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西屯/財神爺滷肉飯_營業到半夜小吃店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睡飽再說)時間2年前 (2023/10/25 23:07), 編輯推噓22(29735)
留言71則, 4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台中西屯|財神爺滷肉飯_營業到半夜的實惠小吃店 店名:財神爺滷肉飯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三段176號 電話:04-23113395 營業時間:09:00~隔日02:30 —— 完整圖文版:https://after-sleep.com/caishen/ —— 來到台中出差的前一天晚上,我們找了位於市政府附近的「桂之旅HotelKuei」作為落腳 之處,不過由於抵達的時間較晚,附近又沒有其他吃的東西,剛好就看到旅館正隔壁有一 家生意看起來不錯的「財神爺滷肉飯」,就決定來嘗試看看啦XD 這家店是沒有紙本菜單的,只要看一下牆面上的菜單或直接看檯面上想吃的小菜,然後跟 店家點餐就可以馬上取餐入座了 後來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這家財神爺滷肉飯是有架設官方網站的,而且還有三家分店的 ~據官網的介紹,這家店創立於1953年,由於正隔壁就是一家香火鼎盛的財神廟,因此店 名也就很直白地取為財神爺滷肉飯了,目前也已傳承到第三代經營~ 仔細看了一下檯面,會發現他們家的小菜選擇真的還蠻多的,有些小菜可以自己拿取後再 到櫃檯結帳即可,要不是時間太晚了,相信先生會拿更多小菜來吃看看的XD 內用的座位也不算少,不過可能是因為採自助取餐、收餐盤的模式,所以看起來桌面都有 點髒髒的,用餐前可能自己再注意一下或是拿紙巾擦拭吧 點了幾樣平價的小菜、一碗大的滷肉飯與一碗竹筍湯,看起來很豐富但總共也不用200元 ,感覺很實惠噎 魯肉飯的肉塊較多肥肉,味道吃起來不會到非常鹹,要說好吃好像又不至於,但還算是可 以接受的吃粗飽口味吧 點餐時看著前面一鍋滷得入味的豆腐與麵輪就很想吃,所以就忍不住各點一份來試試看了 XD豆腐吃起來軟嫩入味,麵輪更是吸附了滿滿的湯汁,重點是一份有三個也太划算了吧 白菜魯就比較一般般了,我喜歡吃的是顏色較深、滷製得較軟爛一點的口味,這家的白菜 魯顯然沒有達到我想要的標準,不過就當作均衡飲食所點的配菜了 雖然看檯面上的荷包蛋外觀有點油,不過當下就覺得很想吃蛋,所以還是點來配一下了, 夾開但之後才發現是半熟蛋,搭配著魯肉飯吃真的超搭又感覺很邪惡XD推薦大家務必要多 點一顆蛋呀 吃飽後,覺得這家滷肉飯雖然說不上是必吃的美食,不過營業時間到很晚,又有這麼多樣 化的小菜可供選擇,難怪即使過了用餐時間還是有不少顧客上門,如果讀者們到了這附近 但又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或許可以來吃看看囉 -- https://after-sleep.com/ 睡飽就出發旅行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218.69.17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698246425.A.CCD.html

