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菊島三天兩夜~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相聲高人)時間15年前 (2011/08/30 10:05),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FB網誌連結 有照片好讀版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28184993900633 FB相簿連結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21465897902796.50459.100001181627053 (一行塞的下我就不縮了) == 連續三年暑假往澎湖跑了~ 感覺就是玩不膩耶XD (明年繼續找揪別的團去好了~!) 暑假就是要去曬澎湖的大太陽~ 看澎湖那比較大片的天空! (澎湖天空真的比較大片XD) 第一次坐飛機去澎湖耶! (雖然我還是覺得坐船比叫有FU~去澎湖就應該要在船上晃一晃然後聽首"外婆的澎湖灣"嘛 XD) 從高雄出發囉! 到馬公機場 天空格子的人立刻電話就來了~ 到天空格子領車 直接開始北環 北環起點的地標小7 騎著熟悉的203 頂著大太陽出發(經過第一年的教訓 一定要塗厚厚一層防曬油XD) 第一站先到了中屯風車 之前都沒有特別停下來看 上學期修完能源科技一直提到澎湖的風車 豈有不停下來照張相的道理XD 到北海遊客中心附近的水族館~之前都因為門票太貴不想進去 今年預算充足所以就進去晃一下 順便吹個冷氣! 海龜耶~超可愛 >///< 海星耶~ 接著繼續前進 到跨海大橋 先轉個彎去吃易加仙人掌冰 有名的易家仙人掌冰 然後看通樑古榕 本來應該要直接過跨海大橋的 但是老爸老媽說要吃中餐 就在旁邊 民宿推薦的榕園小吃部吃了頓中餐 民宿推薦的榕園小吃部~還真的蠻好吃的! 吃完繼續出發 上跨海大橋飆車囉! (今年騎小50 飆起來不爽啦QQ) 再來是去年去過的鯨魚洞 鯨魚洞! 澎湖海水超藍超透明的啦! 再到燈塔之前 某個涼亭休息一下 (他其實有名字 只是我忘了XD) 最後一站 西嶼燈塔 去年找不到的燈塔 其實當時已經到了 哈哈 本來應該是要在前面的星月灣吃晚餐的 但是因為有多個不應該出現的午餐 到星月灣又太早 所以只好更改行程 結果太早到燈塔 夕陽還要等3小時......所以只好算了 (改成跟去年一樣在觀音亭看夕陽 去年沒趕上QQ) 西嶼~本來要在這裡看夕陽的 結果太早到了QQ 回程時還多繞了幾個點 大菓葉玄武岩 大菓葉玄武岩~兩年前去的時候有下點小雨 下面有積水會更美!! 二崁古厝 不知道為啥怪眼熟的 接著就一邊飆車 一邊睡(?)的衝回馬公市 把我爸媽丟在民宿 自己衝去觀音亭等夕陽 今年有趕上在觀音亭看夕陽了! 只是張夕陽I 之後趁天還沒完全暗 把幾個後面要去的店家位子都找好 晚餐吃讚哥! 去年吃過的讚哥! (我媽的評價超乎了我的預期XD) 之後大家都吃飽 沒位子再裝玉冠嫩仙草了 所以只好先跳過 然後去彩虹橋! 剛剛在這裡看夕陽的! 晚上又更漂亮了! (我一定要找機會去看澎湖花火節啦> 後來爸媽累了 就把他們拎回民宿(菊島之星被跳過了XD) 自己衝了趟山水沙灘看星星! (沒照片 因為什麼都照不到XD) 中間還小迷路了一下 繞來繞去 後來看到一間小7頓時安心了下來XD 山水沙灘的沙很舒服~~XD 回到民宿 老爸老媽都睡著了 我上FB補個讚 跟著也睡了 -第一天結束- 第二天~ 早上起個大早(因為昨天太早睡了XD) 去文康街吃早餐! 