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閒聊] 有人看懂清水軍民土地事件嗎?
共 5 篇文章
內容預覽:
※ 引述《q347》之銘言. 以前曾經接觸過這個議題. 也跟相關人士訪談過. 過太多年 細節忘了. 的確曾經有跟軍方承租. 後來某個時間點 印象是民國7X年. 國軍通知不租了. 農民們不甘願 就找了一個方法. 把租金提存在法院 所以他們就說有繳租. 但可能是國軍家大業大 放著不管. 才讓他們一直耕作
(還有63個字)
內容預覽:
法院的判定是土地租約並非耕地三七五租約,且業於77年12月31日終止,所以早就沒契約。另外這案還有一個地主是臺中市政府…只找國防部也太怪?裁判書如下:https://judgment.judicial.gov.tw/FJUD/data.aspx?ty=JD&id=TCHV,111%2c%e9%87%
(還有18個字)
內容預覽:
這個案件應該是歷史共業. 當初三七五減租方案內,有包含了如果佃農持續保持可耕種狀況,地主賣地要補償佃農. 所以現在就變成雙方後代子孫互相在等對方放棄. 佃農每年只要繳少少的田租,稍微有點作物,就可以等以後分賣土地的錢. 所以會交代子女要繼續維持耕作狀態. 地主在時代變遷後可能這塊農地被變更成建地或是
(還有114個字)
內容預覽:
我看事件內容是說. 當地農民跟陸軍還有空軍承租土地 目前已經37年. 現在國軍不想租了. 農民要求國防部要補償他們. 說中華民國欺壓百姓 比日本人還惡質. 如果不給他們補償金 就要北上抗爭. 一共41公頃 每公頃大概是十億. 說只要補償他們1/10的金額即可. 有人看懂這事件嗎?. 我怎麼一直有看沒
(還有261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