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澎湖各小吃的小小感想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紫色乳酪)時間15年前 (2011/09/04 01:20), 編輯推噓13(1303)
留言16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澎湖的吃~ 我對旅行的記憶很多都來自於食物XD..來澎湖前拼命爬文做筆記.來到澎湖.旅行社也有推 薦幾間當地的美食.很多都跟版友們推的重覆.但也有沒有的.我想我以我們兩這5天來的吃 的心得.在我們的心中做個前3名排名.這在未來至少一個月.我會每天都想著的好滋味 第一名 玉冠嫩仙草.(這是版友推旅行社也推的) 這家我吃了3次.我是很認真的想五天都來吃的.但是有一天是風雨太大. 想吃的時後沒辦法出去一天是店家沒開. 這家真的是無敵好吃的.非常特殊的冰.吃到最後一口都回味無窮.一碗50元 我覺的非常值得.大推.在市中心我看到有一家"家竹黑砂糖冰"也非常多人排隊.但我被 玉冠下蠱了.不然看到很多人再排.我應該是會想試試的XD 第二名是中正路郵局對面7-11前的蔥油餅. 這是半煎炸製成的.但居然吃來不油..醬料選擇多.還可以自已加小黃瓜也可以自已加. 非常優.可惜這5天風雨.它休息了4天.我都要回高雄了.最後一天不死心又去找 還好終於開了.蔥油餅我很愛.這家口味很合我胃口.只吃了一次.很可惜.槌心肝阿 第三名是澎湖當地的菜市場 所謂要吃最道地的美食就要去菜市場找. 這市場很大.離早餐街不遠.我們的第二天前往早餐街前 騎車亂晃發現的.很大一個市場.隨便逛.隨便買.每樣都有是好滋味. 有一家早餐店饅頭是用保利容盒子裝在店前面.饅頭做的很好.個頭大又扎實. 撥開是有一絲一絲的感覺吃起來不會粉粉的.這一兩個月我在高雄找好吃的饅頭. 沒想到是在澎湖讓我找到.這....真是.... 所以我報答它的好辦法就是接下來在澎湖的每天早上都有這家的饅頭.在外帶兩顆. 一整天想到就撥來吃XD 這家也有賣蔥油餅.30元好大一份.又非常的厚實.不過豆漿跟肉包表現普普 我們還隨意買了一家鹹粥.味道濃郁好吃.湯頭鮮美.這家有賣其它的食物我們買了看 來白胖的蔥燒餅.味道也很棒.扎實好吃蔥味也點綴的洽到好處.這餅我們也來買了兩次 我們在市中心逛時有買了一家赤坎炸粿.當時覺的便宜好吃. 但是市場這個無名炸粿味道更上一層我們帶著狗所以早餐都是買回民宿吃. 炸物都要趁熱吃好.但這個炸粿放稍冷.一樣皮脆.內餡的蔬菜包的很多.清甜好吃. 外酥內軟本來不看好它.沒想到令人驚豔~好物好物 同場加映還有魚市場外一間不起眼的小餐車.蛋餅是我們這幾天吃到最大份的(吃了3家). 味道也是最好的.而且才15元阿.真是隨處有驚喜阿 接下來就是我事先做功課然後報著期待的心情來品嘗到的店家 讚哥燒肉飯: 我門來吃了兩次.但是跟吃玉冠的心情不一樣.第一次當然超期待的點了燒肉 飯.第二次則是大風大雨店家很多沒開.所以吃了第二次.味道算是中規中矩.值的一提的是 第二次買的是雙排飯 (豬+花枝排)是現炸的.花枝排味道不錯.真材實料.只是其于配菜沒變化.我們是第一天跟 地4天來吃.配菜居然都一模一樣.有點小扣分 早餐街的牛雜湯.: 果然名不虛傳.第一天去好多人排隊.我不吃肉.但閃光說味道也的確很 不錯.但稍微偏鹹.不過閃光是大推它門家的肉包.他買了兩次.兩次都讚不絕口. 早餐街口的早餐店: 這家賣的東西好多.我們來光顧兩次.都點不同的東西.它們家的豆漿是 我們這幾天喝到最好喝的.等級已快接近高雄的來來豆漿.不過這幾天每天都換不同家的豆 漿喝發現每一家都不錯.不像高雄的.常常就會喝到稀稀水水的豆漿. 另外總匯卦包料多到爆.味道可以 另外一家知名的香亭土魠魚羹. 再第一天我們去.早餐街滿滿是人的狀況下.這家店沒有坐滿.... 我們是到第5天才去品嘗的.店內完全沒有客人.我們嚐過後以一碗60元來說. 料少.麵少.如果早餐街都吃過一輪.剩這間還沒吃的情況下. 我建議..不如牛雜湯再吃它個一次吧XD 另外旅行社推的阿豹大腸包小腸.我們第一次經過也是很多人.後來有買一次來吃.關東煮 的食材比較少選擇.招牌的大腸小腸味道普通.吃後個人的感覺是~不需要排隊不用等.肚子 很餓又沒有其他選擇.才會再次購買. 阿華滷味:. 這五天來風雨再大都有開.買過一次來吃.東西頗貴.一塊豆包.一份豆皮.一小 塊百頁.一塊蘿蔔.一個豆皮卷..或許還有一塊大豆干(有點忘).我們買滷味夾的都大概是 這些東西.很愛豆製品.一般高雄的話70~90內就有.不過那天結帳是140元.味道就是一般般 的滷味.附的辣醬很辣.很配滷味 下次要花140.我會選別家... 海鮮餐廳的話.雖然我筆記寫了很多家.但我們才兩個人.其實不好點菜. 那天再台華輪上.巧遇閃光的同事.不過據說不是很熟的那種.. 來到澎湖不去吃一下海鮮好像有點遺憾.所以跟閃光的同事他門也是兩個人.一起去吃. 我們選了長進.前幾天經過滿滿都是人.去吃那天風大雨大餐廳明顯較空. 老板娘是風韻猶存的豪邁大姐.我們點了紅蟳粥.涼拌小管.蝦餅.炒絲瓜.海膽炒蛋. 總共1200元.閃光同事對海膽炒蛋讚不絕口.他們去吉貝時有去一間店點海膽炒蛋據說 很腥鹹.難以下嚥.其它的食物也都很好吃我們吃的很開心.大推阿 名產的話.大家都會買黑糖糕吧.旅行社有請我們試吃一家的.很Q彈好吃.一問之下是一家 叫:媽宮" 的我們也有找到它的店面.推薦這家 還有一家我記的爬文時版友是推薦赤坎魚麵.再北環的路上.還不到通樑古榕那.再一廟的 後面 店名是明發小吃部.我們找附近繞很久.因為不知道店名.魚麵好吃~ 當初再版上爬心得文.希望到澎湖3天能吃到再地的美食.筆記了好多. 閃光說.那麼多間跟本就吃不完要我精選就好.不過我沒聽他的XD 不過因為颱風來.意外之旅的3天變5天.雖然風大雨大但我們秉著愛吃鬼的 精神.小吃類我筆記到的可都是吃到了呢~大部份真的是好好吃喔~澎湖真的是很棒的地方. 還要再來阿(握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9.64.245

