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十公里免費與使用者付費已回收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P.P)時間10年前 (2016/06/02 12:36), 10年前編輯推噓44(541087)
留言151則, 6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9 (看更多)
看了十公里免費的幾篇文 其中一些推文覺得既然公車不用錢那就爽搭啊 真令人嘆為觀止 支持每人每天不過省幾十元的政策 卻不問累積下來可能的財政壓力 真的眼光有夠短淺 這種短期對眼前有利、 卻對長期國家財政造成負擔的政策 到底哪裡好? 目的是為了培養搭公車人口固然正當 但完全免費時 是否同時須注意其必要性與均衡性? 那些覺得這些又沒多少錢的人請試想 一天一萬人搭好了 一個月多少?一年多少? 資源是有限的 給予搭公車的市民利益時 同時就是對其他需要預算的單位的不利益 八公里免費真的是我看過最愚蠢的政策 十公里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兩個小丑為了選舉拿你繳的稅換你的選票 然後還被當作一個好市長 這種政策到底哪裡好? 還是多數市民的知識水平就是這樣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255.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4842184.A.BDF.html

06/02 12:38, , 1F
推中肯 終於有人說真話了
06/02 12:38, 1F

06/02 12:40, , 2F
推 使用者付費
06/02 12:40, 2F

06/02 12:40, , 3F
支持使用者付費!
06/02 12:40, 3F

06/02 12:41, , 4F
一堆外來客連外國人都會去買卡來搭免費了
06/02 12:41, 4F

06/02 12:42, , 5F
我覺得免費是鼓勵民眾搭公共運輸 空污和塞車有一定舒緩
06/02 12:42, 5F

06/02 12:43, , 6F
但也不是說為了這一些優惠就汲汲營營 看的太重了
06/02 12:43, 6F

06/02 12:43, , 7F
要有落日條款拉,無限上綱的免費下去根本就錯的,問題是台
06/02 12:43, 7F

06/02 12:43, , 8F
灣現在一堆民粹都喜歡無限上綱,要捷運、要免費~嘖嘖
06/02 12:43, 8F

06/02 12:45, , 9F
如果只限台中人搭免費
06/02 12:45, 9F

06/02 12:45, , 10F
收外地人錢如何
06/02 12:45, 10F

06/02 12:47, , 11F
使用者付費天經地義但在台灣是大逆不道
06/02 12:47, 11F

06/02 12:47, , 12F
應該有限度的給外地觀光客免費
06/02 12:47, 12F

06/02 12:48, , 13F
覺得免費的優惠給學生就好
06/02 12:48, 13F

06/02 12:50, , 14F
台灣人就是這樣啊 能貪點小便宜,整天心情都好
06/02 12:50, 14F

06/02 12:50, , 15F
明天明年的事以後再說
06/02 12:50, 15F

06/02 12:50, , 16F
開車族反完BRT後開始往公車下手囉
06/02 12:50, 16F

06/02 12:54, , 17F
以為這政策只是為了爽通勤族 那才真是眼光有夠短淺
06/02 12:54, 17F

06/02 12:54, , 18F
但不可否認免費可以紓解交通、促進觀光消費等
06/02 12:54, 18F

06/02 12:54, , 19F
支持
06/02 12:54, 19F

06/02 13:00, , 20F
支持使用者付費
06/02 13:00, 20F

06/02 13:00, , 21F
支持,可以補貼但不該全額補助
06/02 13:00, 21F

06/02 13:02, , 22F
支持付費! 拆拆龍根本把這個當買_政策在濫用 當初八公
06/02 13:02, 22F

06/02 13:02, , 23F
里免費根本不是這樣的立意
06/02 13:02, 23F

06/02 13:04, , 24F
大眾運輸八公里一段票車資,由市府收私家停車費來補貼
06/02 13:04, 24F

06/02 13:04, , 25F
很公平阿
06/02 13:04, 25F

06/02 13:05, , 26F
人頭補貼,在黃金路線會讓業者間競爭
06/02 13:05, 26F

06/02 13:10, , 27F
國道免費20公里,國人還不是用爽爽,端午夜間免費取消,被
06/02 13:10, 27F

06/02 13:10, , 28F
橋了一下,馬上有恢復
06/02 13:10, 28F

06/02 13:11, , 29F
台灣人的小確幸
06/02 13:11, 29F

06/02 13:12, , 30F
端午夜間免費沒有恢復阿..
06/02 13:12, 30F

06/02 13:19, , 31F
我台南人 4~5月滿常在台中搭公車
06/02 13:19, 31F

06/02 13:19, , 32F
我不知道怎麼搭才會超過10km @@
06/02 13:19, 32F

06/02 13:20, , 33F
支持 使用者付費 或 外地人付費
06/02 13:20, 33F

06/02 13:25, , 34F
不養人口,中捷的下場,應該會跟高捷一樣慘吧,可
06/02 13:25, 34F

06/02 13:25, , 35F
能會比拿錢來補助公車賠更大喔,捷運一開天天了錢
06/02 13:25, 35F

06/02 13:25, , 36F
的速度不敢想像…
06/02 13:25, 36F

06/02 13:28, , 37F
中捷現在應該也沒用了 整個文心路會搭公車的人有很多嗎
06/02 13:28, 37F

06/02 13:28, , 38F
除了學生
06/02 13:28, 38F

06/02 13:29, , 39F
至於八公里免費,當初是怎麼算出來的不清楚,但林
06/02 13:29, 39F
還有 72 則推文
還有 6 段內文
06/02 15:18, , 112F
沒車搭→私家車→車流量驟增→大塞車→ Orz
06/02 15:18, 112F

