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澎湖三天三夜遊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ken)時間14年前 (2011/09/16 02:07),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第一天 住宿: 綠的民宿 晚上八點多到馬公機場, 綠的民宿到機場接機, 然後直奔民宿... 房間還算乾淨, 但是蠻小的, 也很簡單, 便宜也就不能要求太多了, 但是櫃臺的人員確實很熱心, 也很有禮貌!! 東西放到民宿後就去吃玉冠嫩仙草.. 好吃!! 推!! 順便走到馬路益吃一下燒肉飯... 才發現燒肉飯原來是排骨飯... ㄜ... 第二天 住宿: 綠的民宿 早上: 租機車(我是跟大興租, 但是民宿有跟日昇合作) 買二信飯團, 我覺得好吃, 但是女王覺得飯太軟... (軟軟的很好吃呀!!) 七美+望安... 到南海遊客中心, 搭八點海龍王的船, 船會先到七美, 約需 1.5小時 怕暈船的可以吃暈船藥喔!! 船票有包含島上的機車, 到了之後直接拿機車就可以走了 七美一上島就先往右邊衝, 七美人塚 -> 七美嶼燈塔 -> 望夫石 -> 月鯉灣 -> 大獅龍裎 -> 牛母坪 -> 小台灣 -> 雙心石滬, 再環島回港口... 停留時間約 1.5 小時, 如果不走錯路, 基本上時間是夠用的... 七美坐船到望安約 40分鐘, 一上島先向右到綠蠵龜保育中心 (因為很近), 然後再向左騎到望安小吃部吃東西, 因為有吃東西, 所以望安島的時間會有點緊 吃飽後去了 中社古厝 -> 天台山 就回港口了... 鴛鴦洞就是兩個洞... 時間不夠可以跳過, 不一定要去.. 回到本島約是下午三點... 女王堅持要回民宿盥洗一下 (當天真的太熱.. 狂流汗) 所以我們三點半才出發去鎖港, 風櫃口跟蛇頭山... 然後晚上六點半去 老五海上招待所. (在井垵的7-11集合, 再一起過去) 有牡蠣(不是吃到飽), 麵線(吃到飽), 海驪味增湯(吃到飽), 還有蝦子跟一些海菜 也有釣小管的活動, 但是因為不是到外海的地方, 所以很難釣到, 一船只釣了兩隻 有一隻是女王釣的... 哈... 但是東西都很新鮮很好吃啦!!! 最後老五有自己準備小管來燙給大家吃... 也很好吃!! 讚!!! 後來就回民宿睡覺 第三天 住宿: 人魚之丘 (房間有特色也很乾淨, 服務也很好, 推) 拿機車去換汽車, 因為今天要走北環, 開車女王會比較輕鬆... 八點多起床, 一樣二信飯糰, 然後衝北環, 講美古榕-> 通梁古榕(易家仙人掌冰, 好吃) -> 跨海大橋 -> 二崁聚落 -> 東台古堡 -> 滿拿蚵爹(不錯) -> 再回北海遊客中心接吉貝島 這樣的行程是因為吉貝那邊 11:00~13:00 是休息時間, 我們又不想在吉貝吃東西, 所以坐下午一點的船過去, 然後四點半的船回來. 吉貝玩水加環島, 我們不浮潛... 3.5小時是剛好夠用, 還可以在那邊吃個現殺海膽 (在玩水的旁邊有阿桑在賣, 很好吃, 很甜, 但是處理的沒有很乾淨, 但是真的很好吃...) 跟貝殼冰 (也很好吃) 回到本島, 去一下中屯風車, 然後到沙港跟歐船長釣小管!!!! 當天運氣不錯, 月光被雲檔住, 所以整艘船釣到二十多隻, 有一隻小管還有52公分長 所以 小管沙西米+小管麵+小管沙拉 吃到飽... 很新鮮很好吃!!! 讚!!! 因為釣到吃不完, 所以歐船長沒有撒網抓小管了!!! 行程約九點半結束 ps: 我跟女王因為是船上少數沒釣到的(哭哭...), 歐船長隔天還有打電話我們 要不要去補修... 免費的... 可惜我們隔天晚上就上飛機了... 不能去 真是熱情的船長呀!!!! 晚上開車到 "人魚之丘" 住宿... 很讚的民宿喔!! 大推!! 不便宜就是了... 第四天 睡到自然醒... 十點多去吃早餐, 吃不夠都可以加... 所以我吃得很飽... XDDD 因為民宿很漂亮, 所以我們就邊拍照邊玩... 到12點才離開那邊... 去北環把昨天 沒走完的景點走玩... 西嶼西台(進去要錢) + 西嶼燈塔... 然後三點去海立方海上平台吃午餐 (我們就是去澎湖吃海產的... Orz 一直吃...) 牡蠣吃到飽, 海產粥很普通... 順便可以釣小管跟海驪~~~ 別人是四個人吃三盤 我跟女王是兩個人吃三盤.... 噗.... 釣小管因為沒有勾子, 是用魚當餌, 所以 基本上小管會上鉤, 但是你釣不起來... (一拉離水面, 小管就放開了...) 算是彌補前一天沒感覺到小管拉釣竿的遺憾... 海立方有個小插曲, 跟我們同桌的情侶, 認識海立方的股東之一, 所以他就來我們這桌聊天打屁, 我還喝了小開請的啤酒, 哈哈... 感謝招待啦!! 海上牧場行程也是2.5小時左右, 接下來行程就是市區的景點 順承門 -> 潘安邦+張雨生 -> 觀音亭 -> 四眼井 最後是人魚之丘的司機送我們到機場!!! 回到台北溫暖的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30.32

09/19 11:31, , 1F
如果可以的話望安真的要多花點時間去網垵口沙灘.很棒
09/19 11:31, 1F

09/20 00:51, , 2F
因為望安的時間真的是蠻趕的.. 不然沙灘真得很漂亮!!
09/20 00:51, 2F
文章代碼(AID): #1ESZxhWH (PH-sea)
文章代碼(AID): #1ESZxhWH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