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謙益豐蔬食 (近南勢角站)已刪文

看板SongShan (松山區)作者 (桶子葉)時間6年前 (2019/10/09 14:09), 6年前編輯推噓0(002)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站圖文:https://www.barrelleaf.com/cian-yi-fong-vegetarian-food/ 這家 謙益豐蔬食 是滿久前就有注意到、在南勢角站附近新開的蔬食店,先前有和妹妹來 吃過一次,但那次因為沒帶相機,就沒特別寫食記,這天是想和爸吃午餐,就帶爸再來吃 一次嘍。 https://live.staticflickr.com/65535/48869202957_faf047c832_z.jpg
這家謙益豐蔬食是位在捷運南勢角站 4 號出口對面的小路裡 (爭鮮旁那條),旁邊到晚上 就是興南夜市。記得好像是去年 (2018) 開的,這樣說好像也是有一陣子了,但在我們這 邊還是算新開的啦。店面小小的,加上招牌是深色不突顯,還滿容易就忽略走過去的。 https://live.staticflickr.com/65535/48869202977_e000aed31a_z.jpg
店內看起來算簡潔舒適,座位不算多,目測大約 20 個上下,這天假日下午快 1 點左右 來幾乎要客滿,讓我小驚訝到,這張照片是我們吃完要走時才拍的。 謙益豐蔬食算半自助式,自己畫單 > 送單 > 付款 > 等餐 > 回收餐具。 https://live.staticflickr.com/65535/48869203037_4bba0b68d0_z.jpg
餐點的部份還滿多元的,如同標題寫的「中西合壁」,除了亞洲風味的拉麵、河粉、炸物 外,也有燉飯與義大利麵,口味的部份也還滿多的,另外還有小菜。主餐價格在 NT.95 – 190 之間。 謙益豐是「蔬食」店,部份餐點還是有含奶,不過都有純素的選擇。 泡菜上次有吃,覺得還不錯,但這次來發現被劃掉,不確定是當天沒有還是停售了。我上 吃是吃青醬鮮蔬義大利麵,但因為上次吃覺得有醬湯液稍多,這次改吃燉飯;爸看一陣子 則選了讓我有點意外的椰香咖哩,意外是因為覺得他應該會點偏中式口味,而且這椰香咖 哩感覺好像沒有太特別,不過 Anyway, 他選了就醬吧! 喔對,上次有詢問過店家,謙益豐是完全沒有酒、蛋,與五辛的,所以應該算是奶素與純 素餐廳。 https://live.staticflickr.com/65535/48868485718_4925f9dcb0_z.jpg
這裡是自助式,餐具在裡頭這裡自取,飲品有提供冰水和冰麥茶 (好像是)。最左手邊則 是餐具、廚餘與垃圾的回收區。 想特別提一下,我們吃完放餐具來這裡時,發現幾乎沒有什麼廚餘,看到還滿開心的。( 以前在餐廳打工過,每次看到一些人剩很多之後倒掉就覺得 …) https://live.staticflickr.com/65535/48869005816_a022c7487b_z.jpg
義大利麵和燉飯都有附湯,記得和第一次來時喝的好像一樣,是番茄為基底的清湯,裡頭 有點細洋蔥和胡蘿蔔碎,有加一點香草 (應該是巴西里? 吧) 提味。沒特別喜歡但覺得 還 OK 就是。 img src="https://live.staticflickr.com/65535/48869203182_657901554c_z.jpg
青醬鮮蔬燉飯 (純素) (NT.150) 因為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要稍微等一下子,然後餐點就熱呼呼上桌了。 我第一次來的時候,看到謙益豐這擺盤有點小驚訝;第二次來看到還是一樣,這裡不是什 麼很高級的餐廳,能看到這樣的餐點擺盤上桌真的就有感覺店家的用心。 沒有五辛,代表也就沒有青醬常有的蒜頭,而謙益豐的青醬吃起來有著濃濃的九層塔味, 還有黑胡椒的香氣,嚐的到胡椒的辛香味。 米飯煮的算透,裡頭還有吃到像南瓜、山藥等根莖類蔬果;我口味比較淡,這次吃是覺得 稍微偏鹹一咪咪,但還可以接受。 雖然沒有我愛的五辛,但是它是好吃的青醬燉飯。 https://live.staticflickr.com/65535/48869203227_c634b11e91_z.jpg
椰奶咖哩義大利麵 (NT.190) 這個是葉爸的椰奶咖哩義大利麵,看到南瓜想吃我有偷渡爸爸的一塊南瓜,然後就有吃到 應該是有加鮮奶油的味道,但也是有椰奶香氣。 可能因為我常自己用椰奶煮咖哩,所以就覺得這道口味似乎就沒有太大的特色。[說我覺 得自己做的比較好吃會不會被打,haha ] 二訪這家謙益豐蔬食,一樣吃青醬但改吃燉飯,真的覺得口味還不錯,份量也滿剛好的, 這盤我吃光光覺得有飽 (個人覺得以女生來說我食量應該算”稍”大)。爸吃完說覺得口 味還好 (我覺得他選錯了咩)。 這裡的餐點價格在我們這邊雖然不算很平價,但想到謙益豐的醬料有強調是自製,而且有 很多純素餐點口味選擇,就覺得可以接受,偶爾會想來吃一下。下次想吃吃看黑麻堅果, 有人吃過這個或是其它的餐點嗎? 歡迎留言討論分享。 【謙益豐蔬食】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仁愛街57號 (捷運南勢角站 4 號出口, 步行約 3-5 分鐘) TEL:(02) 2943-9353 營業時間:11:00-15:00 17:00-22:00 (大多是週一公休, 以粉絲團公告為主)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9z6YV6XB1fxFbUZC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112.1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huangHe/M.1570601346.A.FDD.html ※ 編輯: kk339248 (111.240.112.136 臺灣), 10/09/2019 14:18:55

10/09 15:52, , 1F
這種價位跟餐廳比,算平價了吧
10/09 15:52, 1F

10/09 15:52, , 2F
跟便當店比就奇怪了
10/09 15:52, 2F
文章代碼(AID): #1TdNc2_T (SongShan)
文章代碼(AID): #1TdNc2_T (SongS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