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幸福的原味海鮮-王老五海上招待所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然後呢?)時間15年前 (2011/08/24 19:32), 編輯推噓9(908)
留言17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多網誌版:http://www.wretch.cc/blog/misskt19/443554 店家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et7733-5566/ ======================================================================= 來到澎湖,一般人會安排一天晚上是夜釣小管+海上牧場, 如果不想這麼匆忙和吵雜,可以試試在甲板上吃月光晚餐的浪漫和別出心裁 一開始先在7-11的井垵門市集合,雖然船上有免費供應檸檬水,如果需要啤酒的話 可以買上船喝,時間一到再由老五騎車帶領我們前往附近的岸邊,也就是乘船處 船程約三到五分鐘,在船上老五跟大家介紹澎湖的自然環境,並說大海就是澎湖人的 冰箱,今天只為大家準備兩道菜,那就是”原味”和”海鮮”,風趣爽朗的老五化解了 大家初次見面的尷尬,讓我們更放心期待今天的晚餐了 因為船上位置有限,所以一定要先提前預約,老五會先幫大家安排座位, 來參加的通常是家庭或夫妻,氣氛很容易炒熱,不用擔心不熟而會尷尬 和我們同桌的是兩對夫妻,大家閒聊一下各自的澎湖行程,在吃飯的過程中互相照料, 聽著小朋友的童言童語,順便觀察一下夫妻間和親子間的相處模式,感覺很愜意 船停泊在內海港,幾乎沒什麼風浪,還有完整的視野可以看夕陽和夜景, 在酒足飯飽之後,吹著微微海風,讓人有種微醺的感覺 已經在桌上等著我們的是新鮮大生蠔,一開始由老五按人數提供數量, 吃完以後還可以無限續點~新鮮的生蠔不僅肥美,沒有腥味, 不需要任何調味料就能帶出海洋的鮮甜味 老五還會到各桌示範烤生蠔的訣竅,免得我們傻傻地烤太久而浪費了這道美味 接著是海味麵線和老五自製的干貝醬, 雖然我吃不出麵線的海味,但是這干貝醬實在太開胃了,微辣,加上小魚乾的鹹味, 讓簡單的麵線讓人難忘,還好干貝醬也可以續點,不然就太讓人遺憾啦~~~ 味噌海鱺魚湯: 魚塊沒什麼刺,味噌湯也可以用來拌麵 冰鎮河豚皮: 第一次吃河豚皮,心裡還想著河豚生氣長刺的樣子,納悶著會不會吃到魚鱗之類的? 沒想到吃起來沒什麼異味,脆脆的,有嚼勁,感覺膠原蛋白很多,可以養顏美容 烤魚: 依稀記得這種魚的台語發音類似”尚賀”?!老五交代魚皮不要吃,大概是因為會苦或 太鹹,烤熟之後擠點檸檬汁就很好吃囉~ 五更蝦(生): 因為捕抓時間在五更,蝦子餓了一個晚上,所以體內沒有蝦腸,生吃起來才不會怕 不乾淨,這種蝦的剝法很特別,按住頭和第三節的殼,就能輕鬆,完整地剝下, 身體呈現漂亮的透明狀,肉質緊實,很順口 炒海菜: 勾芡的海菜和蝦米提味,有點像傳統小吃”麻意”,可惜蒜味太重,沒有多吃 蝦餅: 這是最後一道菜了,此時肚子已經裝滿了各種海鮮,但是這蝦餅實在讓人太驚豔了, 厚實的餅加上真材實料的蝦肉,ㄧ般夜市或餐廳的月亮蝦餅絕對比不上, 老五真的太大方了 吃飯的過程中,服務人員很勤快地幫忙收拾桌面,還會一直問我們要不要續點之類的, 彷彿怕我們沒有吃得盡興,感覺就像家人一樣貼心 最後一小時就是夜釣小管的活動了,每桌都會分配到一支釣竿,釣到的小管可以當全船的 飯後加菜,這位老兄在十分鐘之內就幫大家釣到一隻小管,相當振奮人心, 因為老五事先提醒過大家,最近釣小管的戰績不太好,沒想到,最後, 全船也就釣到這麼一隻小管 但老五還是替各桌送上一盤生小管切片,據說是之前的客人釣到,先冷凍保鮮的, 我想,老五的好意很明顯啦~ 接近尾聲的時候,老五會把船上的燈關掉,換上安靜的慢音樂, 讓我們欣賞斗大的明月和星空 雖然老五的價位較高,但是整個用餐的氣氛和流程比較精緻和流暢,步調很慢 (用餐兩小時+釣小管一小時),卻一點都不會枯燥乏味,最後要離開的時候, 還覺得有點依依不捨 這裡走的是熱鬧,溫馨的風格,如果想體驗除了大夥大鍋麵線的熱血, 推薦大家來找王老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0.181.82 ※ 編輯: kvlovestorm 來自: 218.160.181.82 (08/24 19:33)

08/24 19:41, , 1F
這家我很推~~去了兩次
08/24 19:41, 1F

08/24 19:41, , 2F
好棒的感覺~真想帶朋友一起去!!!
08/24 19:41, 2F

08/24 20:53, , 3F
這好像不錯@@~~比歐船長吃的好,但也比較貴就是
08/24 20:53, 3F
kvlovestorm:轉錄至看板 Food 08/24 22:33

08/24 22:39, , 4F
推~
08/24 22:39, 4F

08/24 23:01, , 5F
請問價位大概是多少啊?
08/24 23:01, 5F

08/24 23:21, , 6F
800
08/24 23:21, 6F

08/24 23:35, , 7F
原PO有附上"店家網誌"呀…而且今年5月起漲價了,850元/人
08/24 23:35, 7F

08/24 23:45, , 8F
因為卡在價格 所以前兩年都跑去釣小管 結果運氣不佳
08/24 23:45, 8F

08/24 23:46, , 9F
今年乾脆加碼訂了王老五 一定可以吃個盡興的 期待中!
08/24 23:46, 9F

08/25 01:16, , 10F
感謝推薦~我要去訂這家!!雖然有點小貴,但是很悠哉+好吃的
08/25 01:16, 10F

08/25 01:17, , 11F
海鮮~太吸引人了!!
08/25 01:17, 11F

08/25 09:27, , 12F
已經訂了9月中的位子了,好期待^^
08/25 09:27, 12F

08/26 01:11, , 13F
其實會建議老五哥...時間長點4小時,然後可以前2個小時
08/26 01:11, 13F

08/26 01:12, , 14F
吃東西後2小時海釣小管(感覺1小時有點短^^")可能換點
08/26 01:12, 14F

08/26 01:15, , 15F
時間就又花掉不少時間,或3hr的後1.5hr時間可邊吃邊釣
08/26 01:15, 15F

08/26 01:16, , 16F
我想真會參加夜釣小管..其實吃的應不會太CARE嚐鮮即可
08/26 01:16, 16F

08/26 01:17, , 17F
不過當夜釣有釣到小管那一瞬間!一切等待辛苦都值得XDD
08/26 01:17, 17F
文章代碼(AID): #1ELE5N8d (PH-sea)
文章代碼(AID): #1ELE5N8d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