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北區] 賀呷肉燥飯虱目魚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鍵盤小妹)時間10年前 (2016/05/16 00:15), 編輯推噓8(809)
留言17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地址:70442臺南市北區開元路235號 電話:(06)236-2389 營業時間:11:00~21:00 每人消費:100元 消費時間:2016年5月 無音樂圖文:http://chaos810126.pixnet.net/blog/post/326901078 == 某個不知道吃什麼的晚上,在開元路發現了一間新開的店。查了一下好像是4月底才開幕 ,所以便來嘗鮮看看。廚房算是半開放式的,而且牆上也有價目表,很一目了然。 牆上主要是放著各種菜色的照片當作宣傳,隨便拍拍大家就隨便看看。 賀呷的內用空間比較特別的,是將好幾張小桌連續排在店內的正中央,若是坐滿人的話就 會形成大家肩比肩面對面的狀況,滿神奇的,算是儘量地最大化了內用座位的數量,而且 這類小吃應該也比較不會在意這問題,應該吧。店內滿明亮乾淨的,並且除了牆上在較高 的地方放上的商品照片外,在較低的位置也擺了鏡子,增加整體的寬闊感。 菜單。澱粉類就只有肉燥飯而已,剩下的都是主打在湯類以及虱目魚的部分。雖然沒在研 究,但魚肚、骨肉、肉餃、粉蒸、魚皮什麼的,感覺就很厲害的樣子。 那先來一張因為湯最晚上所以肉燥飯支離破碎的合照,旁邊有十元硬幣充當比例尺。 那麼首先是肉燥飯(30元)。在上之前會問你需不需要香菜以及胡椒,這點依照個人口味不 同可以調整。但這份量感覺微妙地少了一些,感覺可能25元是比較適合的價格?肉燥飯亦 選用三層肉,配上些許的油蔥酥、香菜以及胡椒來調味,其實整碗滿香的。但醬汁的話感 覺就不易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三層肉也沒有很糊嘴,再來感覺肉燥也少了一些些。 滷腸(30元)。其實我不知道怎樣算是好吃的滷腸,只是純粹好奇而已。所以......也沒有 特別的感想。份量就交給各位判斷。 綜合湯(100元)。這碗湯應該才是今晚的重點,看起來就是各樣的魚料都有放進去一點, 而且份量不少。各式的肉餃、丸子、粉蒸等等的口感都不錯,另外也有比較熟悉的魚皮和 魚肚肉(當然不是整隻)。湯底並無再多餘的調味,就用蔥花和薑絲來煮魚料湯,喝完暖呼 呼的。以裡面的料來說是相當豐富的一碗湯,這樣100元我個人很能接受。 結論,剛上路不久的店家總是要鼓勵一下,店內的環境氛圍明亮整潔,並且老闆人也很客 氣,態度不錯;綜合湯的用料也十分豐富。不過肉燥飯不管是在飯量或者是肉燥的量上感 覺都可以多一些,另外雖然可能只是不合我個人的味口,但感覺肉燥飯給人的印象不深, 還需要進行強化。相信如果能維持優點並且調整好腳步的話,用虱目魚和肉燥飯這兩樣流 傳已久的小吃來打附近的住戶群還是相當足夠的。 -- 鍵盤小妹的食記地圖: http://chaos810126.pixnet.net/blog 會同步更新的臉書專頁: https://goo.gl/OAd5V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4.85.6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3328942.A.54A.htmlctx705f:轉錄至看板 Food 05/16 00:15

05/16 01:50, , 1F
那肉燥的量比較像是澆鹹,20塊都嫌貴
05/16 01:50, 1F

05/16 02:20, , 2F
覺得很雷 魚肚超小份還賣$70
05/16 02:20, 2F

05/16 02:22, , 3F
對面的麻辣鴨血實在多了
05/16 02:22, 3F

05/16 03:55, , 4F
魚肚現在很貴呀!那天去好市多買生的小小一片90元呀
05/16 03:55, 4F

05/16 05:16, , 5F
市場買魚肚無刺100三片小或2片大
05/16 05:16, 5F

05/16 06:42, , 6F
感覺充滿阿川魚丸的影子,但口味跟份量都沒那麼優,同
05/16 06:42, 6F

05/16 06:42, , 7F
條路上有兩家老字號的店都賣魚肚跟肉燥,要跟他們力
05/16 06:42, 7F

05/16 06:42, , 8F
拼市場卻缺乏特色,應該活不久
05/16 06:42, 8F

05/16 09:03, , 9F
所以我現在對魚料價格的標準都放比較鬆,但光肉燥飯我覺
05/16 09:03, 9F

05/16 09:03, , 10F
得就滿有改進空間的
05/16 09:03, 10F

05/16 09:13, , 11F
這種肉燥飯我不行 QQ 魚肚同5樓
05/16 09:13, 11F

05/16 09:13, , 12F
我上次去吃點魚皮湯,一碗70!只有5片魚皮,碗還很小碗
05/16 09:13, 12F

05/16 09:14, , 13F
,從此就不再去了
05/16 09:14, 13F

05/16 11:14, , 14F
一開始的招牌確是寫阿川
05/16 11:14, 14F

05/16 15:47, , 15F
我也記得一開始是寫阿川 後面才改現在這個名字
05/16 15:47, 15F

05/16 15:48, , 16F
內用的桌子這樣+店裡很安靜,感覺很壓抑
05/16 15:48, 16F

05/25 16:08, , 17F
臺南版有他的掛,之前叫阿川,然後超難吃害我以為是巷子老
05/25 16:08, 17F
文章代碼(AID): #1NEA2kLA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EA2kLA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