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中x平價韓式炸雞店|【大發炸雞】已回收
店名:大發炸雞
地址:台中市中區民族路229號
電話:04-2223333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 - 14:30、17:00 - 22:30 (下午有休息喔)
公休日:星期一上午
粉絲專頁:https://m.facebook.com/taebakkorean/
………………………………………………………………………………
【部落格圖文傳送門】http://sunny230.pixnet.net/blog/post/448416215
………………………………………………………………………………
看到首圖就知道今天要介紹的是韓式炸雞
http://i.imgur.com/kUVPDwO.jpg

沒錯~沒錯~
今天決定來寫這間私藏在Yui心中許久的私密小店
隱藏在台中日新戲院附近,民族路的單向道內
便宜又好吃的韓式炸雞店〔大發炸雞 〕
http://i.imgur.com/SsyYi9d.jpg

▼「大發炸雞」的招牌超小,很不顯眼,一不小心還會被旁邊的惡魔雞排擋住
http://i.imgur.com/310dGgg.jpg

▼從正面看,店面也是小小一間
http://i.imgur.com/JYesRWY.jpg

走到門口就可以開始感受到濃烈的韓風了
▼店門口上方有放一台電視,不停持續撥放當下最流行的韓文歌曲MV
http://i.imgur.com/yNVJXVH.jpg

但是Yui一直懷疑老闆該不會是泰妍的鐵粉吧
因為從店門口外的海報,外帶區的寫真書,甚至是店裡頭
隨處都可見泰妍的身影啊~~(尖叫)
▼店門口有大張的泰妍海報
http://i.imgur.com/n1IsBuL.jpg

▼外帶區結帳櫃檯也有泰蒂徐出現
http://i.imgur.com/bUoAPTd.jpg

▼走進店內,就可以感受到老房改造的工業風氛圍
http://i.imgur.com/RsB7KiN.jpg

▼料理區甚至是一整個貨櫃下去改的,中間挖空的地方,還可以讓你偷看廚房做菜
(Sunny:你確定老闆是設計來讓你偷看的
http://i.imgur.com/weZEVIE.jpg

▼另外一處放置了冰箱,客人可以自行取用 (吸管在冰箱上方
http://i.imgur.com/N96yTrU.jpg

等到用完餐之後再一併跟服務人員告知即可
大家一定要當誠實乖寶寶,有消費就要記得付費喔~
▼這道鐵門是Yui最喜歡的地方,搭配上店內佈置,根本超搭!
http://i.imgur.com/Mb27otk.jpg

▼工業風的桌椅,從兩人桌到六人桌都有,還有半開放式的小包廂隔間,公司聚餐也很適
合喔
http://i.imgur.com/2OZiSPD.jpg


▼把韓國黃鋁鍋的鍋蓋塞在牆壁上變成裝飾超有創意
http://i.imgur.com/bJx2zWY.jpg

▼看來老闆真的很喜歡把鍋具掛在牆上 (o 援`o)
http://i.imgur.com/Uca490Z.jpg

▼在牆壁上有飲料的價目牌,冰箱裡面也有喔
http://i.imgur.com/StmX6DQ.jpg

▼桌號是用水泥做成的號碼牌,就黏在座位旁邊牆面上
http://i.imgur.com/wFw0dwW.jpg

接著來看看大發炸雞的菜單吧
還記得Yui一開始就有跟大家說這是一間便宜又好吃的韓式炸雞店
▼正所謂有圖有證據,真的是超便宜
http://i.imgur.com/RRWpBGn.jpg

▼店內單價最高的一道菜也才260元,而且兩個人share也完全沒問題
http://i.imgur.com/25vzf6l.jpg

炸雞還可以四種口味任選二種做混搭
你們說這服務、這價格是不是超優秀
今天Yui和友人點的是大醬豆腐湯(豬肉)以及大發四色炸雞
炸雞選擇的組合是〔翻滾綠蔥雞〕混搭〔甘味黑漆雞〕小份
這邊Yui要特別提醒如果你只是食量一般的正常人,人數不超過兩位以上的話
真的不要貿然點大份的炸雞,因為大發炸雞家的份量真的一點也沒在客氣的
▼[翻滾綠蔥雞]混搭[甘味黑漆雞]小份
http://i.imgur.com/5KOT4Pd.jpg


一半是[翻滾綠蔥雞],另一半是[甘味黑漆雞]
▼這一整盤,裡面的肉至少六大塊起跳,還會附上少量的炸年糕和醃蘿蔔
http://i.imgur.com/oa7EvYl.jpg

▼店家自製的醃蘿蔔泡菜,口感超清脆,酸度也剛剛好,而且還吃得到蘿蔔的甘甜
http://i.imgur.com/bTwaLvf.jpg

▼每一塊肉都超大塊超紮實,肉汁也非常飽滿,一點都不乾澀
http://i.imgur.com/KvItwLg.jpg

[翻滾綠蔥雞]
這道是Yui最喜歡吃的口味,每次來都必點,比較台式口味
加上蔥蒜一起,不管口感或是氣味都超滿足的!
[甘味黑漆雞]
如其名,搭配店家特製醬汁後,比較偏重口味,但一點都不死鹹,很順口喔
▼大醬豆腐湯(豬肉)
http://i.imgur.com/fNktrAo.jpg


這道大醬豆腐湯,會隨餐附上三種小菜和一碗白飯
個人是建議兩人同行的話,點一鍋一起吃就好
▼豬肉也太多了吧!! 料有必要放這麼多嗎,大方到氣死人!
http://i.imgur.com/aQnkreu.jpg

根據同行友人表示
大發炸雞家的大醬豆腐湯跟她留學時候
韓國室友煮給她吃的口味一模一樣,甚至更好吃
如果你也喜歡韓國大醬的味道,Yui非常推薦這道喔
如果你不喜歡大醬湯那種豆子發酵的味道
那可以試試看他們家的部隊鍋
這邊補上之前來吃的時候拍的照片,補充介紹一下
▼部隊鍋
http://i.imgur.com/rsWjZQ3.jpg


這道部隊鍋才180元,用料豐富應該不用Yui再強調了
看照片就知道料放超滿的,根本要兩個人才吃得完
總結,今天又是一個吃到肚皮撐開的節奏
雖然大發炸雞家的菜色不算多
但是,CP值超高、份量大、價錢超親民
店內的用餐環境也很乾淨明亮
搭配不停撥放的韓文歌曲,真的超有氣氛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205.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4930949.A.435.html
※ 編輯: smilejejo (42.79.205.25), 06/03/2016 13:16:39
→
06/03 13:44, , 1F
06/03 13:44, 1F
→
06/03 21:50, , 2F
06/03 21:50, 2F
推
06/04 02:23, , 3F
06/04 02:23, 3F
推
06/05 01:56, , 4F
06/05 01:56, 4F
推
08/16 02:20, , 5F
08/16 02:20, 5F
噓
09/03 01:43, , 6F
09/03 01:43, 6F
TaichungBun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