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中x平價韓式炸雞店|【大發炸雞】已回收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Hush)時間10年前 (2016/06/03 13:15), 10年前編輯推噓2(312)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店名:大發炸雞 地址:台中市中區民族路229號 電話:04-2223333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 - 14:30、17:00 - 22:30 (下午有休息喔) 公休日:星期一上午 粉絲專頁:https://m.facebook.com/taebakkorean/ ……………………………………………………………………………… 【部落格圖文傳送門】http://sunny230.pixnet.net/blog/post/448416215 ……………………………………………………………………………… 看到首圖就知道今天要介紹的是韓式炸雞 http://i.imgur.com/kUVPDwO.jpg
沒錯~沒錯~ 今天決定來寫這間私藏在Yui心中許久的私密小店 隱藏在台中日新戲院附近,民族路的單向道內 便宜又好吃的韓式炸雞店〔大發炸雞 〕 http://i.imgur.com/SsyYi9d.jpg
▼「大發炸雞」的招牌超小,很不顯眼,一不小心還會被旁邊的惡魔雞排擋住 http://i.imgur.com/310dGgg.jpg
▼從正面看,店面也是小小一間 http://i.imgur.com/JYesRWY.jpg
走到門口就可以開始感受到濃烈的韓風了 ▼店門口上方有放一台電視,不停持續撥放當下最流行的韓文歌曲MV http://i.imgur.com/yNVJXVH.jpg
但是Yui一直懷疑老闆該不會是泰妍的鐵粉吧 因為從店門口外的海報,外帶區的寫真書,甚至是店裡頭 隨處都可見泰妍的身影啊~~(尖叫) ▼店門口有大張的泰妍海報 http://i.imgur.com/n1IsBuL.jpg
▼外帶區結帳櫃檯也有泰蒂徐出現 http://i.imgur.com/bUoAPTd.jpg
▼走進店內,就可以感受到老房改造的工業風氛圍 http://i.imgur.com/RsB7KiN.jpg
▼料理區甚至是一整個貨櫃下去改的,中間挖空的地方,還可以讓你偷看廚房做菜 (Sunny:你確定老闆是設計來讓你偷看的 http://i.imgur.com/weZEVIE.jpg
▼另外一處放置了冰箱,客人可以自行取用 (吸管在冰箱上方 http://i.imgur.com/N96yTrU.jpg
等到用完餐之後再一併跟服務人員告知即可 大家一定要當誠實乖寶寶,有消費就要記得付費喔~ ▼這道鐵門是Yui最喜歡的地方,搭配上店內佈置,根本超搭! http://i.imgur.com/Mb27otk.jpg
▼工業風的桌椅,從兩人桌到六人桌都有,還有半開放式的小包廂隔間,公司聚餐也很適 合喔 http://i.imgur.com/2OZiSPD.jpg
http://i.imgur.com/ZQaq3Gl.jpg
▼把韓國黃鋁鍋的鍋蓋塞在牆壁上變成裝飾超有創意 http://i.imgur.com/bJx2zWY.jpg
▼看來老闆真的很喜歡把鍋具掛在牆上 (o 援`o) http://i.imgur.com/Uca490Z.jpg
▼在牆壁上有飲料的價目牌,冰箱裡面也有喔 http://i.imgur.com/StmX6DQ.jpg
▼桌號是用水泥做成的號碼牌,就黏在座位旁邊牆面上 http://i.imgur.com/wFw0dwW.jpg
接著來看看大發炸雞的菜單吧 還記得Yui一開始就有跟大家說這是一間便宜又好吃的韓式炸雞店 ▼正所謂有圖有證據,真的是超便宜 http://i.imgur.com/RRWpBGn.jpg
▼店內單價最高的一道菜也才260元,而且兩個人share也完全沒問題 http://i.imgur.com/25vzf6l.jpg
炸雞還可以四種口味任選二種做混搭 你們說這服務、這價格是不是超優秀 今天Yui和友人點的是大醬豆腐湯(豬肉)以及大發四色炸雞 炸雞選擇的組合是〔翻滾綠蔥雞〕混搭〔甘味黑漆雞〕小份 這邊Yui要特別提醒如果你只是食量一般的正常人,人數不超過兩位以上的話 真的不要貿然點大份的炸雞,因為大發炸雞家的份量真的一點也沒在客氣的 ▼[翻滾綠蔥雞]混搭[甘味黑漆雞]小份 http://i.imgur.com/5KOT4Pd.jpg
http://i.imgur.com/GHBEHyD.jpg
一半是[翻滾綠蔥雞],另一半是[甘味黑漆雞] ▼這一整盤,裡面的肉至少六大塊起跳,還會附上少量的炸年糕和醃蘿蔔 http://i.imgur.com/oa7EvYl.jpg
▼店家自製的醃蘿蔔泡菜,口感超清脆,酸度也剛剛好,而且還吃得到蘿蔔的甘甜 http://i.imgur.com/bTwaLvf.jpg
▼每一塊肉都超大塊超紮實,肉汁也非常飽滿,一點都不乾澀 http://i.imgur.com/KvItwLg.jpg
[翻滾綠蔥雞] 這道是Yui最喜歡吃的口味,每次來都必點,比較台式口味 加上蔥蒜一起,不管口感或是氣味都超滿足的! [甘味黑漆雞] 如其名,搭配店家特製醬汁後,比較偏重口味,但一點都不死鹹,很順口喔 ▼大醬豆腐湯(豬肉) http://i.imgur.com/fNktrAo.jpg
http://i.imgur.com/IDGRvAg.jpg
這道大醬豆腐湯,會隨餐附上三種小菜和一碗白飯 個人是建議兩人同行的話,點一鍋一起吃就好 ▼豬肉也太多了吧!! 料有必要放這麼多嗎,大方到氣死人! http://i.imgur.com/aQnkreu.jpg
根據同行友人表示 大發炸雞家的大醬豆腐湯跟她留學時候 韓國室友煮給她吃的口味一模一樣,甚至更好吃 如果你也喜歡韓國大醬的味道,Yui非常推薦這道喔 如果你不喜歡大醬湯那種豆子發酵的味道 那可以試試看他們家的部隊鍋 這邊補上之前來吃的時候拍的照片,補充介紹一下 ▼部隊鍋 http://i.imgur.com/rsWjZQ3.jpg
http://i.imgur.com/rWl5X61.jpg
這道部隊鍋才180元,用料豐富應該不用Yui再強調了 看照片就知道料放超滿的,根本要兩個人才吃得完 總結,今天又是一個吃到肚皮撐開的節奏 雖然大發炸雞家的菜色不算多 但是,CP值超高、份量大、價錢超親民 店內的用餐環境也很乾淨明亮 搭配不停撥放的韓文歌曲,真的超有氣氛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205.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4930949.A.435.html ※ 編輯: smilejejo (42.79.205.25), 06/03/2016 13:16:39

06/03 13:44, , 1F
糞酒過個鹹水就成了高檔貨
06/03 13:44, 1F

06/03 21:50, , 2F
不平價
06/03 21:50, 2F

06/04 02:23, , 3F
這裡也看得到899660哦XDD
06/04 02:23, 3F

06/05 01:56, , 4F
說真的看不出哪邊平價
06/05 01:56, 4F

08/16 02:20, , 5F
平價??
08/16 02:20, 5F

09/03 01:43, , 6F
這雞到底哪裡韓了根本台灣鹹酥雞啊
09/03 01:43, 6F
文章代碼(AID): #1NKHA5Gr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NKHA5Gr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