk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