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帶著夠狗玩澎湖.第一天北環加夜釣小管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紫色乳酪)時間15年前 (2011/09/03 02:2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8/227號六點多終於到達期待的澎湖.旅行社也已派人來接我們.是從4月開始.我再PTT旅遊版 上看到行程後開始接洽的俞小姐.終於見到本人.果然是位可愛的大美女.很熱情的問候我 們後帶我們到她的店裡.還很貼心的幫我們挑了台大機車方便我們載狗狗.接著準備帶我們 前往接下來要住的民宿時.看我們大包小包的行李無法全部扛上身腳踏墊上又狗狗坐滿了. 俞小姐也二話不說拿了我們最大包的行李.就往她機車放.幫我載.真的是太感人了.好貼心 阿(大心) 到達民宿.也很細心的幫我們畫地圖.告訴我們等等的北環一日遊的路線跟景點.市區那有 好吃的.接下來這幾天.這張地圖可是護身符阿XD 因為才7點多時間還早我們來到知名的早餐街.文康街.來開始我們的澎湖第一餐 關於澎湖的美食.我再另一篇寫一篇吧.本來要玩3天.被颱風一搞變五天.吃的可真 的找了不少阿.有很多心得呢~ 第一天的北環.颱風還沒逼近.天氣還很好.雖然我們很早就開始一天的行程. 就是想躲過夏日的豔陽~不過還是漸漸感受到太陽的威力. 我穿長裙.連帽外套.帽子蓋住頭.口罩太陽眼鏡.手套.3層防曬乳 狗狗也戴上太陽眼鏡遮光擋風.必竟狗狗坐機車不知道為什麼整個身體都要伸的好出去. 拉也拉不回想當然爾接受到的風砂也不會少 第一站我們來到風車公園.停留一下拍拍照.接著出發經過澎湖水族館.有繞進去但是要收 錢.狗狗可能也不能進去.所以只是看看.接著是北海遊客中心.再下去來到通樑古榕 這站看起來很涼爽.有地方可以坐.而且有名的易家仙人掌冰就再這的樣子.所以我們停留 了比較多的時間.補補防曬.吃個冰.休息一下.這裡蚊子好多要小心. 至於"易家"我們把環繞再一邊的店家都仔細找了3遍也沒看到有"易家"..就隨便挑了一家. 嗯......一支25元不過..如果這是仙人掌冰的味道我個人覺得不優.吃了冰還是不消暑. 又買了仙人掌汁但請容我說.還真像蠟蠋的味道.我不喜歡..... 至於易家.我們玩完北環回程後才發現.原來它是獨立的再路邊的小攤. 後面還是我口袋名單的餐廳"榕園小吃部"正餐熱到吃不下.但冰還是得去朝聖一下. 小小一支30元.一大堆人在排隊.不過味道比再通樑古榕吃到的好吃非常多.頗值得嚐鮮 接著來到鯨魚洞跟地質館.這裡要下來走一段路.並且要小爬坡.嚴熱的天氣這真的很考驗 人.還好到達後有涼亭.看海吹海風都不想走了呢.. 接來來到一個忘了名稱的小沙灘.小小的戲水了一下下消消暑氣.天氣很熱我們一路上都淋 水再狗狗身上平常她很討厭身體沾到水.但現在她一點都不介意了XD 接著來到西台古堡.要門票.一人收30元.一些是防空洞吧.很涼.很暗.還有一些砲台可以拍 照.這裡有查到聽說這賣的花枝丸很有名.很另人心動我們是沒有買.才來第一天怕保存不 易.所以放棄.. 離開後已快接近中午.很熱很熱.我們騎車亂繞想找一個像鯨魚動那裡那麼涼爽又可以看海 的涼亭休息一下.後來總算遠遠的給我們看到一個.馬上飛車過去.有兩個當地的阿伯在那 裡打盹.還有3個海巡 的拿望遠鏡在觀看海面.沒有人介意我們兩人一狗的到來.我們決定大膽的樣在這歇腳. 風很大很舒服.狗狗鱷魚趴的貼在地上.我們給她背淋淋水.過一會她就打起磕睡了. 我們也壓低了帽子.很快的海風把我們的眼睛都吹到閉上.實在太舒服了啦~ 休息了一個多小時.精神養足了.打算回到市區.我之前努力在版上做的功課.要努力的找出 來.都吃它一遍.吃完午餐先回到民宿.下午的時間我們也被通知.28.29的台華輪都停駛.接 下來幾天我們都在為了該如何回家.而大傷腦筋.已經考慮要27號就回去了.但是沒有船.搭 機狗狗的問題要先解決 傍晚旅行社排的是夜釣小管的行程.對坐船這檔事.我們家米娜已很熟悉.船不大.人很多. 米娜在我們旁邊坐下很安靜.但是還是很感謝同船的大家.沒有給我們臉色.對我們都很和 善.連船家的一位先生都一直來跟我家米娜玩. 船家準備的小管麵線很好吃雖然3個小時的行程可能是因為颱風接 近中還是沒釣到任何小管.不過這是很新奇的體驗.很值的一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9.64.245
文章代碼(AID): #1EOHxzFo (PH-sea)
文章代碼(AID): #1EOHxzFo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