北新橋牛雜湯! 超級好喝的啦!!! 本來是第一天剛到的時候要吃的 但是好像太晚了 民宿說那時候去應該已經沒有了QQ 然後飆車去北海遊客中心搭小船去吉貝! 要去吉貝囉! 再見~本島 哈囉! 吉貝 玩香蕉船的時候還發生點小意外 船居然在深的地方不小心翻了(原則上翻船都是在淺的地方翻) 還好同香蕉有很多壯丁幫忙扶我爸媽= = 不然我一個真的救不了兩個人阿 囧 去浮潛有看到很多魚~(比去年多很多!) 吉貝的沙灘~ 玩累了去吃貝殼冰 去逛老公老婆的店 一直想說服我爸買一件"愛妻10大守則" 但他死都不買XD 去吉貝沙尾散步~原來吉貝也是有細的沙嘛~我還以為都是有那種踩起來超痛的貝殼沙= = 午餐時間! 隨便挑了一家吉貝上面的海產店 好吃又便宜啊!!! 回到本島直接往奎壁山移動! 奎壁山~今年挑乾潮的時候來~路超大一條 猜猜在幹麻XD? 一隻小螃蟹~ 特寫! 海參耶 晚餐吃有名的來福!! 來福餐廳! 超好吃 讚! 幾乎不喝酒的老爸開了灌金牌 那個蝦餅好吃到破表啦! 看我媽吃的多津津有味 吃飽飽~然後去買特產! (現在才發現忘記照張"黑妞"幫忙打廣告了QQ) (故意穿營服去 不用開口就被認出來了 哈哈哈XDDDDDD) 然後是昨天忽略的菊島之星!(二樓甲板居然不開放了 = = 太過份了QQ) 沒什麼好逛的菊島之星~只是當作飯後運動過來走走而已 之後再把爸媽拎回民宿 自己又出來閒晃 (順便把歐噴將印章補完了XD) 夜釣小管+花火節 望安花宅(左上) 玄武岩(左中) 奎壁山踏浪(左下) 雙心石滬 (右上) 山水沙灘(右下) 跨海大橋+漁翁島燈塔+媽祖廟 本來想找去年那家燒烤店 但是我好像完全記錯方向了XD 找半天找不到QQ 然後又繞去彩虹橋~還順便去找KFC爺爺(誤)XD 回到民宿 再補個讚 追個海賊(迷: 你這宅男......) 然後就睡了(10點睡耶XD 我超健康 哈哈) -第二天結束- 第三天是前兩年都沒有去過的南海~ 早上先抓緊時間殺去文康街吃早餐 (去吃擠咪說好吃的那家燒餅! 但其實我覺得還好啦XD) 然後坐船衝七美囉! 等等要去南海了XD 再見~本島II 途中經過桶盤嶼 看玄武岩 桶盤嶼玄武岩! 可惜太陽太亮 沒照清楚QQ 然後經過1hr船程終於到七美了~(路途中船上人吐一片 囧) 七美人塚 望夫石 望夫石的英文名字也太屌XD 石虎 有老虎! 雙心石滬 超有名的雙心石滬!!!! 看現場美到爆炸!!!! 小台灣 小台灣耶~! 七美上面有全家耶~小7輸了QQ 在島上轉錯一個彎 還差點迷路 囧 結論: 七美真的超級美的啦 >/// 然後是望安 小海龜! 望安! 其實望安比較沒啥好照的= = 對七美比較有愛XD 但是還是想找機會去將軍嶼浮潛看看~應該很棒! 回到市區 終於找到機會可以去吃玉冠嫩仙草了! 跟一座山一樣 吃完 拿玩特產~回到博明 載我們回天空格子 一邊等時間到 一邊用民宿的無線網路當阿宅XD 然後飛回高雄 結束這趟旅程! == -- 牛頓在23歲發明了微分學, 隔年在24歲發明了積分學。 但是他害很多人在19歲時微積分被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23.210
文章代碼(AID): #1EN4L-lz (PH-sea)
文章代碼(AID): #1EN4L-lz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