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女騎「台中最爛路」文心路上路4分鐘慘摔斷下巴破相.已回收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6/20 16:10), 9年前編輯推噓15(15014)
留言29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台中的路況確實是不太好,在現階段路平方案還沒有完全涵蓋的情況下, 我們能採取的就是自己將機車的避震效果改良, 以下是幾個個人採取過的方式,僅供參考, 一、輪胎胎壓不要打太飽,過硬的輪胎容易造成硬碰硬的情況(坑洞) 二、重灌前叉油,這個有些店家不願意做,因為工麻煩又賺不了多少錢, 但現在這個天氣重灌較濃的前叉油,當然各車種的油量不一, 多少可以幫前叉增加一些緩衝的做動量。 三、安裝較重的平衡端子,可以讓轉向把手較穩,相對也有減震的效果。 四、騎慢一點,這真的是沒辦法的辦法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55.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6410247.A.45C.html

06/20 16:27, , 1F
路面不熟悉確實是騎慢點好~
06/20 16:27, 1F

06/20 16:31, , 2F
我記得中捷附近的路線都有設"工區限速"的交通告示
06/20 16:31, 2F

06/20 16:32, , 3F
時速大概30左右? 可是會配合的就沒多少人了
06/20 16:32, 3F

06/20 16:33, , 4F
但是說真的市區騎車如果速度沒有40 50還蠻危險 而且
06/20 16:33, 4F

06/20 16:33, , 5F
狂被人家超車跟回眸…
06/20 16:33, 5F

06/20 16:35, , 6F
問題的核心是在不熟的路況遇到突如其來的大坑洞
06/20 16:35, 6F

06/20 16:35, , 7F
騎大重還是有雷殘的機率,消極的被動做法只能降速
06/20 16:35, 7F

06/20 16:38, , 8F
小速克達本質問題車輕,改到頂天效果還是非常有限
06/20 16:38, 8F

06/20 16:42, , 9F
避免這類的情況..只有四最重要
06/20 16:42, 9F

06/20 17:09, , 10F
林市長上任前說:最重要的路平呢
06/20 17:09, 10F

06/20 17:09, , 11F
台中市騎車就像騎馬ㄧ樣
06/20 17:09, 11F

06/20 17:13, , 12F
大家期待已久的文心路路平,將接續展開!全線22.4
06/20 17:13, 12F

06/20 17:13, , 13F
公里,預計明年中完成15公里,107年中全部完成!
06/20 17:13, 13F

06/20 17:19, , 14F
其實第一點很重要,很多機車行為了方便都打到40psi以
06/20 17:19, 14F

06/20 17:20, , 15F
上,騎起來自然沒緩衝,不過還有一點沒說到換頂全罩式
06/20 17:20, 15F

06/20 17:20, , 16F
安全帽吧,如果那女生戴全罩頂多手腳擦傷,下巴跟臉根
06/20 17:20, 16F

06/20 17:21, , 17F
本不會有事,在路還沒平之前自我保障先做好
06/20 17:21, 17F

06/20 17:38, , 18F
凹洞實在明顯
06/20 17:38, 18F

06/20 18:10, , 19F
騎文心路幾乎時速四十靠邊騎,車少騎五十
06/20 18:10, 19F

06/20 18:32, , 20F
你的方法只能防自摔 要安全請配置全罩帽+防摔部品
06/20 18:32, 20F

06/20 20:13, , 21F
她算幸運了 還好沒被後車碾 不然就GG了
06/20 20:13, 21F

06/20 20:15, , 22F
五 請改戴3/4帽或全罩帽(更佳)
06/20 20:15, 22F

06/20 20:48, , 23F
以上正姐
06/20 20:48, 23F

06/20 21:13, , 24F
真的 如果有帶全罩應該不會摔到腫成那樣
06/20 21:13, 24F

06/20 23:30, , 25F
坑洞還好,最危險是跟行進方向平行的填補高低差,偏
06/20 23:30, 25F

06/20 23:30, , 26F
偏這些都是出現在外側車道上,內線反而很平
06/20 23:30, 26F

06/21 01:06, , 27F
文心路閃洞就好了 去苗栗新竹騎才知道路真的濫
06/21 01:06, 27F

06/21 11:50, , 28F
文心路真的考驗技術
06/21 11:50, 28F

06/21 20:24, , 29F
建國路往高鐵那邊才真的是恐怖啊!!!
06/21 20:24, 29F
※ 編輯: Archangel585 (1.168.39.138), 12/20/2016 11:30:15
文章代碼(AID): #1NPwK7HS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NPwK7HS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