09/04 08:15, , 1F
香亭土魠魚羹=>很空虛!! 阿豹=>很普通!!這兩間我都不會回籠
09/04 08:15, 1F

09/04 08:50, , 2F
阿豹的招牌啥時變成大腸包小腸了@@
09/04 08:50, 2F

09/04 10:25, , 3F
推 玉冠,蔥油餅,牛雜湯;明發的魚麵不錯
09/04 10:25, 3F

09/04 12:47, , 4F
很納悶為什麼每次阿豹都一堆人 不管吃幾次都覺得很普
09/04 12:47, 4F

09/04 15:25, , 5F
我相信會那麼多人應該一開始是好吃的.只是做吃的維持品質
09/04 15:25, 5F

09/04 15:25, , 6F
總是很難
09/04 15:25, 6F

09/04 16:48, , 7F
不過我冬天的時候去買覺得大腸真的很好吃,夏天比較忙沒去買
09/04 16:48, 7F

09/04 16:49, , 8F
不知道是不是人真的太多了所以品質有下滑?
09/04 16:49, 8F

09/04 18:35, , 9F
以前上一代老闆作的糯米腸更好吃.外層的豬腸煎到有點酥脆香
09/04 18:35, 9F

09/04 18:57, , 10F
東衛往白沙路上的"花媽"大腸包小腸也不錯
09/04 18:57, 10F

09/04 22:11, , 11F
玉冠真的好好吃~至今仍回味無窮~還想再吃
09/04 22:11, 11F

09/05 15:10, , 12F
同意一樓 阿豹吃一次就不會再去吃了
09/05 15:10, 12F

09/05 15:11, , 13F
早餐店以前在澎湖唸書時常常去
09/05 15:11, 13F

09/06 20:47, , 14F
阿豹會不好吃嗎 我每次回家必去吃的呢~~我覺得很好吃 哈哈
09/06 20:47, 14F

09/08 12:48, , 15F
請問3是北辰市場嗎?另外這次回去 天后宮隔壁炸黑糖糕也不錯
09/08 12:48, 15F

09/06 17:20, , 16F
阿豹回家必吃阿!
09/06 17:20, 16F
文章代碼(AID): #1EOc7EoP (PH-sea)
文章代碼(AID): #1EOc7EoP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