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頂溪附近的清淡食物已刪文

看板SongShan (松山區)作者 (ilbp)時間6年前 (2019/09/30 16:18), 編輯推噓19(19040)
留言59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颱風假決定來分享一下我的口袋名單兼拋磚引玉 因為頻繁外食為了保持身材跟健康有稍微注意一下飲食 1.阿廷師 如果我今天很想吃蔬菜就選阿廷師 阿廷師是在頂溪一號出口的菜市場尾端 80元的麵疙瘩有肉跟至少五種菜 (還有地瓜跟南瓜) 怕餓可以跟老闆說多一點 (我都說少一點,份量就很夠了) 如果嫌太清淡可以沾特製醬(香菜/大蒜/醬油) https://i.imgur.com/0LmEcBc.jpg
https://i.imgur.com/oLKOHe1.jpg
https://m.imgur.com/gallery/oLKOHe1 https://i.imgur.com/SjCVsju.jpg
他也有飯類但我覺得米煮得不好 而且吃完會太飽所以很少點 有些飯類套餐是像這樣 https://i.imgur.com/zHJAOIV.jpg
(花雕雞飯) 然後還會加一碗大概上圖1/3量的蔬菜湯 飯吃不夠都可以加 最近更誇張,老闆幫你裝完飯跟肉後 盤子遞給你讓你自己打菜 要拿幾樣、拿多少份量都行 還可以吃完再去打(不加錢) 但我真的沒打算吃太多所以平常都點麵疙瘩 這家最大缺點就是衛生環境沒到很好 不過老闆人非常好、很怕你餓到 2.裡面 最近另一個新歡是文化路的「裡面」 第一次吃辣子雞丁覺得菜好少(好像95吧) https://i.imgur.com/d9CqGxQ.jpg
後來點了無憂飯覺得不錯(95元) https://i.imgur.com/CAULvgA.jpg
就是純粹水煮的料理(雞胸肉、兩種菜、一株玉米筍) 但旁邊有很多沾醬(柚子醬、胡麻醬等等) 不沾醬純粹吃食物原味也很棒 喔然後米煮的很好~店裡也非常乾淨舒適 更貼心的是開到非常晚(好像快12點吧) 他的湯麵也很好吃(70元) https://i.imgur.com/74D5ZbN.jpg
麵非常Q 3.樂屋好食 這家就是滿精緻的小農料理 是類似無菜單方式 但Fb會公布每天的料理內容 只是我覺得老闆好像沒有很想做新客生意XD 因為平日晚上出餐是6點(上班族來不及QQ) 晚餐要在下午四點前預訂 一般不知道的人直接進去很容易得到老闆滿單不接的回覆 而且外帶一定要自備餐具餐盒否則不賣XD 很有個性的老闆 但食材都很特別,很多是在地小農種的 https://i.imgur.com/TT32K1P.jpg
(特餐150) 不過也因為上面種種限制我也很少吃到 4.竹林雞肉 https://i.imgur.com/BM0CKlT.jpg
照片是內用的 我平常都是外帶 因為外帶便當會送2樣青菜(通常是芥蘭跟高麗菜) (一時找不到外帶便當的照片) 這家點的時候要說醬跟油都一半就好! 不然會被鹹死 然後雞肉本身有點油但我自己覺得蠻好吃的 如果醬少一點就勉強可以算清淡 其他像廣園自助餐我覺得也是不太油的自助餐 請歡迎再推薦更多健康的料理給我~~ 特別是類似裡面這種有水煮或少油料理的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97.1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huangHe/M.1569831511.A.603.html

