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廣東鮮肉湯包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Fiona)時間15年前 (2011/08/28 14:47), 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無音樂.圖文網誌分享:http://fiona0420.pixnet.net/blog/post/77924341 【店家資訊】 廣東鮮肉湯包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復路295號(光復路與三多路交叉口的7-11旁邊) 電話:待詢問 特色:宵夜新選擇(店家玻璃上貼的營業時間為下午3點到凌晨1點) --- 我們覓食重點之一就在光復路,曾路過這家非常多次!!! 但每每,晚餐選擇都會偏向正餐,就略過了這家小點... 這次,我們已經把光復路從頭開到尾巴了,又不知道要吃什麼了, 我先生路過此店時緩緩減速,嘴裡喃喃:其實有想過來吃,但不知道好不好吃? 我:好呀!今天吃這家呀。就這樣我們踏進了湯包店。 先生要點「肉骨茶」,不過老闆娘說那夏季不供應,要等天涼一點才有。 我是不太餓,所以我們只點了一份湯包,二碗湯。 這是先生點的酸辣湯NT.35。 第二次來消費時,我也有點,第一口的酸味較嗆口較重,漸漸就很順口了。 我老家是水餃店,所以喝起來真懷念,跟媽媽煮的很像! 以前高中放學回家都會喝一碗! 在酸辣湯內再加一小匙肉燥、蒜泥還有富山的辣椒醬,讚!!! 這是我點的玉米濃湯NT.35,Fiona個人覺得湯頭有比較鹹一些, 所以,第二次來我也改喝酸辣湯了XDDD 湯包上桌囉!!!一份NT.60有8顆。 比較特別的是,我們去滬菜餐廳吃的湯包上面都沒有開一個洞, 可能這是"廣東湯包"的特色吧!? 我其實也不清楚,但它的確每個上頭都看得到裡頭的內餡。 這湯包的內餡跟我爸爸的手工水餃味道也很像!!! (爸爸是跟外省伯伯學做水餃的!) 但我們家的水餃餡是菜多於肉,一方面吃起來比較不會膩, 二來韭菜餃裡會放高麗菜來增加口感的清脆度, 真是愈寫愈想吃家裡的餃子!!! 這是第二次來消費,一人一份湯包、一碗酸辣湯, 吃光光也喝光光,我們倆都非常飽呢!!! 食物都很燙,二個人坐在店內吃汗如雨下,總算知道為啥其它客人都外帶了XDD 不過湯包本身內餡肉比較多,也有點鹹,所以如果吃清淡一點的人, 建議可以買個魯味、燙青菜來配,我覺得是個不錯的選項哦! 而令人感到高興的是,總算除了全家、小七、君彤外, 又讓我們找到一家過凌晨12點有營業的店了!!! 這家成了我們宵夜的口袋名單了!!!XDDD 與大家分享囉~!!! -- 【有感覺.就會有文字】             記錄從本島來到澎湖的外地人生活,同時分享台灣食衣住行點滴!!! http://fiona0420.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33.195

08/28 17:07, , 1F
好久沒回去,澎湖有全家了喔XD
08/28 17:07, 1F

08/28 17:14, , 2F
有,我有印象的有三家,在中正路、中華路、重慶街…
08/28 17:14, 2F

08/28 18:09, , 3F
這算是宵夜文嗎:p
08/28 18:09, 3F

08/28 18:11, , 4F
顆顆…要宵夜時間發文才算囉XDDDD
08/28 18:11, 4F

08/28 18:12, , 5F
說著說著我也餓了.來去吃晚餐.
08/28 18:12, 5F
文章代碼(AID): #1EMUIKPp (PH-sea)
文章代碼(AID): #1EMUIKPp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