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郵局口蔥油餅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Fiona)時間15年前 (2011/08/20 22:35), 編輯推噓7(708)
留言15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囉嗦圖文.無音樂網誌:http://fiona0420.pixnet.net/blog/post/75873535 【店家資訊】 郵局口蔥油餅(加蛋一份30元;無蛋一份25元) 地址:中正路郵局對面7-11門口 (這張的角度是故意的,朋友們就別擔心會找不到這樣沒地址的小攤囉! 而郵局在中正路坡道陡的那一方) --- 我的高中同學在今年5月底貼了一條連結在我的FB上。 連結點進去的標題是「澎湖吃啥毀」, 第一名 馬公市區郵局口蔥油餅 哇!!!是蔥油餅耶~這可是我先生的最愛!!! 先生下班回家後,我興沖沖的告訴他, 沒想到,他好像已經吃過了?(辦公室同事請他吃?) 沒關係!沒關係!我常跑郵局,還是有機會去朝聖的。 那天本來要去茉莉早午餐吃中餐, 騎機車過去發現沒開??在附近晃晃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只好先去中正路郵局處理事情。 抽號碼牌後還要再等11號,我望向外面的7-11, 走過馬路進到7-11想買關東煮,但卻找不到?! 一問之下,店員告訴我,本店沒有,但中正路的下一個路口那家有。 真的要走到下一家7-11去買嗎?當然不,所以我走出7-11來到蔥油餅攤, 此時大約下午2點初頭, 老闆果然是很準時營業的呢!!! 之前來買過好幾次了,但都沒有帶相機出門, 所以今天在等待的過程中,我詢問老闆能不能照相? 老闆很大方的說「可以呀可以呀~」 攤子上,偶爾似乎會有跟老闆熟識的人出現(?)或路過, 他們跟老闆會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我發現老闆的台語有濃濃的「地方腔」!!! 像我媽媽是鹿港人,也有鹿港腔, 原po也有父親那邊的地方腔(通常是朋友告知的,我本人沒有自覺!) 但地方腔在外地人聽來,剎那間不是那麼容易聽得懂, 覺得真是親切呀~! 哇!!!~ 這炸鍋裡的油,會不會太明亮清徹了點!!?? 真的很少見小吃攤的"油"是如此乾淨的吶~讚哦!!! 就看老闆很俐落的左右拿夾子幫蔥油餅翻面。 等待的期間,我就自個兒東照照西照照。 白色砧板上,一顆顆的麵團要經過桿過才會變成一片片; 之前來都會看到一個阿姨負責桿麵團, 但照完相之後,才發現阿姨才從7-11走出來, 原來是天氣太熱囉!!!阿姨去買水喝。 蛋旁邊的小黃瓜是讓客人自助酌量使用,配上小黃瓜的清甜, 吃起來比較不膩哦!!! 沾醬的部分是自助式的哦!!! 有醬油膏、辣椒醬、胡椒粉、蒜泥等, 也有店家調好的醬料(衝著裡頭有愛吃的蔥XD~我也舀了一杓!!!) 記得有次是先生去買的,他付了錢就走人, (大概以為店家有放基本的醬油), 結果拿回來的蔥油餅…是原味的?! 沒醬沒小黃瓜!!!裡面什麼都沒有!!!(/‵Д′)/~ ╧╧ 所以暗自決定,以後都還是自己去買就好了...囧> (ps:這樣才不會漏掉愛吃的醬料呀...嘻嘻!!!) 這是攤可以一吃再吃,夏天也吃不膩的蔥油餅呢!!! 與大家分享囉~!!! -- 【有感覺.就會有文字】             記錄從本島來到澎湖的外地人生活,同時分享台灣食衣住行點滴!!! http://fiona0420.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36.122

08/20 22:44, , 1F
推 去搭公車經過都會買一個
08/20 22:44, 1F

08/21 12:32, , 2F
我去吃都吃辣椒的...好吃在辣椒醬油配蔥油餅很好
08/21 12:32, 2F

08/22 09:58, , 3F
五年前的澎湖人 推
08/22 09:58, 3F

08/22 12:49, , 4F
這間真的好吃!!
08/22 12:49, 4F

08/22 18:43, , 5F
咦? 我懷疑你當初看到的連結是我的網誌耶 XD
08/22 18:43, 5F

08/22 19:51, , 6F
顆顆顆~樓上~我們要來個通關密碼嗎??網誌總共有幾名呢??XDD
08/22 19:51, 6F

08/22 22:09, , 7F
只有前三 第二名是玉冠嫩仙草?
08/22 22:09, 7F

08/22 22:15, , 8F
第三名 望安爆米花球!!!顆顆~剛再開一次連結,是樓上沒錯!!!
08/22 22:15, 8F

08/22 22:18, , 9F
世界也太小了吧 XDDDD
08/22 22:18, 9F

08/22 22:31, , 10F
搞不好你的高中同學是我大學同學的國小同學.... XD
08/22 22:31, 10F

08/22 22:32, , 11F
呵…這我就不知道了~她知道我在澎湖所以貼給我的XDDD
08/22 22:32, 11F

08/23 22:58, , 12F
我比較喜歡另一家蔥油餅,有很多蔬菜,只是每次去感覺老
08/23 22:58, 12F

08/23 22:59, , 13F
闆的臉色都不好看"Orz
08/23 22:59, 13F

08/24 00:09, , 14F
樓上說的是嘉賓旁邊的素蛋餅嗎?! 如果是我也推這家!!
08/24 00:09, 14F

08/24 00:09, , 15F
鬧區裡面不要太遠 一個也能外送的蛋餅 超酷的!!!!
08/24 00:09, 15F
文章代碼(AID): #1EJyP4Gw (PH-sea)
文章代碼(AID): #1EJyP4Gw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