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 營業用瓦斯不能亂換瓦斯行?

看板Shu-Lin (樹林)作者 (LOSER)時間12年前 (2014/02/14 16:29), 編輯推噓5(5010)
留言1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從前站夜市工作的朋友口中得知一個怪消息, 覺得有點誇張想要問一下廣大的樹林鄉 民是不是真有這回事? 就是, 聽說營業用瓦斯不能亂換瓦斯行? 例如商家平時都跟A行叫瓦斯(A的瓦斯桶), 但經 比價之後想要改叫B行的瓦斯, A行的瓦斯桶也退掉改用B行(也就是沒有共用瓦斯桶的問題) 但是聽說不能這樣, 好像會觸犯到某種潛規則? 該朋友又說這有牽涉到黑道..balabala 我聽到之後覺得非常驚訝, 認為會不會是瓦斯桶的問題, 例如拿A行瓦斯桶叫B行瓦斯, 結 果朋友很確定的說不是這樣, 而是不能亂換瓦斯行!!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如果真的是這 樣那樹林商業用的瓦斯不就被壟斷, 瓦斯行愛怎麼開價就怎麼開.... 越想越覺得奇怪, 於是想問問看樹林鄉民有沒有換瓦斯行的八卦阿?? (真有這回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5.24.90

02/14 17:08, , 1F
同感 樹林的瓦斯桶貴板橋一桶70元 但不能換行!
02/14 17:08, 1F

02/14 17:09, , 2F
這是真的是淺規則,不敢收且壟斷而且永不降價
02/14 17:09, 2F

02/14 17:10, , 3F
家中用量大從300漲到現在是750了 已經17年了
02/14 17:10, 3F

02/14 17:16, , 4F
但我所知是牌照都被某家族收購,所以得以壟斷
02/14 17:16, 4F

02/14 17:17, , 5F
有良心的難以生存就通通被吃了所以叫哪家都一樣
02/14 17:17, 5F

02/14 17:18, , 6F
所以小吃業在樹林很苦!
02/14 17:18, 6F
....所以...是真的囉?! 那如果真的換了會怎樣阿? ※ 編輯: PF30 來自: 36.225.24.90 (02/14 19:42)

02/14 22:45, , 7F
你換看看 你就知道囉
02/14 22:45, 7F

02/15 00:53, , 8F
有卦!!!
02/15 00:53, 8F

02/15 01:31, , 9F
哇喔
02/15 01:31, 9F

02/15 02:06, , 10F
換了店家應該不會怎樣..只是看你下一家的瓦斯行撐不
02/15 02:06, 10F

02/15 02:06, , 11F
的住..我家以前有換過瓦斯行後來自己把桶子載走說不
02/15 02:06, 11F

02/15 02:07, , 12F
了..但也有繼續賣的..可以建議你先跟你要換的下一家
02/15 02:07, 12F

02/15 02:08, , 13F
瓦斯行說你叫的是哪家看他們敢不敢接你的生意
02/15 02:08, 13F

02/15 02:09, , 14F
但你舊的瓦斯桶有可能前瓦斯行會很久才載走..
02/15 02:09, 14F

02/15 02:10, , 15F
然後你再祈禱這段時間沒有消防局的來查
02/15 02:10, 15F
文章代碼(AID): #1I_TFVgF (Shu-Lin)
文章代碼(AID): #1I_TFVgF (Shu-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