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南部〉機車量六都第二 車格數居末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高糖優適)時間10年前 (2016/05/13 00:21), 編輯推噓4(8411)
留言23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停車好難,民進黨籍市議員陳怡珍依據主計部統計,台南市 每一萬輛自小客車擁有的公有停車格位,是六都最後一名,但每千人擁有的汽車數量卻是 六都第三,另每千人擁有的機車是六都第二,但機車格位數卻敬陪六都末座,市府應該努 力增加停車空間。 交通局則指出,目前已加速管理規劃路邊停車格位,同時也推出鼓勵政策,已規劃了十處 平面停車場與一處立體停車場,並與公所協調空地認養,規劃成停車格,今年度有望增加 三千到四千格汽車格位,機車格位也會增加一千到二千格。同時交通局也與教育局合作, 開放假日、夜間停車,目前已有三間學校開放,還有九間學校正在洽談中。 陳怡珍表示,依據市府今年三月統計,六都機車格位數台北市有七十一萬七千四百卅九格 、新北市有廿二萬三千零五十九格、高雄市有六萬八千六百九十三格、台中市有五萬五千 四百零二格、桃園市有四萬三千四百一十二格,而台南市僅有三萬零八百四十九格,敬陪 六都末座。 而主計部統計二○一四年「每萬輛小型車擁有路外及路邊停車格位數」,全國平均有一千 二百五十七個停車格位,但台南市竟然只有八百三十四格,在六都中同樣最後一名,相較 於台北市二千六百卅九格、新北市二千六百零九格、桃園市一千二百一十五格、高雄市一 千一百二十三格、台中市九百九十六格,台南市的停車空間嚴重不足。 另外,依據同年數據指出,「每千人持有車輛數—小客車」及「每千人持有車輛數—機車 」顯示,台南市的車輛持有數皆高於全台灣平均值,每千人持有小客車數為二百八十五. 二九輛、機車數為六百八十四.一四輛,分別居六都第三名與第二名。 陳怡珍說,台南的合法停車空間最少,使用車輛的人數卻榜上有名,難怪市民叫苦連天, 大嘆停車好難。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89006 (自由時報 105/05/12) ★以下為加強提醒請勿刪除★ 1.發文前請詳閱並遵守板規 2.本類別為台南相關的生活好康、特賣折扣、有用消息資訊使用。 3.台南板友自家宣傳,請參考[自家]相關規定 4.若文章內容條件與台南無相關將不通知直接刪文,請註明區域方便板友 (PO在台南板≠台南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234.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3070076.A.956.html

05/13 00:25, , 1F
呵呵
05/13 00:25, 1F

05/13 00:31, , 2F
不如多發展大眾運輸 市區路這麼小開什麼車
05/13 00:31, 2F

05/13 00:38, , 3F
道路全縮減 看誰還要開車
05/13 00:38, 3F

05/13 01:01, , 4F
舊縣區是很少停車格,舊市區明明就很多還空著
05/13 01:01, 4F

05/13 01:06, , 5F
校區開放停車安全跟清潔的另外的問題。
05/13 01:06, 5F

05/13 01:56, , 6F
感覺是看數據說故事的質詢
05/13 01:56, 6F

05/13 06:21, , 7F
不知道有沒有統計道路面積,台南舊市區路超小
05/13 06:21, 7F

05/13 06:49, , 8F
白癡! 先把路霸清一清會不會?
05/13 06:49, 8F

05/13 08:19, , 9F
沒數據說看數據 看了數據又變說故事
05/13 08:19, 9F

05/13 08:19, , 10F
台南加油!越來越棒
05/13 08:19, 10F

05/13 10:16, , 11F
所以風向要帶往因為機車停車格少,所以違停情非得已嗎
05/13 10:16, 11F

05/13 10:16, , 12F
?那不如請陳議員提案連署修改台南市自治條例好否?
05/13 10:16, 12F

05/13 12:30, , 13F
路小也很難做大交通運輸~還卡古蹟~土地利用跟城市發展
05/13 12:30, 13F

05/13 12:31, , 14F
歷史是有相關的~這百年來累積下來的現實面是大家要共
05/13 12:31, 14F

05/13 12:31, , 15F
同面對的~
05/13 12:31, 15F

05/13 18:44, , 16F
賴神ㄟ,六都執政滿意度冠軍ㄟ,停車位不足怎麼會是
05/13 18:44, 16F

05/13 18:44, , 17F
賴神的問題,是民眾自己要違停嘛~
05/13 18:44, 17F

05/13 19:03, , 18F
樓上在這裡帶風向帶得不會覺得自己很蠢嗎
05/13 19:03, 18F

05/13 19:20, , 19F
總是不乏甚麼都不知道就只想帶風向的人嘛 不意外
05/13 19:20, 19F

05/13 21:19, , 20F
有感,路邊機車格真的不好找
05/13 21:19, 20F

05/14 20:08, , 21F
不管啦,交通再怎麼不好,停車位再怎麼不夠,賴神還是
05/14 20:08, 21F

05/14 20:08, , 22F
最棒der~
05/14 20:08, 22F

05/15 17:56, , 23F
明明超需要捷運 為什麼一堆人說不要
05/15 17:56, 23F
文章代碼(AID): #1NDArybM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DArybM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