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問題] 請問台南大學的學生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kerker)時間10年前 (2016/04/27 21:12), 10年前編輯推噓35(37271)
留言110則, 3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miaopai1015 (miaopai)》之銘言: : 請問台南大學的學生有在操場上或周圍看過類似這種草嗎? : http://i.imgur.com/Gd4cign.jpg
: 它叫通泉草,紫色的小花朵。 : 今天大概下午四五點去找都找不到,聽說只有在台南大學出現的品種。 雖然這篇文過很久了 不過我還是很想回 趁考完期中來發一下 好的身為一位台南大學的學生 既然提到了南大就來宣傳一下我們學校吧 1.除草王 原po提到了校園內的植物 就來講一下學校的花圃植物管理 基本上學校就是想到就除草 今天心情好就來花圃除個草 那個大樓前 這個大樓前 跟抽籤一樣 看起來完全沒有在看時間的除草 但是操場的草依舊長 紅螞蟻窩依舊在 花圃裡有花開早上看到下午可能就斷頭了 南大宿舍有一棟是有中庭的 沒錯!!!也是要除草的 所以校方很貼心的在期中考週的中午一點來除草了呢 叫大家通通起床唸書 2.黨校威名 相信大家都知道校長出來選市長這一齣鬧劇 校內可不止這些 有一群"教官" 根本就是合法黨政軍入校園 學校一學期要升一次的旗 沒錯就是升旗 而且未到就扣你操行成績 還有教官負責服務教育自己改了不合理的規定 只說了一句“這是我下的行政命令” wtf?!!!!你以為你還在當兵可以下命令? 再來談到態度問題 教官室的教官不知道是沾染了什麼氣息 一走進教官室有80%的機率遇到的教官要馬不理你 要馬口氣很差惡的說“同學你要幹麻?!” 人都還沒說話這些軍人已經不耐煩了呢 *還是有人好的教官呦,只是比例低 3.服務教育 本校的服務教育一如其他大學 通常是以時數換學分 所以大一的小朋友們有一大部分都要掃地 感覺沒有什麼問題對吧 早上七點就要到教室掃地 比高中生上學還早 還真是“美妙”的大學生活 4.行政效率 行政效率不足是許多學校或公務機關存在的問題 但是有些事真的太誇張 以學校停機車為例 校內停車場違停隨處可見 教官室上學期便允諾會開始勸導處理 結果學期過了大半依舊民怨四起 升旗倒是辦得有聲有色呢 5.校內抽菸 雖說是公立大學 貌似要有一定水準 但是校內抽煙 層 出 不 窮 我自己就遇過 在宿舍走廊抽煙 甚至我的室友跟同學在我的寢室內抽煙 如果有認識現在念南大的同學 可以問他們知不知道校內“文薈樓”陽台有人會在那邊抽菸 十個會有八個跟你說有,不信你試試 以上是我現在想到為本校特色 之前還有看到版上有人說台南可以讀的學校有116跟樹林街那間 不過我還是誠摯建議各位 要來讀這裡之前 要好好想清楚呦 另外南大不只有通泉草還有綬草呦 不過也被除草除掉惹啾咪 : ★以下為加強提醒請勿刪除★ : 1.發文前請詳閱並遵守板規 : 2.本類別為提問專用,限台南特定相關事件資訊 : 認定方式:問題的內容條件 而非發文者的居住地 : 3.請參考 #13wWJAy2 (Tainan) [公告] 關於問問題與回答問題 : a.是否先做過功課?(爬文+精華區+孤狗) : b.把參考的資料貼出來,提出不懂的地方 : 4.若文章內容條件與台南無相關將不通知直接刪文,註明區域也方便板友提供資訊 : (哪裡&PO在台南板≠台南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95.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1762749.A.B84.html

04/27 21:13, , 1F
我只有大ㄧ有去升旗 其他都請假
04/27 21:13, 1F

04/27 21:14, , 2F
然後服務教育早上7點那個是給住宿生吧 我掃系辦就是
04/27 21:14, 2F
並不只限定住宿生,只要班級上分配出來你是晨掃就是晨掃,我住台南家裡依舊也是七點 要到校晨掃

04/27 21:17, , 3F
我南大校友。我難過。
04/27 21:17, 3F
遇到這些是在學學生更難過

04/27 21:18, , 4F
不過我覺得都大學了 還要升旗很瞎 黨校你意外嗎?(茶
04/27 21:18, 4F
瞎到不行,跟學校反映他還說是不同於其他學校優良傳統

