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遇到這一種事情找鄰里長幫忙有用嗎?

看板ShuangHe (雙和(中和-永和))作者 (李小丸)時間12年前 (2013/09/27 22:03), 編輯推噓9(9049)
留言58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文章有點長 我家是40年的2樓舊公寓 我在這已經住快20年了 今年卻發生兩次糞管塞住的事情 以前從沒發生過這一種事情 三月發生第一次時請水電行來處理那時修理了3500 水電行告知這管線是大家共用要2/3/4樓一起分攤 所以就請其他住戶一起分攤這費用 第一次處理時有請四樓阿伯下來看所以在收費時並沒有遭到刁難 三樓因為四樓有付錢也沒說什麼 沒想到就在上上禮拜又發生一次 當然遇到這事情我第一個當然是想到要馬上處理 誰想要整間廁所充滿其他家的大便 沒想過說要其他樓層同意付錢才處理 畢竟管線是共用的 錢他們本來就是要一起出 但我至少要盡到告知義務 所以在清理同時有告知三樓馬桶又阻塞了 四樓因為出國沒通知到 會知道四樓出國是清理時一樓阿伯有上來看跟我講的 隔天我去收錢三樓卻一直質疑不是三月才清過為何又發生這樣子的問題 我有大概解釋管線共用的問題 但他們付錢也付的不甘願 四樓則因為出國我沒碰到 剛好中秋連假我也出國 一整個錯開一個多禮拜 所以在我回國前等於只跟三樓收錢四樓不知道這件事 事情發生後我貼在樓梯的公告 http://ppt.cc/LKV~ 回國當天還沒到家就看到共用樓梯貼者其他住戶罵我的紙條 http://ppt.cc/hAMv 看到這我一整個氣炸了(雖然不知道誰貼的但也有個底) 今天我也不願意這樣子 如果可以從清出的東西找出誰用的我一定跟那個人收 重點是我沒證據 而且水電師父也跟我說這次清出來的東西 一定是直接丟入馬桶的 我清楚自己使用習慣當然可以很肯定自己不會把 東西亂丟馬桶 況且這房子是我們家自己的 我又不是租屋 但這些口說無憑阿 哪家會承認這東西是他們造成的 所以就在這禮拜二我打給竹林里長想請他幫忙處理 里長叫我找鄰長還叫我不要跟鄰長講說是里長說找他的 晚上我就去找鄰長 鄰長說一起找里長幫忙處理 等到禮拜三晚上我,鄰長,里長湊在一起時 我就把事情原委再講一次 也強調我這次請他們出面是要請他們讓樓上住戶知道管線是共用的 而且我現在只跟三樓收錢 其他樓層還沒收 三樓會不會更不爽? 我也有跟水電行聯絡說到時需要他出面解釋他也願意 沒想到里長居然說要水電的也在場才行 我說當場我用電話擴音請他們解釋也可 里長就說他會幫我處理 白天他就找水電跟其他樓層講 我也說其他樓層白天也要上班我也要上班 為何不現在? 反正結果就是各自解散 我等里長處理 等等等... 剛我又去找鄰長問他進度如何 反正就是推給里長 我也直接跟鄰長說為啥你不能幫我一起解釋一定要里長在 上次人都齊時不一起講現在里長不在又要拖 鄰長說這一種事情他們沒辦法處理一定要里長在 想請問一下那鄰長是要幹嘛用的? 打給里長又說家裡有事情會找時間幫我處理 現在我只能又是等等等...請問我還可以找誰幫忙?問永和市公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5.142.227 ※ 編輯: cuteedric 來自: 58.115.142.227 (09/27 22:36)

