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三天兩夜員工旅遊Day2+Day3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Sunny)時間15年前 (2011/09/04 22:23), 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無音樂好讀網誌版 http://sunnyhuang0410.pixnet.net/blog/post/78859300 早安! 8/22上午7:00,我們梳妝好、款好行李,就下樓吃早餐了, 今天一樣是包緊緊的村姑路線 < 北環之旅 > 上午我們的行程是北環,所以吃完民宿早餐就搭船回馬公,然後坐遊覽車觀光, 今天的兩位導遊都很幽默,在車上一直發名產給大家品嘗,最後還發購物單幫大家代購, 是很貼心啦!因為我們本來就想買,但不免有一種強迫推銷的感覺... 我們首先來到跨海大橋, 其實這裡的特色就是那座橋,可是我們也沒實際上橋去走, 就只是在一頭拍照逛特產店,天氣好是怎麼拍怎麼好看 接著前往竹灣大義宮,路上導遊就跟大家講龜、蛇的傳說, 這間廟主要是帶我們去地下室看綠蠵龜,可是我總覺得牠們應該生活在大海裡面的>"< 還被設成許願池...不過那幾隻綠蠵龜都好大隻! 前面兩個景點個人覺得SOSO,接下來要去的二崁聚落, 本來我們被放下車的時候,大家還在想"來這裡是要看甚麼?" 因為,下車的地方四周看起來非常"一望無際", 說"一望無際"是比較客氣的說法,講實在話就是"甚麼都沒有", 可是往裡面走出現聚落後,才有驚喜的感覺, 這裡真的是很標準的澎湖建築! 別看它們就地取材的老咕石見的房子好像過於樸實簡陋,夏天沒開冷氣卻很涼爽, 而且,這裡的杏仁茶好濃好好喝喔,連我對杏仁味很不喜歡的人都OK,大推! 接著來這裡看通樑古榕, 你以為這是好幾棵榕樹的氣根嗎?錯!它們都是同一棵榕樹長出來的! 這裡也見到仙人掌果實的廬山真面目,唷~ 切開來,好紅喔,我覺得沒甚麼味道... 北環行程結束後,我們回到今晚下榻的海洋度假村隔壁的海域餐廳吃中餐, 不過很虛的是,明明吃的是合菜,卻不是用有轉盤的桌子,所以我們老闆還人工換菜... 這餐我第一次吃到綠色蔬菜,這對我這種比較少吃肉的人來說挺痛苦的~"~ 吃完中餐,我們又被載到碼頭去搭船前往南海, 七美的航程比較久,大家可能前一晚也沒睡飽,所以都睡翻了XD 來到七美,一樣被安排坐遊覽車,大家都很開心,因為...車上有冷氣,哈~ 我們每到一個景點就下車參觀拍照,不過七美人塚、望夫石這種就只有在車上看, 導遊除了介紹特色外,還要充當攝影師幫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 澎湖的海,就算是在很高的地方,也可以看得到海底,實在是美不勝收! 還有很多"貌似"動物的景色! 導遊說,台灣不是大陸的,現在就要帶大家回台灣... 娜~是不是很像台灣呢?它是小台灣啦XD 來到七美有一個揚名海外的景點不能不去看,那就是雙心石滬! 沒來看過雙心石滬,不要說你來過澎湖! 我也是導遊介紹才知道雙心石滬是人造的,以前一直以為是天然的,太孤陋寡聞啦! 可是,景色美就是不一樣,一般人隨便拍都像明信片, 吼~我愛死澎湖了>///< 逛完七美,再往桶盤邁進,這裡是具有世界遺產之稱的澎湖海洋地質公園, 導遊帶大家爬了好長一段坡,路上還有仙人掌, 爬到最高處,剛好可以看夕陽, 環繞島嶼的柱狀玄武岩非常雄偉,走在下方顯得自己很渺小,一千多年耶! 還有海底火山口所形成的海蝕平台蓮花座,可惜漲潮了我們無緣窺得全貌, 不過沒關係,以後還有機會的! 回到馬公後,我們是住在這間海洋度假村,外觀看起來就很氣派了! 房間也很乾淨舒適,可惜的是沒辦法看到海... 清潔用品是依必朗的,直接安在連棚頭旁方便使用, 還很貼心周到的準被牙線跟棉花棒! 化妝台的鏡子也設有門簾,讓你拉起來睡覺晚上起來上洗手間才不會熊熊嚇到(笑) 晚餐是自助式的,西式中式一次滿足, 酒足飯飽後我跟同事到大街上散步, 媽宮店外擺了一個澎湖名產黑糖糕的雕塑,很可愛, 不過我沒在生意很好的媽宮買名產,因為我朋友指定要澎組的赤崁拌醬, 馬公市方便許多,有麥當當跟小屈, 唯一要抱怨的是...中國信託為甚麼不來馬公設分行!?我習慣用中信領錢的說... 逛完街買完名產,我們早早回飯店休息。 8/23上午8:00,我們下樓用早餐, 一樣自助式的,西式中式任君挑選, 它們一樓很氣派,大片落地窗灑進清晨的陽光,讓人有一股要提起精神的活力! 這片裝飾牆也很有特色! 可惜的是這麼大的飯店,只有一樓有無線網路... 但飯店很貼心的提供一台公用電腦讓房客查詢使用, 還有幫您代寄明信片喔!貼好郵資交給櫃檯就行了! 用完餐,回房間東摸摸西摸摸甚至又洗了澡, 大約11點導遊打電話上來告知遊覽車已經到飯店了,我們便坐車前往馬公機場, 一下車,就看到黑妞已經將我們訂好的名產送到了, 我們一行五個人的行李就拉去拖運,幸好沒超重XD 通關後,有免稅商店可以殺時間, 有在飛機上偷偷拍了一張照,可是馬公機場的停機坪是不可以拍照的, 掰掰澎湖,我們要回台灣了,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飛機起飛後,我還是依依不捨的望著窗外的大海, 澎湖這裡晴朗的不像話,台灣上空卻是雲層厚的不像話@@ 我開始想念澎湖的藍天白雲陽光沙灘了... 明年,我一定要趁花火節再來一趟自由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2.135.6

09/04 22:42, , 1F
話說小7的ATM不就是中信的嗎?
09/04 22:42, 1F

09/04 22:44, , 2F
澎湖的小7是玉山,澎湖有玉山銀。
09/04 22:44, 2F

09/04 22:44, , 3F
SORRY,是我弄錯了~~
09/04 22:44, 3F

09/04 22:51, , 4F
而且澎湖小7的提款機,應該是這一、二個月才安的,上次去百麗門
09/04 22:51, 4F

09/04 22:52, , 5F
市買消夜,才看到提款機被運進去。剛來澎湖住時也是慣性拿著中
09/04 22:52, 5F

09/04 22:52, , 6F
信卡要提錢...
09/04 22:52, 6F

09/04 22:57, , 7F
對阿,我還特地問店員,他們說是因為中信沒在澎湖設分行
09/04 22:57, 7F

09/05 08:09, , 8F
所以八月玉山辦活動,在小7atm領錢可以兌換思樂冰
09/05 08:09, 8F

09/06 23:39, , 9F
不過只能在澎湖當地兌換喔!記得不要特地留著回台灣用~
09/06 23:39, 9F
文章代碼(AID): #1EOudxpP (PH-sea)
文章代碼(AID): #1EOudxpP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