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米塔義式廚房&手感烘焙

看板ShuangHe (雙和(中和-永和))作者 (藐視王法)時間12年前 (2013/12/08 23:48), 編輯推噓8(8015)
留言23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宵夜版:  http://kuni.pixnet.net/blog/post/323794724 ---------------------------------------------------------------  米塔義式廚房&手感烘焙 Mita Fancy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132號二樓 電話:(02)2231-9828 --------------------------------------------------------------- 四號公園位在中永和交界處,占盡地理之便,  堪稱是新北市競爭最激烈的平價美食戰區之一。  某日路過不經意發現一家雙層獨棟的複合式餐館,  名叫"米塔義式廚房"。    趁晚間教課空檔走上二樓義式餐廳,  點了較具指標性的乳酪蛋黃嫩雞胸義大利麵(NT.168) 加NT.68成套餐,附沙拉,湯,甜點與飲品,  朋友則是黑松露燉飯(NT.278)    今晚的義大利麵份量極大,顯著奶油香,  麵體Q彈,與醬汁融合度佳,  上頭一顆黃澄澄欲滴的雞蛋黃看起來更是誘人。  但以白醬來看,很少遇到比好康九九更對味的,  今晚的米塔算是讓人希望再度落空,可惜。  主要問題還是在醬汁的魅力上吧,  仔細想想,好康九九裡似乎多了來自鮮奶油的甜。      燉飯價格乍看下還滿貴的,  但上桌後嚇了一跳,一大坨奢侈的黑松露醬,  坐落在米白色醬汁當中,辨識度極高。  只要是饕客大概都知這絕對是重本。  好比北市知名的季節餐廳(請參考:http://0rz.tw/MSdka )  只是在薯條上淋點這個就要賣NT.380了。  米塔這招堪稱犯規,  可惜在成本考量上選擇使用泰國長米,  米心一下子煮透卻少了義式Risotto那獨特彈性與嚼感,  不錯吃,但嚴格上來論口感比較像是黑松露燴飯。  最後的UCC咖啡意外的出奇苦澀,  所幸還有不錯的焦糖烤布蕾幫忙代打圓場呀。 -- FB https://www.facebook.com/KUNIwithGourmet 美食 http://kuni.pixnet.net/blog    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user/GRD0202/video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177.236 ※ 編輯: KUNI0202 來自: 111.249.177.236 (12/08 23:49)

12/09 00:17, , 1F
以前古迪歐的白醬不錯 但是重新裝潢後就....
12/09 00:17, 1F

12/09 01:06, , 2F
真的平價嗎?身旁中南部朋友讀大學都避開到南勢角秀山吃飯
12/09 01:06, 2F

12/09 01:06, , 3F
居多...有些功夫些到南機場跟三重XDD
12/09 01:06, 3F

12/09 01:08, , 4F
廟口.民樂.莒光.圓通在中和比中安街便宜啊(但少高檔的)
12/09 01:08, 4F

12/09 01:08, , 5F
中安街的就跟師大商圈的品質趨近,但也便宜一些了
12/09 01:08, 5F
這要看跟哪一區比啦,所以我才說"其中之一",  另外包括廟口,南機場夜市或莒光個人沒一家覺得喜歡過。   我主要是用同一種價位等級的食物來評比,  小吃來跟餐館畢竟是不同的level。  好比代表性的咖啡,壽司或是義式料理,  這部分四號公園的確有兼顧到。    若要挑夜市,個人其實更偏好饒河XD

12/09 01:46, , 6F
壽司...想到某名店,那還真的很可怕XD 公道價壽司
12/09 01:46, 6F
我知道,這部分恕我一直無法身先士卒,  我經過幾次,每一次問個價錢就吃不下去了,  感激有雙和板的提醒XD

12/09 03:03, , 7F
壽司我好好奇是哪家XD
12/09 03:03, 7F

12/09 08:03, , 8F
有悲?
12/09 08:03, 8F

12/09 11:27, , 9F
那個黑松露醬非常可能只是調味料調出來的 好康99的味道也
12/09 11:27, 9F

12/09 11:27, , 10F
不一定是用真的食材 kuni好像每次都只針對表面的味道而已
12/09 11:27, 10F
是不是調味的您如何得知?  我是因為吃過才知道,這東西算還滿熟的。  另外松露醬本身就是複合產品。  吃東西本來就吃表面的味道,  我品嘗美食通常都會先忘掉自己的立場,  覺得好吃才會想去探究背後的原因。  而引發松露香氣的方式有很多種,  使用松露醬就是其一,雖然並非我所愛,  但效果卻是極為明顯。

12/09 15:08, , 11F
因為您很喜歡說您到過歐洲吃過很多云云 我以為會有更深層
12/09 15:08, 11F

12/09 15:08, , 12F
的食物心得 結果好像跟一般心得差不多 有點落差的失望
12/09 15:08, 12F
不是吃過很多啦,而是我是在歐洲長大的。  心得部分的深淺是刻意安排的,  每篇其實都不一樣,因為我不喜歡深奧也不喜歡淺顯, 但更不愛"一概而論",通常需要深入的我會多寫,  比如:http://0rz.tw/UK3WZ  ps.很感謝你這些建議,非常的受用。^^

12/09 15:33, , 13F
米塔隔壁是什麼店啊 總是掛客滿不知是真是假
12/09 15:33, 13F
那家我也想去看看耶XD ※ 編輯: KUNI0202 來自: 111.249.176.44 (12/09 15:34)

12/09 15:41, , 14F
parco 加麵不加價所以客滿吧
12/09 15:41, 14F

12/09 18:12, , 15F
不是parco,是原來丹堤位置,叫伊莎貝拉,黃色外牆
12/09 18:12, 15F

12/09 20:45, , 16F
今天經過發現服務生穿著好女僕啊
12/09 20:45, 16F

12/09 22:12, , 17F
女僕!?(尖叫)
12/09 22:12, 17F

12/09 23:26, , 18F
有看到+1
12/09 23:26, 18F

12/10 00:10, , 19F
喔~原來丹堤倒了變衣莎貝拉啊~吃過士林...覺得SOSO
12/10 00:10, 19F

12/10 00:39, , 20F
丹堤之前還貼 整修中...
12/10 00:39, 20F

12/10 00:39, , 21F
都漆黃色就覺得不可能是丹堤
12/10 00:39, 21F

12/11 23:18, , 22F
是伊莎貝拉,在士林是親子餐廳,不知道這裡的是不是
12/11 23:18, 22F

12/13 12:54, , 23F
米塔餐廳開快一年了,剛開幕時去嚐鮮了一次,就再也沒去
12/13 12:54, 23F
文章代碼(AID): #1If9JgUo (ShuangHe)
文章代碼(AID): #1If9JgUo (Shuang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