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十鍋 & 太將鍋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Fiona)時間14年前 (2012/01/06 00:20),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無音樂.圖文囉嗦網誌:http://fiona0420.pixnet.net/blog/post/85235264 【店家資訊】 .十鍋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海埔路91號  電話:06-9260645  十鍋-菜單參考:http://fiona0420.pixnet.net/album/photo/167871041 (1張) .太將鍋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生路199-1號  電話:06-9267518  太將鍋-菜單參考:http://fiona0420.pixnet.net/album/photo/167871009 (4張) 天氣冷冷,正是吃鍋物的好時機 先來聊聊十鍋~店內空間有2樓,1樓座位有吧檯式的個人座位及桌次的團體座位; 因為每次去都只有2個人,所以都坐1樓的個人座位。 左起是日式醬料,服務生會幫忙添加蘿蔔泥蔥花,接著是(口味輕淡?)的酸辣醬, 最後左邊是沙茶醬。我不太清楚十鍋沙茶醬和一般的差異,但吃起來是有感覺不同的, 但我比較喜歡自助式的沾醬,有蘿蔔泥、蔥、蒜、醬油、沙茶醬由客人自行調調。 十鍋好久沒去了,只能憑印象介紹它的消費方式。 有提供毛豆當餐前小菜,而記憶中,基本的牛、豬、雞、羊及菜盤是可以無限續盤的; 白飯、寬粉、麵可擇一。 我有發現自己吃鍋物的習慣,就是菜盤上的那些火鍋料,煮了也幾乎都沒吃, 所以現在到這種有提供菜盤的店家,一開始就會跟服務生多要一個小盤子, 待菜盤一上桌立刻在服務生面前用未食用的筷子挾起火鍋料退回。 就連去{大呼過癮}或{三媽}都會事先提醒老板鑫鑫腸和魚板不要放。 避免浪費這些食材呀~!不管是吃的、用的,對於派不上用場、或用不到吃不到的, 是真的很不喜歡浪費,這可能也跟過去觀察自己得到的結論有關吧!~ (常常有用不到、吃不完的東西,最後的下場一定是放到過期放到壞) 好孩子不可以學哦!現在物資豐饒,但也不能因為這樣輕易的浪費生活的資源, 我的信念是物盡其用,就算是垃圾,只要它是可回收的物資,就不要輕忽它。 又扯遠了~趕緊回到本盤的正題吧!~ 之前想吃鍋物都會去鍋道樂,轉移陣地到十鍋後,就沒再去過鍋道樂了。 而相機也是去年中才買的,所以...就沒有鍋道樂的記錄了 2011的下半年開始,我們來十鍋消費很多次了,也幾乎沒帶相機出門過, 而這次的紀錄,也剛好是最後一次到十鍋消費時所拍的。 我先生在點餐方面是很隨興的人,端看他想吃什麼;而我就只有點過380元的豬跟牛, 但後來點的牛肉,肥到我連一盤也吃不完只得麻煩已經吃飽的先生幫我解決 再隔一次去消費,我跟服務生說,牛肉可以不要太肥嗎? 服務生說肉盤都一樣。這...沒辦法了~也不要強人所難,乖乖吃豬肉片就好。 拿掉了火鍋料,整鍋看起來好清淡呀~印象中這次的消費我只吃2盤肉。 而餐後會上飲料,是隨餐附的。通常我們都點錫蘭紅茶。 最後還有解膩的紅糖檸檬片還有招待的水果冰沙(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基本上,十鍋除了肥到我吃不下的沙朗牛以及吃不習慣的沙茶醬,其它大致上還不錯, 有店內美美的裝潢、服務生的服務(只是有幾次上肉盤等很久就是了), 飽足再來杯特調飲料,也是很享受的。 有次剛好是用餐的高峰,所以我們餐畢撤鍋,服務生就詢問要不要移座到隔壁的咖啡廳, 那是唯一一次有到隔壁去坐,感覺還滿不錯的 只是,自從我們又再次轉移陣地到太將鍋後,有大概三個月的時間不曾再來十鍋囉~ 接著就是我們2011.11月開始,密集光臨的太將鍋囉 菜單一樣有放在相簿裡,可以從文章之首的連結點進去參考。 11月初去,採單點計費但會再打9折,肉盤加點買1送1,每人還額外贈送1瓶玻璃汽水; 接著消費個幾次,11月中再去,消費方式改成每鍋再加120元變成吃到飽! 