10/25 23:10, 2年前 , 1F
這家好像也是89店 跟夜間部一樣
10/25 23:10, 1F

10/25 23:10, 2年前 , 2F
這家是以前五權西路口那家?
10/25 23:10, 2F

10/25 23:11, 2年前 , 3F
五權西環中路口 半夜有賣的那家嗎?
10/25 23:11, 3F

10/25 23:26, 2年前 , 4F
以前是24小時的 什麼時後改的@@
10/25 23:26, 4F

10/25 23:27, 2年前 , 5F
吃這種拉機,不如吃7-11
10/25 23:27, 5F

10/25 23:37, 2年前 , 6F
現在分量很少 以前可以續湯 現在不知道
10/25 23:37, 6F

10/25 23:37, 2年前 , 7F
這家財神爺創始店 會叫材神爺是隔壁剛好有財神廟 早
10/25 23:37, 7F

10/25 23:37, 2年前 , 8F
財神爺在台中都多久了 高義你知道的別問了
10/25 23:37, 8F

10/25 23:38, 2年前 , 9F
年還沒有店面 財神爺廟也是橋旁邊行人道小廟 就開在
10/25 23:38, 9F

10/25 23:38, 2年前 , 10F
旁邊 還會看到一堆客戶把橋墩當桌子 在橋上吃飯
10/25 23:38, 10F

10/25 23:40, 2年前 , 11F
之前還有藝人在這吃飯 車子被偷的
10/25 23:40, 11F

10/25 23:42, 2年前 , 12F
現在沒啥人在寫這間了 10多年前食記一堆人寫過了
10/25 23:42, 12F

10/25 23:50, 2年前 , 13F
有吃過橋墩時代 很油 偶爾會回味
10/25 23:50, 13F

10/25 23:54, 2年前 , 14F
路邊攤橋墩時代比較懷念、搬店面之後變不好吃
10/25 23:54, 14F

10/26 00:10, 2年前 , 15F
現在早就不比橋墩時代了 二十年前吃是真正香Q的池
10/26 00:10, 15F

10/26 00:10, 2年前 , 16F
上米 現在已經吃不出那種口感
10/26 00:10, 16F

10/26 00:12, 2年前 , 17F
還沒裝潢前比較好
10/26 00:12, 17F

10/26 00:12, 2年前 , 18F
10/26 00:12, 18F

10/26 00:13, 2年前 , 19F
前幾年他們在勤美旁開分店 根本沒人光顧 很快就收
10/26 00:13, 19F

10/26 00:13, 2年前 , 20F
10/26 00:13, 20F

10/26 00:24, 2年前 , 21F
學生時還可以 年記大了之後吃過一次就不敢再吃了
10/26 00:24, 21F

10/26 00:25, 2年前 , 22F
太油
10/26 00:25, 22F

10/26 00:38, 2年前 , 23F
疫情後調整時間的 仙草比其他東西都好吃
10/26 00:38, 23F

10/26 00:40, 2年前 , 24F
吃這個不如買泡麵
10/26 00:40, 24F

10/26 01:13, 2年前 , 25F
夜間部比這好吃嗎
10/26 01:13, 25F

10/26 01:22, 2年前 , 26F
差不多難吃
10/26 01:22, 26F

10/26 01:38, 2年前 , 27F
以前分店不少,都收光了。小菜就乾硬、魯肉飯超油..
10/26 01:38, 27F

10/26 01:38, 2年前 , 28F
CP值比較高的可能就湯....久久可以吃一下懷念(不好
10/26 01:38, 28F

10/26 01:38, 2年前 , 29F
10/26 01:38, 29F

10/26 01:39, 2年前 , 30F
吃過大失所望 品質很差 但我去的時候人還是很多 很
10/26 01:39, 30F

10/26 01:39, 2年前 , 31F
神奇的店
10/26 01:39, 31F

10/26 01:41, 2年前 , 32F
這間的強項在它下午沒休息,而附近也沒太多選擇...
10/26 01:41, 32F

10/26 01:41, 2年前 , 33F
太油 夜間部比較好吃
10/26 01:41, 33F

10/26 01:54, 2年前 , 34F
夜間部吃爌肉飯 這間我會吃魯肉飯 不過真的油 年紀
10/26 01:54, 34F

10/26 01:54, 2年前 , 35F
大了不太能常吃
10/26 01:54, 35F

10/26 02:37, 2年前 , 36F
以前好吃 現在還是看看其他選擇
10/26 02:37, 36F

