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澎湖風力發電成效佳 未來可供臺灣1億度電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居隱)時間14年前 (2011/12/20 12:05), 編輯推噓2(208)
留言10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tw.news.yahoo.com/澎湖風力發電成效佳-未來可供臺灣1億度電-111959266.html http://ppt.cc/5!uT 《澎湖風力發電成效佳 未來可供臺灣1億度電》 陳國維/教育廣播電台 2011年12月19日 下午7:19. 澎湖近年來發展風力發電成效顯著,目前2座發電廠16部風力發電機,可供應澎湖整年用 電量的11%,尤其冬天的風力更強,供電量可達到總量的25%;民國105年,臺澎海底電 纜完成後,澎湖多餘的風力電能,還可傳到臺灣來。 風力發電不僅節省成本,更重要的是能減碳,臺灣電力公司尖山發電廠副廠長歐致誠指出 ,藉由澎湖風大雨少的氣候特性,分別在民國90年和93年在白沙鄉中屯村,各裝設4部 600KW的風力發電機,到了去年7月在湖西鄉北寮村又架了6部高45公尺、葉片直徑達44公 尺的900KW風力發電機,讓最近一年的風力發電量來到4200多萬度,可供應澎湖總用電量 的1成以上。 歐致誠說明,澎湖全年平均風速每秒9.75公尺,冬天的風速可以達到20公尺以上,以每秒 13、14公尺的風速就可讓發電量滿載的情況來看,澎湖1年365天等於有整整160天左右是 全載發電,容量滿載率達43%,遠高於英國的29%和臺灣的3成多。 澎湖縣建設處長葉國清表示,臺澎海底電纜在105年完成後,將再設立11座風場,到時候 每年可產出5億度電,扣除澎湖全縣縣民使用大約4億度,將有1億度的電力可以輸出臺灣 。 葉國清說,由於燃料和運輸成本太高,澎湖民眾電用的多,臺電反而虧更多,未來如果都 使用風力發電,臺電一年可以少虧20億元,而且原本的火力發電廠成為備用電力後,還能 減少5成以上的碳排放量。 --------我是分隔線-------- 個人心得: 雖有研究指出,大型風力發電機會造成氣候、生態改變 但只要改用影響較小的機型,且回饋電力、錢給澎湖縣改善生活品質,還是推啦 又多了個去澎湖玩的理由~~ --------------------------- http://f14mp5.wordpress.com 居隱的文藝創作總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48.123

12/20 13:55, , 1F
16部? 中屯8 + 北寮6 還有2支呢?
12/20 13:55, 1F

12/20 13:56, , 2F
聽說妥善率跟維修方面比較高昂所以才未廣設風車?
12/20 13:56, 2F

12/20 18:43, , 3F
北寮也是8隻吧?
12/20 18:43, 3F

12/20 19:12, , 4F
產學聯合搶錢.
12/20 19:12, 4F

12/20 19:17, , 5F
我11月中去北寮看到是6支 除非這段時間有增加...
12/20 19:17, 5F

12/20 19:17, , 6F
12/20 19:17, 6F

12/22 12:13, , 7F
商業週刊1254期說全台風力發電總年產量只夠用5天
12/22 12:13, 7F

12/22 12:13, , 8F
怎麼跟這篇表達的不一樣 還是我看錯了....
12/22 12:13, 8F

12/22 12:18, , 9F
打錯 是只夠台灣用1.5天
12/22 12:18, 9F

12/23 02:39, , 10F
我忘了在哪看到 澎湖縣風力發電供應澎湖全年12%用電量
12/23 02:39, 10F
文章代碼(AID): #1Ey0cDMp (PH-sea)
文章代碼(AID): #1Ey0cDMp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