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消費糾紛抒發(後記)已刪文

看板SongShan (松山區)作者 (頭頂觀察家)時間6年前 (2019/10/09 18:44), 編輯推噓17(17041)
留言58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一個月來開了大概7.8次筆電 但是後三次一次比一次慢 結果到後來直接給他掛掉 還以為是ssd壞軌 結果去給永和的冠笙檢測 老闆說主機板有問題 Bios設定有被前手關掉一些東西 還原廠設定就沒辦法用 基本上是也不用修了(傻眼 結論 太晚去我朋友介紹的冠笙 加上前面遇到糟糕的店家 結果就是噴一台心愛的筆電 Ps. 大家真的要小心不肖店家 ※ 引述《kostova (頭頂觀察家)》之銘言: : 前情提要 : 這間是我今年才換的電腦店(員山路巷內) : 因為上一家在秀朗橋頭離我家有點距離 : 加上上次要修的筆電觸控板他沒有貨 : 不然以我的習慣通常不太換店 : 前幾個月也給這次的電腦店檢測跟重灌過 : 可能金額不大所以沒發生問題 : 以下為這次消費後的對話紀錄 : 筆電放那邊維修的中間 : 我有帶家裡的文書機去換過 : power(500w)跟二手顯卡 : https://i.imgur.com/LEicbeC.jpg
: https://i.imgur.com/0OGRjWP.jpg
: https://i.imgur.com/DyBsChd.jpg
: https://i.imgur.com/PCYXiPZ.jpg
: https://i.imgur.com/745aTsW.jpg
: 後續是今天去找老闆 : 不想鬧太僵這樣以後要換一家 : 跟老闆談不然一人一半五百但他也不要 : 說我丟個數看他自己評估以後要不要配合 : 最後就叫我不要教他做生意不收我錢轟我走了 : 唉。大家記得 : 以後就算店家沒主動給 : 還是要先拿收據,寫的清清楚楚的 : 才不會像這樣。轉個彎講成預繳 : 秒變羅生門 : (雖然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預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7.202.1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huangHe/M.1570617885.A.E87.html