10/26 02:58, 2年前 , 37F
半夜兩點以後真的沒啥人啊 地點又不如宏佳
10/26 02:58, 37F

10/26 03:39, , 38F
難吃
10/26 03:39, 38F

10/26 06:10, , 39F
十年前ptt很多這家食記,那時也跟風去了一次
10/26 06:10, 39F

10/26 06:13, , 40F
其實很多店家是因為便宜 現在觀念大家願意多花吃好
10/26 06:13, 40F

10/26 06:13, , 41F
吃的 加上價格調整 優勢不見了
10/26 06:13, 41F

10/26 07:43, , 42F
吃過一次,超油
10/26 07:43, 42F

10/26 07:51, , 43F
飯油到爆,小菜冰冰冷冷的,這間不推
10/26 07:51, 43F

10/26 07:52, , 44F
又油又肥 服務態度差 還老是不太愛開發票
10/26 07:52, 44F

10/26 08:08, , 45F
這家真的不推,很難吃
10/26 08:08, 45F

10/26 08:29, , 46F
漢口路那家態度超差,而且記憶力也很差老是記不住
10/26 08:29, 46F

10/26 08:30, , 47F
又不用紙筆點單的方式不知道在衝三小
10/26 08:30, 47F

10/26 08:35, , 48F
太肥太油了 以前很喜歡 某次吃到反胃就沒再吃過
10/26 08:35, 48F

10/26 09:00, , 49F
大學打工回家半夜常吃,現在漲價就算了,以前小菜
10/26 09:00, 49F

10/26 09:00, , 50F
一碟10元
10/26 09:00, 50F

10/26 10:13, , 51F
15年前這家生意極好,大概2010年前後,開始開分店
10/26 10:13, 51F

10/26 10:13, , 52F
後口味年年一路下滑。現在變成又油又膩的全肥滷肉
10/26 10:13, 52F

10/26 10:13, , 53F
飯,小菜不是難吃就是普通偏下。20年來我每年都會
10/26 10:13, 53F

10/26 10:13, , 54F
給他1、2次機會,大概3年前到低點後,就保持難吃的
10/26 10:13, 54F

10/26 10:13, , 55F
口味到現在了。總之就是你想吃很肥很膩的食物,又
10/26 10:13, 55F

10/26 10:13, , 56F
剛好經過時可以考慮,炒麵又比飯不油些(飯會吸油)
10/26 10:13, 56F

10/26 10:13, , 57F
。另外,他是在疫情停止內用後期改成半夜不營業的
10/26 10:13, 57F

10/26 10:13, , 58F
(2021夏天)
10/26 10:13, 58F

10/26 11:25, , 59F
早期還不錯,後來越來越油.....
10/26 11:25, 59F

10/26 12:29, , 60F
漢口每次去他們都在吵架
10/26 12:29, 60F

10/26 12:37, , 61F
其實從在橋護欄吃的時候就很油了
10/26 12:37, 61F

10/26 14:01, , 62F
真的油 我不行 但推一下桂之旅 住宿很舒服
10/26 14:01, 62F

10/26 14:19, , 63F
去那裏只吃魯肉飯 小菜貴又普
10/26 14:19, 63F

10/26 15:04, , 64F
早年沒店面在橋上吃的時期是真的香又便宜好吃,現在
10/26 15:04, 64F

10/26 15:04, , 65F
是真難吃
10/26 15:04, 65F

10/26 17:33, , 66F
以前好吃,現在很普==
10/26 17:33, 66F

10/26 19:35, , 67F
真的是吃粗飽的
10/26 19:35, 67F

10/27 15:30, , 68F
油到靠北
10/27 15:30, 68F

10/27 19:26, , 69F
真的不好吃
10/27 19:26, 69F

10/27 23:49, , 70F
這間鴨肉飯比魯肉飯好吃
10/27 23:49, 70F

10/31 13:07, , 71F
以前的逢甲名店 學生愛吃便宜大碗的 魯肉飯超油
10/31 13:07, 71F
文章代碼(AID): #1bEIyPpD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bEIyPpD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