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閒聊] 十公里免費與使用者付費
共 9 篇文章
內容預覽:
公車免費策略是否真能培養運量?. 從行銷角度來看,. 免費手段頂多是一開始衝高知名度,. 常看到一開始免費或一元策略. 造成蜂擁而至的人潮,. 但活動一結束人群也跟著銷聲匿跡。. 而公共運輸用免費來訴求衝高運量,. 目前來看是成功的,. 至少如高雄、桃園都跟著台中老路走,. 但,這只是虛有其表樣板政
(還有146個字)
內容預覽:
當然爽搭啊. 這個政策的目的就是在鼓勵搭乘大眾運輸. 一堆推文覺得爽搭代表政策成功只看到那一點賬面上的財政支出. 搭乘大眾運輸的人數增加. 不管汽車或機車自駕相對減少. 馬路車少了 廢氣少了. 但你還是只看到賬面上的數字. 忽略原本轉乘大眾運輸所改善的交通所帶來全體市民的福祉. 目光短淺不知道在說誰
(還有108個字)
內容預覽:
不知能不能回,. 感覺現在都要看板主心情. 不然天瞧得會不會被水桶. 回歸主題. 雖然現在幾乎沒搭公車了. 但是有公里免費覺得反而比較好. 因為有補助. 公車業者為了拿補助. 都會比較要求司機素質. 且也會使用近期出廠的公車. 而不像以前我還在搭車讀書時. 公車都破破爛爛. 剎車時還會剎不住. 過彎
(還有275個字)
內容預覽:
看了十公里免費的幾篇文. 其中一些推文覺得既然公車不用錢那就爽搭啊. 真令人嘆為觀止. 支持每人每天不過省幾十元的政策. 卻不問累積下來可能的財政壓力. 真的眼光有夠短淺. 這種短期對眼前有利、. 卻對長期國家財政造成負擔的政策. 到底哪裡好?. 目的是為了培養搭公車人口固然正當. 但完全免費時.
(還有465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