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中西] 榮興廣東汕頭陽春麵 已回收
餐廳名稱:榮興廣東汕頭陽春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59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每人平均價位:麵類小碗35大碗40 滷味隨意
http://blog.yam.com/andyli1646/article/143617983
http://www.facebook.com/daihsiung/posts/845011705602835
網誌連結
原位於金華路武英街口的廣東汕頭陽春麵
離家近加上營業時間到蠻晚的
以往都是我宵夜的好選擇
但三年前因為下一代不願接手經營所以收攤
在沈寂了一陣子後
今年四月原老闆與友人換了地點共同從新開張
新店位置位在西門圓環的台哥大門市隔壁
取名為榮興廣東汕頭陽春麵
原老闆將技術傳承給合夥人共同經營
經常也會看到原老闆在店裡幫忙切滷味或監工?
http://i.imgur.com/sgSoqYx.jpg


麵條如同以前使用的是外省麵
煮得軟硬適中再加點韭菜以及麻醬肉燥拌味
這間麵有個特色即是湯汁多到讓你以為是湯麵的乾麵
http://i.imgur.com/JUyKLmY.jpg

但拌一拌後這些湯汁完全吸收至麵條之中
香濃的麻醬味被麵條一同帶上
一口接一口兩三下吃光光
http://i.imgur.com/UI2NTu2.jpg

滷味使用了比較少的醬油來滷
不同於其他間的滷味顏色那麼深倒是呈現一點淡紅色
http://i.imgur.com/vTQqV35.jpg

看起來似乎無味卻是越嚼越香的口感
但我個人是覺得跟以前比起來滷得較沒那麼入味
以前吃他的滷味總會加一小匙特製的辣椒醬油
以前是整缽的醬油上面浮著整片切丁紅辣椒
一點點一小匙就非常香辣好吃
不過現在新的辣椒醬油較沒以前那麼氣派較沒以前的那麼重口味了
現在技術交接重新開張
口味比起以往稍稍有些差異改變
新店的整體環境明亮乾淨
http://i.imgur.com/CKt0HBk.jpg

加上目前營業時間多了中午時段
也不失為一個用餐的好選擇
大雄飽店 台南別院
部落格: http://blog.yam.com/andyli1646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daihsiu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19.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2422037.A.638.html
→
05/05 12:38, , 1F
05/05 12:38, 1F
推
05/05 12:43, , 2F
05/05 12:43, 2F
→
05/05 12:43, , 3F
05/05 12:43, 3F
推
05/05 12:56, , 4F
05/05 12:56, 4F
→
05/05 12:57, , 5F
05/05 12:57, 5F
推
05/05 19:50, , 6F
05/05 19:50, 6F
推
05/05 22:55, , 7F
05/05 22:55, 7F
推
05/06 00:06, , 8F
05/06 00:06,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Tainan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