09/27 22:48, , 1F
我也不知道鄰里長有沒有用,不過可試試「永和區公所調解
09/27 22:48, 1F

09/27 22:50, , 2F
委員會」看看,明天是週末,可能沒上班,如果急,明天撥
09/27 22:50, 2F

09/27 22:50, , 3F
1999市民專線詢問
09/27 22:50, 3F

09/27 22:52, , 4F
老公寓這方面的問題多,先前也曾遇過不付錢的鄰居
09/27 22:52, 4F

09/27 22:53, , 5F
我媽最後的做法就是這筆錢自己吞下去
09/27 22:53, 5F

09/27 23:46, , 6F
如果是自己的房子又有沒公德心的鄰居,建議一次花大筆的
09/27 23:46, 6F

09/27 23:46, , 7F
另做管線,不要跟其他樓共通~ 馬桶塞當然是先塞2樓
09/27 23:46, 7F

09/27 23:47, , 8F
我家也塞過感同身受...
09/27 23:47, 8F

09/27 23:47, , 9F
做完管線下次就換從三樓開始塞了,而且你也不用攤錢
09/27 23:47, 9F

09/27 23:48, , 10F
P.S.我家那次真的是有夠慘烈的,而且慘烈快半年
09/27 23:48, 10F

09/27 23:48, , 11F
我爸都不修,我整個氣到想自己找水電
09/27 23:48, 11F

09/27 23:59, , 12F
這種跟我遇到樓上漏水一樣
09/27 23:59, 12F

09/27 23:59, , 13F
找里長根本浪費時間
09/27 23:59, 13F

09/28 00:00, , 14F
除非妳們里的里長很給力
09/28 00:00, 14F

09/28 00:00, , 15F
不然還是早點上調解委員會,進一步存證信函
09/28 00:00, 15F

09/28 00:46, , 16F
看了其他住戶回貼的那篇 內文也不到用"罵"的程度吧?
09/28 00:46, 16F

09/28 00:47, , 17F
而且講的也不是沒道理 這種要大家一起分攤費用的事 真的是
09/28 00:47, 17F

09/28 00:47, , 18F
要先取得同意比較好 而且如果你認為有意見的是出國那一戶
09/28 00:47, 18F

09/28 00:48, , 19F
可以先去敲門溝通一下 真的沒辦法就找調解委員會吧
09/28 00:48, 19F

09/28 00:48, , 20F
公寓這種要分攤費用的事情本來就很麻煩 以前我們家連換個
09/28 00:48, 20F

09/28 00:49, , 21F
燈管,洗樓梯這類小錢要分攤 隔壁的也會在那邊有意見= =
09/28 00:49, 21F

09/28 00:50, , 22F
而且還有一戶人家是2,3樓共有打通的 然後還會計較說什麼這
09/28 00:50, 22F

09/28 00:50, , 23F
樣算一戶,所以只願分攤一戶的錢= =....
09/28 00:50, 23F

09/28 00:51, , 24F
所以後來換燈管這類小錢看不過去就自己換了 至於洗樓梯勉
09/28 00:51, 24F

09/28 00:51, , 25F
強停止 偶爾掃一下保持清潔就好 之前回去看 連一樓大門的
09/28 00:51, 25F

09/28 00:52, , 26F
鎖都歪夭夭了 結果也撐在那邊沒人願意出錢換 只能說這種舊
09/28 00:52, 26F

09/28 00:53, , 27F
公寓沒有管委會機制的扯到分攤錢就會這樣....
09/28 00:53, 27F

09/28 00:53, , 28F
總之還是覺得你要大家分攤費用的話還是先取得同意比較好
09/28 00:53, 28F

09/28 00:54, , 29F
也免得事後落人口實....板主提的乾脆做獨立管線也不錯:)
09/28 00:54, 29F

09/28 01:56, , 30F
我知道取得同意比較好...但現在是塞糞管...樓上的大便
09/28 01:56, 30F

09/28 01:56, , 31F
尿..只要一沖馬桶就往我家沖..整間浴室根本不能使用也沒
09/28 01:56, 31F

09/28 01:57, , 32F
辦法使用..沒取得同意難道我就不處理嘛?
09/28 01:57, 32F

09/28 01:58, , 33F
我不處理..屎尿就會淹出整個浴室到客廳...=.=+++...
09/28 01:58, 33F

09/28 02:00, , 34F
而且我氣的是三樓一直質疑為何都從二樓塞不從一樓
09/28 02:00, 34F

09/28 02:01, , 35F
我也解釋過了...所以才想說找里長是要讓大家了解管線是
09/28 02:01, 35F

09/28 02:01, , 36F
在二樓..主要是我很怕又發生下一次...我也明講..
09/28 02:01, 36F

09/28 02:03, , 37F
找里長是想要有一個比較有公信人的來證明管線這問題
09/28 02:03, 37F

09/28 02:05, , 38F
TO FBI0309板主, 為何你們可以撐到半年?我當天發生就
09/28 02:05, 38F

09/28 02:06, , 39F
立馬整間廁所地板一堆屎尿...就像下雨淹水一樣
09/28 02:06, 39F

09/28 02:10, , 40F
第一次塞清出一個刷馬桶的鐵刷..我真的很難相信這可以
09/28 02:10, 40F

09/28 02:10, , 41F
塞進去...第二次是一堆毛髮棉絮...
09/28 02:10, 41F

09/28 04:01, , 42F
我家馬桶的故事你不想聽的,那半年我沒有在家裡洗澡跟
09/28 04:01, 42F

09/28 04:02, , 43F
上廁所過,除了睡覺之外的時間都不在家裡....
09/28 04:02, 43F

09/28 04:02, , 44F
不過嚴格說起來沒馬桶根本不能上廁所啊!(崩潰)
09/28 04:02, 44F

09/28 04:04, , 45F
我爸說一樓是獨立管線,所以從2樓開始炸,現在想想我爸
09/28 04:04, 45F

09/28 04:05, , 46F
似乎想讓它炸到3樓,可惜半年後3樓依然沒事
09/28 04:05, 46F

09/28 04:06, , 47F
當下真的很噁心,一回家都是XX的味道 ~"~
09/28 04:06, 47F

09/28 04:07, , 48F
FB上有人看到狗被某火鍋店拎出來摔到地上,哀嚎後就不
09/28 04:07, 48F

09/28 07:49, , 49F
老公寓問題很多~ 要買就買3樓以上樓層 .....
09/28 07:49, 49F

09/28 12:07, , 50F
想要炸到三樓就二樓一定要先把二樓到封死...
09/28 12:07, 50F

09/28 12:08, , 51F
話說獨立管線要多少??想心裡有個底
09/28 12:08, 51F

09/28 13:11, , 52F
我也不知道可能你要去問水電~我家當時的確是堵起來的...
09/28 13:11, 52F

09/28 13:39, , 53F
找水電工程行問吧...已回答過你了- -
09/28 13:39, 53F

09/28 17:54, , 54F
就找當初的水電行一起說明就好啦 白天不行晚上總可以吧
09/28 17:54, 54F

10/01 17:55, , 55F
推自己做管線 一勞永逸 不然就要有心理準備長期抗戰 可以從
10/01 17:55, 55F

10/01 17:56, , 56F
跟里長溝通請他"積極"作為 不然就蒐集事證直接市長信箱
10/01 17:56, 56F

10/01 17:56, , 57F
雖然是小事 但是唯有直達市長信箱才會有督促下面的人處理的
10/01 17:56, 57F

10/01 17:57, , 58F
強制力
10/01 17:57, 58F
文章代碼(AID): #1IHP0pFk (ShuangHe)
文章代碼(AID): #1IHP0pFk (Shuang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