10/09 20:18, , 1F
根本就前一家給你弄了什麼 真沒道德
10/09 20:18, 1F

10/09 21:30, , 2F
ssd壞軌?? 我是不是誤會什麼
10/09 21:30, 2F

10/09 21:34, , 3F
說真的 你不懂給人用就要有心裡準備
10/09 21:34, 3F

10/09 21:34, , 4F
冠笙 恩 他說的你有辦法確認是正確的嗎?
10/09 21:34, 4F

10/09 21:35, , 5F
建議你不懂就走原廠
10/09 21:35, 5F

10/09 22:56, , 6F
樓上有掛??
10/09 22:56, 6F

10/09 23:04, , 7F
L大有卦?
10/09 23:04, 7F

10/09 23:05, , 8F
笑死 輪流自曝其短
10/09 23:05, 8F

10/09 23:42, , 9F
ssd壞軌XD
10/09 23:42, 9F

10/10 00:10, , 10F
保固內送原廠,非保固內其實也可以送原廠,需維修費用也
10/10 00:10, 10F

10/10 00:11, , 11F
是他們開出來,你同意,他們才會開始修
10/10 00:11, 11F

10/10 01:40, , 12F
沒有啦。壞軌是我說的啦XD 怕硬碟就這
10/10 01:40, 12F

10/10 01:40, , 13F
樣爆了
10/10 01:40, 13F

10/10 01:41, , 14F
S大。冠笙老闆有說如果原廠應該主機板壞了大概3.4000塊還
10/10 01:41, 14F

10/10 01:41, , 15F
要看有沒有零件換
10/10 01:41, 15F

10/10 08:00, , 16F
老闆這樣說,這樣你心裡有個底嘛,如果送原廠報價只要300
10/10 08:00, 16F

10/10 08:00, , 17F
0甚至2000,那你給原廠修不是更有保障嗎
10/10 08:00, 17F

10/10 10:26, , 18F
嗯啊。所以我會去給原廠看看,老闆也是這樣建議的,其實
10/10 10:26, 18F

10/10 10:26, , 19F
我覺得冠笙老闆跟老闆娘說話讓人蠻舒服的啊,比起之前的
10/10 10:26, 19F

10/10 10:26, , 20F
不過聽2樓的口氣好像哪裡不太優?
10/10 10:26, 20F

10/10 10:29, , 21F
ssd壞軌? 主機板設定可以弄爆不能用
10/10 10:29, 21F

10/10 10:30, , 22F
聽起來蠻假的(茶
10/10 10:30, 22F

10/10 11:22, , 23F
之前有過擅自更換零件的事
10/10 11:22, 23F

10/10 11:22, , 24F
但話說回來只要你信任這個店家就好 反正做服務的
10/10 11:22, 24F

10/10 11:25, , 25F
只是我認為一般的小店家
10/10 11:25, 25F

10/10 11:25, , 26F
如果你沒有基本除錯的觀念
10/10 11:25, 26F

10/10 11:25, , 27F
很容易被宰都不知道
10/10 11:25, 27F

10/10 11:25, , 28F
所以原廠還是相對保險一點
10/10 11:25, 28F

10/10 11:25, , 29F
以上純屬我個人看法
10/10 11:25, 29F

10/10 13:25, , 30F
主機板設定有自損模式嗎??
10/10 13:25, 30F

10/10 14:24, , 31F
一定送原廠+1 外面的只能自己踩雷 會不會爆要看運氣
10/10 14:24, 31F

10/10 16:01, , 32F
從來就只送原廠耶,外面的店家真的很難說好或不好
10/10 16:01, 32F

10/10 18:36, , 33F
為什麼bios關掉什麼功能 就不用修了?
10/10 18:36, 33F

10/10 18:38, , 34F
關掉在設定回來不就好了?
10/10 18:38, 34F

10/10 18:50, , 35F
如果是因為 把硬碟 原廠設定磁區覆蓋洗掉 無法還原
10/10 18:50, 35F

10/10 18:50, , 36F
原廠設定
10/10 18:50, 36F

10/10 18:51, , 37F
你還是先送回原廠 原廠通常都會先報價 你同意才會維
10/10 18:51, 37F

10/10 18:51, , 38F
10/10 18:51, 38F

10/10 19:21, , 39F
不是...問題點太多了...照你的論述第二家不太可能直接確
10/10 19:21, 39F

10/10 19:21, , 40F
定是上一手動的,而且就算動過也有辦法用,怎麼說就不修了
10/10 19:21, 40F

10/10 19:21, , 41F
10/10 19:21, 41F

10/10 19:23, , 42F
原PO的敘述看起來就很詭異啊. 沒聽過設定關掉會搞壞電腦的
10/10 19:23, 42F

10/10 19:23, , 43F
直接把責任推給上一家,感覺也是一種話術
10/10 19:23, 43F

10/10 19:26, , 44F
同意樓上說的,除非原PO哪部分誤會或哪裡敘述錯誤,不然
10/10 19:26, 44F

10/10 19:26, , 45F
第二間的問題也很大
10/10 19:26, 45F

10/10 21:32, , 46F
槽點太多了…BIOS設定到壞掉?SSD壞軌?算了你聽得進去就好
10/10 21:32, 46F

10/10 22:23, , 47F
既然不修了,原po考慮回收嗎?50收!
10/10 22:23, 47F

10/10 22:54, , 48F
樓上違反商業文唷,上次有板主這樣喊結果連帳號都被砍了XD
10/10 22:54, 48F

10/11 10:08, , 49F
bios關掉東西就不能復原,聽到這句你就可以換一間了
10/11 10:08, 49F

10/11 10:11, , 50F
ssd根本沒有軌是要壞什麼
10/11 10:11, 50F

10/11 11:22, , 51F
第二個老闆 大概是怕前一個幫你修的 到底換了什麼
10/11 11:22, 51F

10/11 11:28, , 52F
這樣搞到最後要全面檢測 時間成本下 我也不太想幹
10/11 11:28, 52F

10/11 11:47, , 53F
就隨便講幾個術語 請你走人
10/11 11:47, 53F

10/11 14:34, , 54F
SSD沒有壞軌,壞了就是直接死 切記
10/11 14:34, 54F

10/11 17:19, , 55F
ssd沒那麼容易壞軌
10/11 17:19, 55F

10/11 20:12, , 56F
以前還蠻愛冠笙的,但自從有次問了一個配件(不用維修,純
10/11 20:12, 56F

10/11 20:12, , 57F
設備),他給的價格是我網路隨便查的幾乎雙倍...
10/11 20:12, 57F

10/12 04:55, , 58F
不是容不容易的問題,而是根本沒軌要怎麼壞www
10/12 04:55, 58F
文章代碼(AID): #1TdReTw7 (SongShan)
文章代碼(AID): #1TdReTw7 (SongS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