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百世多麗1館 B1港式飲茶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Fiona)時間14年前 (2012/01/22 03:51), 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無音樂.網路圖文分享:http://fiona0420.pixnet.net/blog/post/86209332 百世多麗花園酒店1館-B1百麗廳(中式餐廳-港式飲茶)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店路420號 電話:06-9219399 百麗廳-菜單參考:http://fiona0420.pixnet.net/album/photo/168945675 (5張) 話說,我現在不喜歡「吃到飽」餐廳,但前幾天意外回訪百世多麗吃到飽的港式茶飲。 但為什麼說是「意外」呢?因為那天晚餐原本想吃元泰。 早在12月底去吃元泰時,就有聽小姐說快換菜單了,所以我們想去瞧瞧有趣的菜色 驅車到了門口發現廣場前都被放上保留車位的三角架, 我先生看了一下,嗯~沒有車位 他大概覺得麻煩吧!完全不找其它車位就直接驅車離開。 其實之前也有過一樣的狀況,那次我先請1樓櫃檯小姐開啟地下室車道門, 我們在地下室停妥車後,2人再一起上樓用餐。 但這次先生完全沒耐性,所以也不等我說要下車問就把車開到斜前方的百世多麗。 想起第一次來吃百世多麗,居然已經是半年多前的事了!!! 去年剛到澎湖居住,對先生困擾之一就是餐飲的選擇性太少 某天先生的同事大力推荐百世多麗的港式飲茶,下班後就喜滋滋的帶我去用餐。 百世多麗的港式飲茶在1館的B1,所以進門後就搭手扶梯下去; 如果看到手扶梯沒在動,別緊張~B1有服務人員會留意1樓要下樓用餐的客人, 會協助手動開啟。 第一次用餐完畢,我先生的結論是...雖然是飯店級的港式飲茶,但卻是吃粗飽的 而我則是被每道上桌的菜小小嚇到,因為它的份量比一般單點吃到飽餐廳來的多。 之後我們又來了2次就隔了半年以上沒再來過了。 用餐環境滿寬敞的,每次來都坐在進門右手邊的這個區塊,常常都只有我們一桌。 入座後,服務人員會先遞上溼紙巾、菜單,並詢問要喝的茶(印象中有香片、普洱???) 晚餐是每人449吃到飽(沒有另收服務費,或是說已含服務費?)。 我有拍了菜單,提供的餐點分為:冷盤類、海鮮類、肉類、煲仔類、飯麵類、 羹湯類、青菜類、素食類這八種。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上面的菜單連結。 這次,我們2人一共點了10道菜。 【第1道:滷豬腱】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豬腱!!!因為一般都吃牛腱不是嗎??? 是不難吃啦,只是會有點錯亂 【第2道:沙拉魚卵】 哈哈~這是我唯一指定!!!我就是愛這一道 每次吃完都想再來一盤!!!但始終沒有如願,因為已上桌的菜要先吃完!!! 【第3道:泡菜牛肉】 樣子看起來SOSO,但吃起來還不錯唷!!!牛肉片也滿嫩的!!! 【第4道:古法燜白菜】 我不知道別人的口味如何,但這道對我來說稍鹹了一點 我先生很愛吃白菜滷,所以在外面都會點這道,而我有下廚的話滿常煮的; 只是個人覺得我煮的更勝一疇 (哇哈哈!!!臉皮裝厚厚~屁股翹高高) 【第5道:乳香青江菜】嘖!!!好像忘了拍照了 【第6道:左宗蝦球】 在台灣單點吃到飽餐廳,有時蝦球上來的份量只有2-3顆, 這才說,我被百世多麗的份量給嚇到了!!!這足足是別家的二倍多吶!!! 【第7道:干煎鮮魚】 這...我誤會了「干煎」了,我以為上桌的會是秋刀魚之類完全沒有湯汁的魚, 而這道有淋上湯汁的肉魚,在沒有白飯的情況下會有點鹹唷 【第8道:荷芹魚球】 不太清楚荷是指什麼?但芹就很明顯啦~是芹菜!!! 這道還ok,算是爽口的。 我吃到這其實已經很飽了,我覺得份量給的有點多 優點是開餐廳的老闆大氣不怕客人吃,缺點就是吃到飽的無法盡情點菜, 畢竟會顧慮到已上桌的菜餚,我們希望盡可能不要浪費地吃完它。 【第9道:味噌豆腐湯】 一開始先生想點煲仔類,就是怕湯品上桌太大碗, 服務人員說明2人份的湯品份量是適中的,結果...對我們倆來說還是太多了 我真的是死了命的灌了好幾碗。 【第10道:廣州炒麵】 這道用料非常豐富,先生獨自吃了大半,最後也飽到撐!!!完全吃不下了!!! 而我則是跟這道完全無緣,為了解決以上9道,賣力的吃也撐到不行了, 先生叫我別勉強了,吃不下就回家囉~這是比較遺憾的 吃到飽餐廳畢竟不能打包帶走,所以我只能眼睜睜這道一大盤被留在桌上了, 真的是罪過罪過~!!! 這是用餐過程拍下的,湯的左上方那道就是被遺漏的乳香青江菜 真的對沒吃完的菜感到很抱歉!!!看來點10道對我們2人來說太多了~ 這次有把菜單拍回家,下次消費會更注意!!!希望可以全桌清空不要再留菜了!!! 與大家分享囉~!!! -- 【有感覺.就會有文字】             記錄從本島來到澎湖的外地人生活,同時分享台灣食衣住行點滴!!! http://fiona0420.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38.27

01/25 15:54, , 1F
個人也挺愛他們的廣式下午茶.可惜沒什麼同好跟我去吃 :p
01/25 15:54, 1F

01/25 21:01, , 2F
廣式下午茶???我們沒吃過任何一家的下午茶說XDDD
01/25 21:01, 2F

01/25 22:55, , 3F
港式吃到飽....慘了.我是怎麼了.
01/25 22:55, 3F
文章代碼(AID): #1F6nS_aX (PH-sea)
文章代碼(AID): #1F6nS_aX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