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民代質疑沒車位 交局提數據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幼蟒)時間10年前 (2016/05/09 15:18), 編輯推噓14(14019)
留言33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民代質疑沒車位 交局提數據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2016-05-08  台南市四區違規汽機車委外拖吊上路後,被遭罰民眾陳情的藍綠議員不約而同砲轟市府 配套不足,沒有停車位只會猛開單。不過交通局表示是採「先給後要」策略,數據會說話 ,這四區汽機車格已各增加六千格以上。  為改善中西區、北區、東區及仁德區等停車問題,市府四月十五日起辦理違規汽機車委 外拖吊,至今共開出汽車違規近四千張罰單、機車違規件數三千多張罰單。違規取締拖吊 路段以中西區中山路最多、其次則是東區中華東路、小東路、北區成功路等。  由於違停被開單及拖吊後荷包損失慘重,不少民眾紛向選區議員投訴,承受民意壓力的 議員因此不分黨派,同仇敵愾連日來在市議會定期大會猛K交通局及警察局,甚至質詢罵 不夠,還開記者會痛批,認為市府不能供給足夠停車位讓民眾合法停車,沒有配套只會拖 吊搶錢。  不過,交通局表示有數據為證,在縣市合併後就持續廣設停車位,中西區汽車停車格就 增加十五%、機車格增加五十六%;北區汽車格增加二十二%、機車格增加六%;東區汽 車格增加五十九%、機車格增加九十%;仁德汽車格增加三十二%、機車格增加十七%, 光這四區已增加六二三二格汽車格、六○九八格機車格。  另今年度也釋出閒置空地做為臨時停車場,今年預定可增加汽車格二千格、機車格一,並訂定「台南市民間設置路外公共停車場獎助辦法」,開始推動獎勵民間設置停車場 ,讓更多民間力量投入經營停車場,提供更多的停車空間。  交通局表示,大台南地區約有五十萬餘輛汽車,預估每日有三成約十五萬輛車上路,而 市府提供的停車位僅為短期停車需求使用,無法同時滿足民眾長時間停車需求,民眾多多 利用大台南公車,一樣也可達到通學、通勤、觀光旅遊、休閒等目的。 http://cdns.com.tw/news.php?n_id=1&nc_id=92706 交通局不懂台南人的習慣 店家周邊五公尺才叫停車位 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6.90.102.1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2778322.A.7DB.html

05/09 15:33, , 1F
議員太好笑了怎麼不實際去路上走走再來砲聲罵交通局
05/09 15:33, 1F

05/09 15:34, , 2F
這些議員也就只會喊配套然後甚麼小都配不出來
05/09 15:34, 2F

05/09 15:45, , 3F
免費的才叫停車格,收費的都不算,懂嗎
05/09 15:45, 3F

05/09 15:51, , 4F
做事還被罵 交通局真可憐
05/09 15:51, 4F

05/09 15:53, , 5F
買房建房的設計圖,聽說都有要求車庫?
05/09 15:53, 5F

05/09 16:11, , 6F
好想知道是哪些議員
05/09 16:11, 6F

05/09 16:32, , 7F
議員通常為善不欲人知,只有唱歌跳舞吟詩作對時才會留名
05/09 16:32, 7F

05/09 16:35, , 8F
違規不爽叫做民意哦?XDDDDDDDDD
05/09 16:35, 8F

05/09 16:39, , 9F
要合法停車也要有條件, 就是付費啊
05/09 16:39, 9F

05/09 16:43, , 10F
剛才就看到往前開5公尺就有格子卻硬要原地並排臨停DER
05/09 16:43, 10F

05/09 16:43, , 11F
看來有車位又不一定要停 併排停路邊才有觀光的FU啊
05/09 16:43, 11F

05/09 17:27, , 12F
明明就有位置~就是懶的走路~議員應該視
05/09 17:27, 12F

05/09 17:27, , 13F
察吧
05/09 17:27, 13F

05/09 17:28, , 14F
一元: 替陳情民眾繳罰款 繳到手軟 崩╰(〒皿〒)╯潰
05/09 17:28, 14F

05/09 17:32, , 15F
停車 20/hr 花不起, 保養車子就花的起...
05/09 17:32, 15F

05/09 17:34, , 16F
為"守秩序的民眾請命"不是送分題嗎?議員怎麼會笨成這樣XD
05/09 17:34, 16F

05/09 17:45, , 17F
議員潮爽的 只會嘴砲配套 完全沒有責任
05/09 17:45, 17F

05/09 18:01, , 18F
東區那個應該是把南紡旁的公有地下停車場加下去後才會爆增
05/09 18:01, 18F

05/09 18:01, , 19F
快六成的停車位吧?老實講最好能把那一區本來只有多少的
05/09 18:01, 19F

05/09 18:01, , 20F
停車格,現在增加了多少格,增加的路段最好也公布,不要
05/09 18:01, 20F

05/09 18:01, , 21F
用增加幾%的,這樣更能打臉那些議員跟鯛民.....
05/09 18:01, 21F

05/09 19:18, , 22F
那不想再忍受違停的市民也打電話去選區民
05/09 19:18, 22F

05/09 19:18, , 23F
代抗議吧!
05/09 19:18, 23F

05/09 19:27, , 24F
樓上你就直接檢舉拖吊就好啊。。。噗
05/09 19:27, 24F

05/09 20:12, , 25F
一直都有拍照檢舉的習慣喔,只是看不慣這些民代們顛倒是
05/09 20:12, 25F

05/09 20:12, , 26F
非,我想不想忍受爛交通的民眾應該比違停有找民代抗議的
05/09 20:12, 26F

05/09 20:12, , 27F
人多吧?所以才會說不想忍受的人也打電話去民代那抗議...
05/09 20:12, 27F

05/09 20:44, , 28F
拖吊的民怨比較大吧
05/09 20:44, 28F

05/09 23:49, , 29F
民代:搶錢呀 違停出了人命 民代(躲起來
05/09 23:49, 29F

05/10 13:42, , 30F
智商低才能當議員啊....
05/10 13:42, 30F

05/10 23:43, , 31F
民眾想的是免費車位啊!
05/10 23:43, 31F

05/11 12:59, , 32F
停車格沒在自己要去的地方前面=沒停車格
05/11 12:59, 32F

05/11 12:59, , 33F
05/11 12:59, 33F
文章代碼(AID): #1NC3dIVR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C3dIVR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