04/27 21:19, , 5F
看來禿霸換人後 還是差不多啊
04/27 21:19, 5F

04/27 21:24, , 6F
大學居然還有升旗,這也太扯
04/27 21:24, 6F

04/27 21:27, , 7F
往好的想 只剩一次了
04/27 21:27, 7F

04/27 21:28, , 8F
以前教師都要入黨的~現在整個教育界高層多是這些人
04/27 21:28, 8F

04/27 21:28, , 9F
04/27 21:28, 9F
※ 編輯: bmw1271lv (114.40.68.51), 04/27/2016 21:33:30

04/27 21:31, , 10F
七年前曾經讀過南大,我住家裡也是要服務教育,升旗沒去過
04/27 21:31, 10F

04/27 21:34, , 11F
班上分配 好硬喔 我當年是自己選....
04/27 21:34, 11F

04/27 21:37, , 12F
南大的蔣公像我看有機會挑戰成為全台最後拆的XD
04/27 21:37, 12F

04/27 22:00, , 13F
操行成績XD 能幹嘛?
04/27 22:00, 13F
能影響想當老師的同學不能申請師培學程~

04/27 22:13, , 14F
我阿公臺南師專4x年畢業,深藍有黨證。。。
04/27 22:13, 14F

04/27 22:18, , 15F
抽菸每間學校都有學生都會抽菸吧... 看完只是覺得你也太討
04/27 22:18, 15F

04/27 22:18, , 16F
厭這間學校了...
04/27 22:18, 16F
所以妳覺得你每項都能接受嗎 能接受也不代表他是對的吧 ※ 編輯: bmw1271lv (120.114.182.68), 04/27/2016 22:27:59

04/27 22:28, , 17F
當你晨掃還要爬山你就會覺得在南大掃算很輕鬆的了..
04/27 22:28, 17F

04/27 22:29, , 18F
南大有個缺點就是小 不過換個角度也能當好處啦....
04/27 22:29, 18F

04/27 22:29, , 19F
違停的問題,哪間都有吧!而且都幾歲人了,會不知道哪裡
04/27 22:29, 19F

04/27 22:29, , 20F
可以停嗎?學校也只能勸導吧,哪天要是真的鐵血硬起來,
04/27 22:29, 20F

04/27 22:29, , 21F
我看跳腳的也是學生吧
04/27 22:29, 21F

04/27 22:29, , 22F
南大最好的應該就選課系統了...
04/27 22:29, 22F

04/27 22:36, , 23F
違停的問題哪間學校都有啊,但是校方的態度卻未必每間都一
04/27 22:36, 23F

04/27 22:36, , 24F
樣啊^^
04/27 22:36, 24F

04/27 22:36, , 25F
另外抽煙也是每間學校都有啊,可是明明校園禁菸還躲在學校
04/27 22:36, 25F

04/27 22:36, , 26F
抽煙逼迫人家吸二手菸的人就是很討厭啊,這跟討厭學校無關
04/27 22:36, 26F

04/27 22:36, , 27F
04/27 22:36, 27F

04/27 22:36, , 28F
我們只是討厭這間學校的管理人員而已唷!
04/27 22:36, 28F

04/27 22:38, , 29F
我南大校友,我難過。因為過了這麼多年,看到這篇才知道
04/27 22:38, 29F

04/27 22:38, , 30F
原來大學不用升旗……
04/27 22:38, 30F

04/27 22:42, , 31F
而且再說啊,違停就是違規呀,處理這種狀況不就是要積極強
04/27 22:42, 31F

04/27 22:42, , 32F
硬態度嗎,總不能說學生跳腳就不處理吧^^
04/27 22:42, 32F

04/27 22:42, , 33F
難道今天市民跳腳就不拖吊違停嗎?
04/27 22:42, 33F
還有 45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04/28 08:59, , 79F
來還蠻有趣~
04/28 08:59, 79F

04/28 09:41, , 80F
在公眾場所抽煙本來就不對~
04/28 09:41, 80F

04/28 09:58, , 81F
抱怨那麼多怎當初不更認真一點唸書 考個116
04/28 09:58, 81F
既然你都說了我就告訴你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生物可是台灣環境沒有好的工作環境 只好選南大唸公費 未來當老師推廣生態教育 116生科當年我是正4 進南大之前真的不知道是這樣 以上