09/30 16:24, , 1F
阿廷師另一個很推薦的是他的蔬菜湯,才30塊但重達800公克左
09/30 16:24, 1F

09/30 16:24, , 2F
09/30 16:24, 2F

09/30 16:26, , 3F
我拿樂扣900ml的碗去裝裝超滿,如果用塑膠袋老闆會裝更多
09/30 16:26, 3F

09/30 16:26, , 4F
通常有三四種菜跟地瓜,超有誠意。這種通常是我已經吃了點心
09/30 16:26, 4F

09/30 16:26, , 5F
覺得要補充蔬菜才會這樣點,怕老闆沒什麼賺
09/30 16:26, 5F

09/30 16:34, , 6F
我愛蔬菜,感謝推薦
09/30 16:34, 6F

09/30 16:41, , 7F
外食族感謝您~~~
09/30 16:41, 7F

09/30 16:44, , 8F
好讚的心得
09/30 16:44, 8F

09/30 17:03, , 9F
阿廷師蔬菜湯真的便宜又大碗
09/30 17:03, 9F

09/30 17:25, , 10F
我都靠阿廷師補充蔬菜QQ
09/30 17:25, 10F

09/30 17:29, , 11F

09/30 17:30, , 12F
補一個跟竹林雞肉類似的:曉紅蔥
09/30 17:30, 12F

09/30 17:30, , 13F
這家是配菜比較用心也很多可以選,但肉比較柴
09/30 17:30, 13F

09/30 17:31, , 14F
然後配菜比較鹹一點,生意很好只開平日
09/30 17:31, 14F

09/30 20:23, , 15F
竹林雞肉多半都點銷魂飯 阿廷師的環境衛生時好時壞~
09/30 20:23, 15F

09/30 20:40, , 16F
樂屋好食食材用心 吃完口裡不會有油油膜的感覺 但老闆真的
09/30 20:40, 16F

09/30 20:40, , 17F
是很有個性 哈 比較不能想到就能去吃的那種
09/30 20:40, 17F

09/30 20:46, , 18F
銷魂雞飯很划算只是我愛吃肉XD所以還是點便當
09/30 20:46, 18F

09/30 20:48, , 19F
有一次我去樂屋剛好老闆用某種黑米,加上這家店是用類似日劇
09/30 20:48, 19F

09/30 20:48, , 20F
用的那種煮飯專用電子鍋,米煮出來真的超香~~
09/30 20:48, 20F

09/30 20:50, , 21F
而且樂屋的湯都滿特別的,有一次是剝皮辣椒雞湯,不是隨隨便
09/30 20:50, 21F

09/30 20:50, , 22F
便配的湯
09/30 20:50, 22F

09/30 20:52, , 23F
附上之前樂屋的菜單給大家參考
09/30 20:52, 23F

09/30 20:52, , 24F

09/30 22:02, , 25F
被你一講好想吃3.
09/30 22:02, 25F

09/30 22:22, , 26F
但平心而論3的廚藝還好(希望老闆不要看到),有點像是很尊
09/30 22:22, 26F

09/30 22:22, , 27F
重這些食材、認真把他們煮出來,但沒有像餐廳大廚或是小當家
09/30 22:22, 27F

09/30 22:22, , 28F
那種迸出火花讓你驚呼,太美妙了~~~的感覺(好難形容XD)
09/30 22:22, 28F

09/30 22:24, , 29F
但我滿喜歡的啦~比較純粹,會讓你好好吃一頓飯的感覺
09/30 22:24, 29F

09/30 22:26, , 30F
清淡 不知道可不可以推永和戲院那邊那位米粉湯阿婆呢
09/30 22:26, 30F

09/30 22:26, , 31F
? 便宜大碗又清淡
09/30 22:26, 31F

09/30 23:08, , 32F
大新街,有一個漁家熱炒改賣火鍋,蔬菜少量多樣湯頭也不錯
09/30 23:08, 32F

09/30 23:28, , 33F
廣園我天天吃都不會膩 推薦
09/30 23:28, 33F

09/30 23:52, , 34F
買過一次阿廷師,覺得吃完好渴囧
09/30 23:52, 34F

10/01 00:46, , 35F
阿廷師買過臭酸的食物,立即回去退
10/01 00:46, 35F

10/01 09:14, , 36F
蝦毀!居然沒有來捷運頂溪站附近的溪洲市場,水餃,咖啡,頂
10/01 09:14, 36F

10/01 09:14, , 37F
溪客超...有名耶!
10/01 09:14, 37F

10/01 11:01, , 38F
人家就說要保持身材了還水餃…
10/01 11:01, 38F

10/01 11:06, , 39F
推推
10/01 11:06, 39F

10/01 11:08, , 40F
阿廷的飯常吃到不新鮮的…餐具什麼的就比較大剌剌
10/01 11:08, 40F

10/01 11:08, , 41F
不過老闆心意還是推啦
10/01 11:08, 41F

10/01 13:50, , 42F
10/01 13:50, 42F

10/01 18:18, , 43F
一心錦什麵也蠻清淡的
10/01 18:18, 43F

10/01 19:24, , 44F
阿廷師cp值高,月底的好地方!
10/01 19:24, 44F

10/01 20:51, , 45F
感謝大家熱情回覆喔~水餃我個人沒有很愛啦,不過剛剛搜頂溪
10/01 20:51, 45F

10/01 20:51, , 46F
客好像有客家鹹湯圓,這個我很愛xD
10/01 20:51, 46F

10/01 20:51, , 47F
咖啡是哪家呢~頂溪附近我都喝aroma,豆子自己烘的,不過我不
10/01 20:51, 47F

10/01 20:51, , 48F
懂咖啡就是
10/01 20:51, 48F

10/01 20:52, , 49F
請問火鍋那家有店名嗎~
10/01 20:52, 49F

10/01 20:52, , 50F
其他推薦的會找時間再去吃吃
10/01 20:52, 50F

10/01 20:54, , 51F
阿廷師我也有幾次吃到比較不新鮮的杏鮑菇,有時候會希望他漲
10/01 20:54, 51F

10/01 20:54, , 52F
價然後衛生弄好一點,不過自從老闆娘生病後只剩老闆一個人在
10/01 20:54, 52F

10/01 20:54, , 53F
忙,又幾乎全年無休太辛苦了,真的忙不過來吧
10/01 20:54, 53F

10/02 00:56, , 54F
今天去吃裡面這間,我跟我女友大推,且沒加味精,老
10/02 00:56, 54F

10/02 00:56, , 55F
闆態度又很Nice
10/02 00:56, 55F

10/02 13:41, , 56F
阿廷師這個光看就飽了 xd 好精彩的份量
10/02 13:41, 56F

10/02 23:23, , 57F
阿廷師的揪片真的要兩人一起吃,份量大得嚇人!
10/02 23:23, 57F

10/02 23:27, , 58F
吃過樂屋,優點是東西很多樣而精緻,但味道很普通,不過
10/02 23:27, 58F

10/02 23:27, , 59F
因為店員、內用座位、氣氛等等因素,不會再訪。
10/02 23:27, 59F
文章代碼(AID): #1TaRfNO3 (SongShan)
文章代碼(AID): #1TaRfNO3 (SongS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