有點錯愕,我是有跟小姐說,比較喜歡單點,因為先生常不按牌理點餐, 吃到飽並不能點不同系列高單價的肉盤,所以想吃點其它的就會變成要額外加點了。 果然這餐的消費金額比較高,但結帳時店家有告知可以使用之前的集點卡,1點可折扣23元, 所以又從8百多元變成只要6百多元。 再隔幾天去吃,小姐跟我說消費方式可選加價120元吃到飽,或單點二種都可 尤其結帳時又有9折(依店家優惠為主),所以我也常不知道自己到底一鍋吃多少錢 哈…來了數次,感覺消費方式常常有"驚喜",大家應該不難理解為什麼會暈頭轉向吧 自助吧有飲料、點心、冰淇淋區,我有喝過奶茶,但喝起來像是綠奶,而且有點甜 洋芋片也有吃過幾塊,沒啥特別之處;果凍和爆米花去過數次但都沒吃,無法評論 心裡覺得太將鍋就像是鍋道樂和十鍋的混和版。 再來就是我最喜歡的自助調味區!!! 後面的玻璃瓶是麻油(?)、白醋、醬油;前面就更豐富了!!! 有蘿蔔泥、蒜蓉、蔥花、花生粉、芝麻、辣椒跟沙茶醬,完全可以讓客人自己調, 這個有打中我!!!(F先生常說我是個吃醬料比吃食物多的人...) 我真的很愛蔥、蒜蓉,也曾經在鍋道樂吃完回家,舌頭整個被劃過一個傷口,痛了快2週 探究原因,有可能是我蒜蓉加的比沙茶多,太過辛辣而劃破了舌頭的... 旁邊的大同電鍋有白飯,其它端看客人要吃冬粉、白麵、王子麵~都能自取。 先生是盛白飯配魯肉,我則是只吃白飯,倒是未用過其它的 這是先生很愛的太將鍋魯肉飯,他可以入座後先吃掉一碗,上鍋後繼續吃... 除了蔬菜料的火鍋料,我真正會吃的只有豆腐、豆皮、米血, 所以其它那些什麼魚丸(貢丸會吃)、麻薯、魚板、蟹肉棒、餃類、甜不辣是不吃的 去了幾次後,就變成一入座會先告知不要火鍋料, 但這次不知道怎麼搞的,好像點餐跟上餐的服務人員是不同人,所以還是上了鍋料上來, 今天難得看店內生意比較好,大家都很忙就...算了,我煮好後請F先生幫我吃 鍋底的部分,幾次消費下來,我只吃過原味和泡菜,但比較喜歡泡菜。 這是原味鍋底,一樣是"菜鍋" {長今泡菜湯底}~我比較常點這道,應該湯底本身裡頭就有泡菜, 可以多吃一點纖維質!(我絕對不會承認便秘!!!) {北國味噌湯底}~ {味噌紅麴湯底},這是我先生最常點之一,他個人也比較愛。 他另一個常點的就是{回味麻辣湯底}~ 我們倆一致覺得上選豬比較好吃而這時才發現忘了拍上選牛了... 這好像是先生加點的低肪牛肉...來太多次了,還真有點記不得是那道了 這一陣子也好冷好冷,今天打算再去吃太將鍋。結果F先生看我帶相機,就說:妳還拍不夠呀 ? 哈~今晚選擇單點的方式用餐,Fiona忘了拍F先生點的{精選霜降牛肉鍋}了!!! 如往常一樣拿掉大部分的火鍋料,結果綠色蔬菜的高麗菜只剩4大片,青江葉3根, 當然米血、凍豆腐有多給;但還是有點尷尬,因為出門前F先生超餓的!!! 還好Fiona肉不用吃太多,F先生的肉吃完後,我就拿自己的{上選豬}與他分享, 汽水我一個人也喝了2瓶Fiona回家也算了一下, {精選霜降牛肉鍋}+{味噌紅麴湯底}(360+40)、{上選豬肉鍋}+{長今泡菜湯底}(220+40), 總計是660元,但結帳時只付594元,所以今晚單點的餐還是有打9折的呢~ 當然,蔬菜少這不是店家的問題,畢竟前一陣子寒害,作物受損得很嚴重,我們既然是單點, 那上桌的就照單全收!!!我們今天2人也是吃飽飽離開的,而要吃蔬菜多一點的, 就建議選{吃到飽}的方式囉!!! 另外,就今天的消費經驗,好像沒有累計點數的活動了,若上述有分享到店家優惠的部分, 以消費當下店家所進行的折扣為主囉~或可自行打電話詢問會比較準哦!!! 與大家分享囉~!!! -- 【有感覺.就會有文字】             記錄從本島來到澎湖的外地人生活,同時分享台灣食衣住行點滴!!! http://fiona0420.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39.146

01/07 22:01, , 1F
十鍋我比較喜歡它的雞肉
01/07 22:01, 1F
文章代碼(AID): #1F1St5qQ (PH-sea)
文章代碼(AID): #1F1St5qQ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