04/28 10:16, , 82F
他進去前又不知道~有些科系116沒有~有想走師培也只能
04/28 10:16, 82F

04/28 10:16, , 83F
選南大~
04/28 10:16, 83F
※ 編輯: bmw1271lv (120.114.181.142), 04/28/2016 10:55:57

04/28 11:33, , 84F
原po加油~如果未來有很多這種年輕人當上老師,台灣的
04/28 11:33, 84F

04/28 11:33, , 85F
教育或許會有機會改變~
04/28 11:33, 85F

04/28 11:33, , 86F
南大師長跟學生很好 行政就…不好說
04/28 11:33, 86F

04/28 11:48, , 87F
沒有圍牆的學校 據說正在蓋的校友樓要變更為套房宿舍
04/28 11:48, 87F

04/28 11:48, , 88F
04/28 11:48, 88F
聽說是要變套房沒錯 應該是像成大BOT宿舍那樣吧 聽說一個月一萬五

04/28 12:37, , 89F
以後教育改革真的靠這些有反思能力的新進教師~
04/28 12:37, 89F

04/28 13:00, , 90F
我南大我驕傲+1 雖然晨掃很難熬..
04/28 13:00, 90F
難熬之外 負責服務教育的是教官而非教師這件事我其實覺得有待商議到底合不合適 ※ 編輯: bmw1271lv (120.114.181.220), 04/28/2016 13:08:08

04/28 14:28, , 91F
南大+1違停跟個人道德滿有關的,但學校也應該要處理,
04/28 14:28, 91F

04/28 14:28, , 92F
教官到底要幹嘛rrrr
04/28 14:28, 92F
我也很納悶 處理事情那個態度讓人不敢恭維

04/28 14:28, , 93F
覺得抽菸問題改善很多了野以前是真的從啓明苑就看得到
04/28 14:28, 93F

04/28 14:28, , 94F
隔壁文薈陽台在抽煙,現在幾乎沒有看過。比較希望可以
04/28 14:28, 94F

04/28 14:28, , 95F
在校園附近有煙蒂箱之類的,最近附近都煙蒂......
04/28 14:28, 95F
某方面來說我支持設立吸菸區 選一個比較不影響別人的地方有效管理 ※ 編輯: bmw1271lv (101.12.11.111), 04/28/2016 14:37:44

04/28 15:10, , 96F
過得那麼痛苦就轉學啊何必這樣
04/28 15:10, 96F
這樣跟 台南違停很多不爽你搬走啊 有什麼差別? 只是希望學校更好這樣也錯了嗎? ※ 編輯: bmw1271lv (140.133.7.21), 04/28/2016 15:20:27

04/28 15:59, , 97F
那麼多人喜歡檢討受害者的態度真是令人不敢恭維耶哈哈哈
04/28 15:59, 97F

04/28 16:47, , 98F
學校行政不正常是要改進而不是擺爛叫學生轉學~雖然南
04/28 16:47, 98F

04/28 16:47, , 99F
大真的很難改~可能也是要一二十年後等老的一批汰換下
04/28 16:47, 99F

04/28 16:47, , 100F
來~不然改制都那麼多年了一點長進都沒有~
04/28 16:47, 100F

04/28 18:39, , 101F
以前住宿舍的時候 還有kmt的立委打電話到宿舍拜票咧...
04/28 18:39, 101F

04/28 18:41, , 102F
我覺得行政確實不好,畢竟公務人員嘛你能期待他甚麼...
04/28 18:41, 102F

04/28 18:45, , 103F
至於老師我這個系遇到的大都非常認真教學 很為學生著想
04/28 18:45, 103F

04/28 18:46, , 104F
現在回想起大學生活 開心的回憶還是多於不開心很多呀~~
04/28 18:46, 104F

04/28 19:27, , 105F
話說選舉電話 先前有接過楚O的…
04/28 19:27, 105F

04/29 00:30, , 106F
選舉電話也是扯到不行 我就不相信學校都不知情 態度真
04/29 00:30, 106F

04/29 00:30, , 107F
的是消極到不行
04/29 00:30, 107F

04/29 12:26, , 108F
他們連機車違停都不鳥了
04/29 12:26, 108F

04/29 13:12, , 109F
你以為是誰負責 教官室啊 那個態度讓我根本不期不待
04/29 13:12, 109F

04/29 13:26, , 110F
覺得請假系統也很棒 哈哈哈哈哈
04/29 13:26, 110F
bmw1271lv:轉錄至看板 Gossiping 05/02 16:15
文章代碼(AID): #1N8Bgzk4 (Taina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8Bgzk4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