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有人看懂清水軍民土地事件嗎?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我家隔壁北川景子)時間2周前 (2026/06/07 12:19), 2周前編輯推噓6(715)
留言13則, 10人參與, 2周前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我看事件內容是說 當地農民跟陸軍還有空軍承租土地 目前已經37年 現在國軍不想租了 農民要求國防部要補償他們 說中華民國欺壓百姓 比日本人還惡質 如果不給他們補償金 就要北上抗爭 一共41公頃 每公頃大概是十億 說只要補償他們1/10的金額即可 有人看懂這事件嗎? 我怎麼一直有看沒有懂? -- 火鍋芋頭 三色豆 香菜 生洋蔥 皮蛋 豬血糕 臭豆腐 https://i.imgur.com/492cGl7.jpg
圓寶老師盯著你不能挑食 https://i.imgur.com/qmnNeLI.jpg
圓寶滑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8.38.18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780805977.A.85B.html

06/07 12:25, 2周前 , 1F
我也看不懂啊
06/07 12:25, 1F

06/07 12:25, 2周前 , 2F
你發錢看有沒有辦法讓懂的人進來回覆
06/07 12:25, 2F

06/07 12:30, 2周前 , 3F
刁民啊
06/07 12:30, 3F

06/07 12:41, 2周前 , 4F
法院怎麼判
06/07 12:41, 4F

06/07 12:49, 2周前 , 5F
沒有合約,軍方不租就好了,誰規定要租
06/07 12:49, 5F

06/07 12:49, 2周前 , 6F
呢?
06/07 12:49, 6F

06/07 12:51, 2周前 , 7F
刁民啊!租久了就佔地為王了!
06/07 12:51, 7F

06/07 13:53, 2周前 , 8F
新聞說國防部勝訴
06/07 13:53, 8F

06/07 14:23, 2周前 , 9F
嗯…佔地為王?
06/07 14:23, 9F
我後來去發現 好像也沒有那麼單純 日本開發株式會社在1937年和民間收購土地(老台中港附近) 之後國民黨過來 和軍方承租的是清水合作農場(1947年) 清水合作農場老闆應該是台中市政府 然後你知道的 因為是台中市政府 所以大家可以動起來了

06/07 15:16, 2周前 , 10F
跟 西南戰爭 有點類似!
06/07 15:16, 10F

06/07 15:16, 2周前 , 11F
CE.1877
06/07 15:16, 11F
※ 編輯: q347 (211.78.38.187 臺灣), 06/07/2026 15:24:00

06/07 19:28, 2周前 , 12F
硬要凹國家啊
06/07 19:28, 12F

06/07 21:13, 2周前 , 13F
坦克開過去就可以做軍營了
06/07 21:13, 13F
文章代碼(AID): #1g9F5PXR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g9F5PXR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