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1.6億BRT閘門 將挪用於花博入口已回收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呆普森)時間10年前 (2016/06/21 19:01), 編輯推噓9(9021)
留言30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先附上連結 http://udn.com/news/story/3/1776307 台中BRT已走入歷史,斥資1.6億採購的BRT自動收費系統,議員突擊發現,經過風吹雨淋 ,閘門生鏽、收費機損毀,市府應盡速活用,避免浪費公帑。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說, 收費閘門是多卡通系統,評估挪到2018花博入口使用。 台中BRT在台灣大道留下40座白海豚車站,都設有自動收費系統,包含收費閘門、售票機 、站台電腦等,目前台中BRT已轉型無公車專用道,台中BRT公司也將清算解散,相關設備 目前驗收中。 民進黨議員張雅旻說,BRT自動收費系統斥資1.6億,隨著BRT走入歷史,相關設備留在車 站內風吹雨淋,還沒完成驗收,已經破損不堪;她親自去看,收費閘門破損、生鏽,售票 機損毀,甚至有面板一碰就掉,市府應積極活化使用,免得浪費公帑。 王義川說,BRT自動收費系統6月開始驗收,目前已初驗完成,等缺失改善後辦理複驗;白 海豚車站的土木工程也經過初驗,等改善後再複驗。 他強調,收費閘門屬多卡通系統,可使用悠遊卡、一卡通等多種電子票券,評估用於花博 展場的入口;售票機就是電子票券加值機,與台北捷運車站的加值機功能相同,評估未來 用於台中捷運。 【中央社台中21日電】 台中市議員張雅旻指出,台中市BRT自動收費系統,造價新台幣1.6億元,但因長年放置戶 外,風吹雨打下,已成「自動報廢系統」,機器已成史上最貴的民眾壁咚機。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市政總質詢,張雅旻指出,BRT自動收費系統,因長期無人聞問,現 已成「自動報廢系統」,日前她行經台灣大道,赫見自動收費機竟已成民眾的壁咚機。 張雅旻指出,政府施政本來就是有持續性,BRT相關的設備,造價高昂,政府財產應有保 存期限,相關單位豈能任憑棄置於車站,「這不是浪費,什麼是浪費?」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機電系統進行驗收中,其中有1、2種機器可再使用,目前進 行評估中。因尚未驗收就開始使用,加上有法律驗收程序在進行,這4種機器中有部分可 拿到2018台中國際花博展場使用。年底前可驗收完成再予以活用。 如果真的能再利用當然是很好,不然那些都是納稅錢啊..心痛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66.1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6506864.A.1B9.html

06/21 19:52, , 1F
廢的時候,早該想配套了
06/21 19:52, 1F

06/21 20:18, , 2F
BRT是很好的概念 可惜淪為政治鬥爭犧牲品
06/21 20:18, 2F

06/21 20:33, , 3F
brt. bye了
06/21 20:33, 3F

06/21 21:43, , 4F
對阿 廢除時就應該想好配套才是
06/21 21:43, 4F

06/21 22:34, , 5F
給2F 不算政治鬥爭犧牲品 是整體草率"完工"
06/21 22:34, 5F

06/21 22:34, , 6F
林上台也懶得幫他擦屁股 直接廢掉
06/21 22:34, 6F

06/21 22:35, , 7F
不可否認 有完善規劃 且確實做好的話 是個好東西
06/21 22:35, 7F

06/21 23:03, , 8F
他如果把BRT改好 不就證明他比老胡有能力
06/21 23:03, 8F

06/21 23:04, , 9F
還不就是不想延續前朝政策 前朝做的都是錯的
06/21 23:04, 9F

06/21 23:04, , 10F
也許他自知...所以...
06/21 23:04, 10F

06/21 23:05, , 11F
偏要搞四不像輕軌 請問到現在搞出甚麼名堂?
06/21 23:05, 11F

06/21 23:05, , 12F
橘線捷運改輕軌 不知道哪個天才想出來的
06/21 23:05, 12F

06/21 23:06, , 13F
在大雅路那種車流量跟路寬搞輕軌 是想搞死台中交通?
06/21 23:06, 13F

06/21 23:40, , 14F
新的橘線沒有要走大雅路啊,G07站預留的轉乘空間沒
06/21 23:40, 14F

06/21 23:40, , 15F
用了~
06/21 23:40, 15F

06/22 00:58, , 16F
brt閘門那時連機電工程師都抱怨連連,系統雖然是用
06/22 00:58, 16F

06/22 00:58, , 17F
跟北捷一樣(不知道是現在一樣還之前一樣)但北捷沒有
06/22 00:58, 17F

06/22 00:58, , 18F
做到四卡通(悠遊一卡台灣ETC)所以抓蟲抓到死還是抓
06/22 00:58, 18F

06/22 00:59, , 19F
不完,又要趕通車 根本辦不到
06/22 00:59, 19F

06/22 01:37, , 20F
尚未驗收就開始使用,過這麼久了,還能驗收嗎?
06/22 01:37, 20F

06/22 04:20, , 21F
台鐵票證閘門表示:
06/22 04:20, 21F

06/22 08:45, , 22F
還不是鬍子搞出來的 還沒驗收就上路 為選票嘛
06/22 08:45, 22F

06/22 18:16, , 23F
台灣大道那個公車專用道有要改掉嗎
06/22 18:16, 23F

06/25 21:46, , 24F
沒驗收就上路有什麼問題?東西功能正常,是龍市長故
06/25 21:46, 24F

06/25 21:46, , 25F
意不使用的。
06/25 21:46, 25F

06/26 16:15, , 26F
搞清楚完工定義,完工的是土建標吧,中控什麼的又
06/26 16:15, 26F

06/26 16:15, , 27F
不包含在裡面
06/26 16:15, 27F

06/26 16:17, , 28F
整體來說都是政治鬥爭犧牲品啊,老胡為什麼趕通車也
06/26 16:17, 28F

06/26 16:17, , 29F
是政治考量,林不想擦屁股,也只為了罵前朝多爛而已
06/26 16:17, 29F

06/26 16:17, , 30F
啊,移去花博用,是能用多久?
06/26 16:17, 30F
文章代碼(AID): #1NQHvm6v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NQHvm6v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