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老五海上招待所(超推荐)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Fiona)時間14年前 (2011/09/27 20:24),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無音樂.圖文網誌:http://fiona0420.pixnet.net/blog/post/80760187 到底要把這篇歸在【遊記】還是【食記】呢? 也因為老五海上招待所有季節性及受氣候海象所限, 所以最後決定就歸在【遊記】啦!!! (記得我9/21打電話再次詢問,老五就告訴我,停業啦~ 明年請早囉!所以要去的朋友,澎湖東北季風來時,可是沒開船的吶!!!) 晚上6:20,我們開車準時在井垵7-11集合, 之後老五騎著機車領頭帶大家往乘船處去。 其實在7-11集合時,時間就有delay; 到了乘船處,才知道原來有人遲到,老五已請人再騎車過去帶。 此時天色漸漸暗了,老五利用等待時間流利地介紹澎湖的自然環境。 大家上船後,在這短短的3、4分鐘, 老五說道:大海是澎湖人的冰箱,今晚準備的二道菜是「原味」和「新鮮」! 聽到原味和新鮮這樣的關鍵字,其實令我非常期待興奮! 而且,原來座位已事先分好組了!上船後只要去找桌牌就好囉! 座位有限,這個"超推荐"行程,會建議大家能事先訂位! 聯絡電話:0932796365(老五),也可以到老五部落格去瞭解~ 【老五的澎湖味:http://tw.myblog.yahoo.com/et7733-5566/】 而每人的費用由800元調漲成850元!!!但因為S夫婦是北非花園的住房客人, 由北非代訂的話,仍收800元;而我跟先生2人繳費就是原價,付了1700元。 接下來老五介紹我們今晚的料理,他只準備二種,就是「原味」和「新鮮」! 我長這麼大,這應該是第一次烤第一次吃吧!!! 我從小就不敢吃牡蠣,那種腥味很入口,所以很抗拒! 長大後某次被鼓勵嚐試吃,覺得超級好吃,一點都不腥!!! 才知道原來牡蠣只要新鮮就好吃,只要新鮮就一點也不腥!!! 所以在船上聽到老五介紹今晚吃的是「原味」和「新鮮」, 真的是非常興奮呀!!! 這是我們四人份的牡蠣,要來烤牡蠣囉!!! 應該是我單次用餐吃牡蠣吃最多的一次了!!! 【牡蠣】 先生教我,牡蠣熟了殼會有縫細打開,需要一段時間; 在等待的期間立刻又上了麵線及干貝醬,看似簡單無奇的麵線, 不得不說,這真是太好吃了!!!麵線和干貝醬可以無限再續(灑花~*)!!! 我們4個人續了3次吧!!!小魚干的香配上微辣的醬,真的太開胃了,超讚!!! 【麵線 & 干貝醬】 忘了介紹,還有可續用的味噌海鱺魚湯~! 我沒有拍到海鱺魚的部分,但湯裡的魚肉還真不少!!! 很好喝哦!!!雖然不知道接下來還有什麼海鮮上桌, 但光吃了新鮮的牡蠣、麵線拌干貝醬、味噌海鱺魚湯~ 就已經覺得很幸福很幸福了吶 【味噌海鱺魚湯】 接下來還有烤魚,老五說魚皮表面抹了鹽巴,所以烤好不要吃, 有附上檸檬片,但因為上桌時,檸檬片放在裝「生魚」的盤子裡... 所以...我不敢擠來用 倒是我先生,覺得這沒啥關係,讓我好生羨慕他吃著有淋上檸檬汁的魚~ 【烤魚】 再來上桌的是冰鎮河豚皮,想到魚皮就會想到膠質XD 這道是第一次吃,口感清脆爽口!!! 【冰鎮河豚皮】 沙西米料理---五更蝦!!! 老五說:名為五更蝦,就是五更的時間去捕捉的, 因為蝦子還沒有進食的關係,所以蝦腸是乾淨的!!!可以沾哇沙米直接吃!!! 他還教了快速剝蝦殼的方式,但因為不敢生吃,就沒學個仔細了 【五更蝦】 不敢生吃的我拿了三條來烤。 老五經過時有看到,雖然他頓了一下後說:沒關係~不敢生吃烤的也可以, 但要烤久一點,烤到酥酥脆脆的,整隻蝦都可以吃!!! 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吶!!!覺得老五看我這麼不識貨,心中應該不斷在淌血吧!!! 接著這道,在上菜前老五就讓大家猜猜:什麼是「海香菇」??? S小姐上刻使用手機上網查詢出答案來,但我倒是忘了什麼是海香菇了 這道烏漆抹黑的海香菇口感清脆,放的佐料跟炒法跟三杯很像, 還滿適合當下酒菜的!!!正好S先生昨晚正好買的啤酒,還有4瓶冰在我家裡, 今晚就帶到老五的船上同飲!!! 沒帶飲料也沒關係,船上有提供檸檬水哦!!! 【海香菇】 【蝦仁海菜】還滿好吃的哦!!!佐料加蒜對Fiona來說更是大加分 最後一道上來的是蝦餅,這時已經吃得很撐囉!!! 所以我對蝦餅的印象其實很薄弱了 只記得真的有蝦子的口感存在。 【蝦餅】 在用餐尾聲時,老五到各桌招呼瞭解對今晚菜色提供的滿意度, 他對隔壁桌的家庭團道聲歉,裡頭有三、四位年長者, 老五說:很不好意思呀!~今晚只提供海鮮,都沒有讓大家吃到肉!!! 這時我才恍然,真的耶!!!對我這個無肉不歡的人來說, 還真的沒發現這點!!!只能說今晚用餐真的很盡興!!! 接著就是夜釣時間了,我們4個人拿到了2隻釣竿, 趁著在發魚具時,我到船上四處走動拍照。 這是海上廁所,我沒有進去使用,只有拍照而已。 這是我們今晚坐的位置,很幸運的坐在船首甲板的地方~ 海象很好,並沒有感覺到什麼晃動,此時大家離座去準備釣小管了, 而工作人員也很迅速的收桌,所以少了那麼一點杯盤狼籍的感覺。 從上層走樓梯下來,發現這個「海島天堂」,講得真好呀!!! 七月初跟朋友去過一次夜釣小管, 可能我本身也不是海釣的愛好者,無法體會其樂趣, 只能充當門外漢去體驗一下,但應該不會再去第二次了 記得上次釣小管的經驗,船上放的是電音舞曲,真的很吵, 連跟朋友講話都要提高音貝!!!上岸後我的喉嚨很不舒服 還好,老五船上放的是西洋歌及陳宏銘老師的歌, 對用餐的舒適度是有加分的 尤其就在今天白天北環搞烏龍的行程,沒有帶S夫婦探訪二崁和大菓葉, 讓我覺得,有老五的這個行程,真的是一次成功的救援呀!!! 夜晚在澎湖的海上,在用心改裝後的漁船甲板上, 深深感受一次不同的晚餐約會 老五後來把船上的燈都關了,留下船下的探照燈, 他說魚有趨光,幸運的話會看到魚群在跳舞(飛躍海面), 我跟先生有看到,到不是魚群,只有一隻 真的想放鬆心情,好好的體驗澎湖的海、風 、夜晚, 「老五海上招待所」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 【有感覺.就會有文字】             記錄從本島來到澎湖的外地人生活,同時分享台灣食衣住行點滴!!! http://fiona0420.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38.95 ※ 編輯: Y7N8 來自: 114.40.38.95 (09/27 21:14)
文章代碼(AID): #1EWS22pO (PH-sea)
文章代碼(AID): #1EWS22pO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