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問題] 樹林不遷站 而可和捷運整合的路線?

看板Shu-Lin (樹林)作者 (工藤)時間12年前 (2014/01/05 18:14), 編輯推噓1(1014)
留言1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Railway 看板 #1IoJ0hi_ ] 作者: kudo070125 (工藤) 看板: Railway 標題: [問題] 樹林不遷站 而可和捷運整合的路線? 時間: Sun Jan 5 18:12:54 2014 當初萬大樹林線在樹林市區繞一大圈不進樹林車站 可能是因為當初樹林站沒有改建立體化計畫 直接從現有車站下面穿過太困難 但是 既然現在拋出立體化計畫 而台鐵改線普遍不被接受 那麼 何不換個角度:讓捷運改線? 老實說高架捷運在市區拐了四次九十度 會不會施工困難又可能有拆遷穿越的問題 且繞路又不能轉乘台鐵 效益真的大打折扣 是否可藉由設計原地立體化時(無論高架或地下)把捷運的路徑整合進去 http://0rz.tw/mdIKM 例如台鐵地下隧道和高架捷運墩柱共構,或者選擇高架化的話,把兩個高架路線共構 不知道這樣設計與施工的難度為何?  這樣過城林橋之後直接轉進樹林站 沿著台鐵路線再轉回中正路原線 取消原本拐了四個九十度的路線 能否達到樹林不遷站又能和捷運轉乘的雙贏需求? ※ 編輯: kudo070125 來自: 140.136.213.46 (01/05 18:19)

01/05 19:21, , 1F
原地立體化需要臨時軌(站),要原地立體化又要兩鐵整合
01/05 19:21, 1F

01/05 19:23, , 2F
捷運須等鐵路立體化(如果克服交維&用地)完工後才開工
01/05 19:23, 2F

01/05 19:26, , 3F
如果鐵路維持地面跑,臺鐵廊帶應該是擠的下捷運路線
01/05 19:26, 3F

01/05 19:27, , 4F
但是這樣會嚴重影響捷運推動進展,不是很多人樂見的..
01/05 19:27, 4F

01/05 20:35, , 5F
萬大2期有押期限民國幾年之前要動工嗎?
01/05 20:35, 5F

01/06 07:54, , 6F
捷運路線是經過多方角力的妥協方案想改?google一下吧
01/06 07:54, 6F

01/06 08:00, , 7F
原路線將樹林車站移到中山路八德街口不是就可以共構
01/06 08:00, 7F

01/06 09:53, , 8F
中山八德街口...
01/06 09:53, 8F

01/06 09:53, , 9F
有車行地下道主幹,平面側車道,中山路,鎮前街,鐵路3軌
01/06 09:53, 9F

01/06 09:55, , 10F
現在規劃的捷運都找不到出入口土地,不設站直接跨越
01/06 09:55, 10F

01/06 09:55, , 11F
即使這樣,捷運橋墩也會稍為擋到車行地下道主線
01/06 09:55, 11F

01/06 09:57, , 12F
如果台鐵跟捷運都要增加月臺跟出口.. 嗯.看起來沒地
01/06 09:57, 12F

01/06 23:11, , 13F
原線怎樣改都是浪費錢...死因在調車廠是平面站點不會
01/06 23:11, 13F

01/06 23:11, , 14F
變,真的愛臺鐵,就該叫調車廠遷走或地下化
01/06 23:11, 14F

01/09 10:56, , 15F
立體化車行地下道保留要做什麼?那邊其實腹地不小...
01/09 10:56, 15F
文章代碼(AID): #1IoJ1rur (Shu-Lin)
文章代碼(AID): #1IoJ1rur (Shu-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