06/02 15:37, , 113F
都怪胡志強的爛政策起頭,林佳龍不敢取消也是民情
06/02 15:37, 113F

06/02 15:38, , 114F
不過澳洲、美國、歐洲也有很多免費公共運輸的政策
06/02 15:38, 114F

06/02 15:38, , 115F
比如說免費觀光列車、區域內免費、轉乘免費等等
06/02 15:38, 115F

06/02 15:39, , 116F
我比較認同提高牌照稅和燃料稅來減少開車族群
06/02 15:39, 116F

06/02 15:40, , 117F
歡迎一起到聯署提高牌照稅、燃料稅!!
06/02 15:40, 117F

06/02 16:23, , 118F
推107樓b大
06/02 16:23, 118F

06/02 16:23, , 119F
推使用者付費
06/02 16:23, 119F

06/02 16:40, , 120F
喔喔 那我不想付費 我自己開車可以了吧 到底誰求誰 ㄏ
06/02 16:40, 120F

06/02 16:57, , 121F
使用者付費.那我就開始開車出門.跟你們搶停車位好惹.
06/02 16:57, 121F

06/02 17:30, , 122F
佳龍哭哭
06/02 17:30, 122F

06/02 18:34, , 123F
燃料稅要隨油徵收啦~
06/02 18:34, 123F

06/02 18:37, , 124F
大眾運輸不是你想的那樣的,你說拿大家的稅金來換選票,
06/02 18:37, 124F

06/02 18:37, , 125F
那捷運何嘗不是,你以為蓋捷運的錢跟維護成本光靠收票可
06/02 18:37, 125F

06/02 18:37, , 126F
以補回了嗎,還不是從繳的稅金來的,那為什麼還是一堆
06/02 18:37, 126F

06/02 18:37, , 127F
城市要蓋?因為他的目的就是為了那些外部成本考量
06/02 18:37, 127F

06/02 18:38, , 128F
使用者付費。拜託不要只有嘴公車,全部都收錢呀
06/02 18:38, 128F

06/02 18:58, , 129F
支持使用者付費 但我現在坐車去市區就要40了QQ
06/02 18:58, 129F

06/02 19:02, , 130F
推使用者付費,以後不搭公車的人加收空污費.加收車輛規費
06/02 19:02, 130F

06/02 20:15, , 131F
使用者付費,但遠距搭乘或轉乘有補助
06/02 20:15, 131F

06/02 20:15, , 132F
不過免費是為捷運鋪路,蓋好就會取消了
06/02 20:15, 132F

06/02 20:17, , 133F
免費公車的確培養一群搭大眾運輸工具的人
06/02 20:17, 133F

06/02 21:24, , 134F
不該無限免費下去+1從八公里免費以後,有些公司扣了司
06/02 21:24, 134F

06/02 21:24, , 135F
機薪水一兩萬,有些惡意積欠司機薪水,抓準他也不敢離
06/02 21:24, 135F

06/02 21:24, , 136F
職。希望更多人注意到這件事
06/02 21:24, 136F

06/02 22:56, , 137F
樓上搞清楚 是林的新制才讓司機少薪水 那篇文重看
06/02 22:56, 137F

06/02 23:41, , 138F
不過因為有這個政策才讓我養成搭公車的習慣 以後如果收錢也
06/02 23:41, 138F

06/02 23:41, , 139F
會繼續搭
06/02 23:41, 139F

06/02 23:49, , 140F
台中的公車族老是被開車機車族排擠 難怪追不上台北
06/02 23:49, 140F

06/02 23:52, , 141F
慣老闆亂扣薪水應該是去罰慣老闆 而不是去怪里程補貼
06/02 23:52, 141F

06/03 00:52, , 142F
06/03 00:52, 142F

06/03 07:16, , 143F
文心路搭捷運人口在那裏??
06/03 07:16, 143F

06/03 11:04, , 144F
N公里免費的目的在於讓市民習慣搭乘大眾運輸 進而減少車流
06/03 11:04, 144F

06/03 11:04, , 145F
量達到交通改善
06/03 11:04, 145F

06/03 11:05, , 146F
為了捷運做準備的 你看看高雄有誰在搭捷運? 觀光客和學
06/03 11:05, 146F

06/03 11:05, , 147F
生而已
06/03 11:05, 147F

06/05 12:31, , 148F
支持使用者付費
06/05 12:31, 148F

06/14 23:48, , 149F
不支持你的說法,市政福利本來就會有排他性
06/14 23:48, 149F

06/14 23:48, , 150F
你把錢拿去蓋圖書館好了,不去使用的人意思一樣
06/14 23:48, 150F

06/14 23:49, , 151F
眼光也不用這麼偏頗偏激
06/14 23:49, 151F
文章代碼(AID): #1NJxV8lV (TaichungBu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JxV8lV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