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新聞] 南區治水無法借道 賴很感慨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 )時間10年前 (2016/05/28 20:54), 編輯推噓7(7010)
留言17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NIPJP6M ] 作者: medama ( )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南區治水無法借道 賴很感慨 時間: Sat May 28 20:53:42 2016 1.媒體來源:cdns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1&nc_id=96562 南區治水無法借道 賴很感慨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2016-05-27  市長賴清德視察南區治水工程,指著工程圖感慨因地方不願配合,市府只好退而求其次 選擇沒有原案好的替代方案施工。 (記者吳孟珉攝)  許添財及賴清德兩任市長爭取到南區治水預算,卻因地方不願「借道」導致近兩億元預 算兩度被中央收回。市長賴清德二十七日視察台八六雨水下水道及灣裡地區排水改善工程 時感慨表示,目前施作方案多花錢且效果不如原案,但市府已盡力,未來若還是淹水就不 要再怪市府!  台八六雨水下水道工程是內政部營建署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經費六千三百萬元,於台八 六快速道路旁公有土地內設置分流箱涵及相關水閘門設施,穿越喜樹海堤後直排出海,避 免下游喜樹低漥地區淹水,工程預定十一月底完工。另市府亦辦理「灣裡地區排水改善工 程」,藉由機械抽排方式加強灣裡易淹水低窪區域巷弄內之排水速率,工程經費約二千八 百萬元,預定於十底前完工。  賴清德昨日視察工程,但當著里長及民眾的面不禁感慨表示,他在南區當過國代及立委 ,對這個地方很有感情,縣市合併後重視治水,看到南區治水工程遲遲無法進行,感到蠻 遺憾。  賴清德還指著工程圖說,不是不想治水,而是治水最佳方式是從明興路截流後再從五號 放水口排出,但民眾卻反彈,許添財市長想做無法做,預算被中央收回。他當市長後再把 預算找回來,可是即使市府釋盡善意,同意施工全程錄影存證且若房屋受損會全額補償, 但大家還是不肯,說明會溝通也無效,結果預算又被收回。  賴清德表示,如今的替代方案效果沒有原案的好,而且還要多花錢蓋四個抽水點,但這 已是市府在地方反彈下所能做出的最好選擇,未來如果還是淹水,就不要怪市府了。  水利局則表示,被地方打回票的方案是箱涵直接鋪設在明興路路面下,但沿線居民以海 砂屋及老舊房子安全考量為由拒絕。新工法繞了一圈,且施工範圍要經過台八六交流道後 並「破堤」排水,施工困難度相對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66.123.16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64440025.A.196.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medama (42.66.123.164), 05/28/2016 20:54:00

05/28 21:51, , 1F
市長為什麼一直有新的建設?連另個市政中心一定在他的任
05/28 21:51, 1F

05/28 21:51, , 2F
內還要蓋新的,雖然大多數網友疑惑及反對,而這牽涉到居
05/28 21:51, 2F

05/28 21:51, , 3F
家安全的治水,相關市民也反對,這...納悶呀!
05/28 21:51, 3F

05/28 21:55, , 4F
新市政中心並沒有大多數的網友反對..
05/28 21:55, 4F

05/28 22:06, , 5F
市政中心真要講 大多市民都沒有什麼意見 也只有網路上特定
05/28 22:06, 5F

05/28 22:06, , 6F
族群有意見而已
05/28 22:06, 6F

05/28 22:58, , 7F
其實也不少人覺得新市政中心浪費錢吧,也不是那麼多人贊
05/28 22:58, 7F

05/28 22:58, , 8F
成哦
05/28 22:58, 8F

05/29 02:18, , 9F
有建設沒建設都會有人有話講的...
05/29 02:18, 9F

05/29 03:53, , 10F
市政中心只有在賴的任內選址,還真以為蓋得出來
05/29 03:53, 10F

05/29 07:53, , 11F
未來還是淹水不要怪市政府喔!
05/29 07:53, 11F

05/29 09:44, , 12F
不想得罪人,但那個地方有些意見領袖實在是...
05/29 09:44, 12F

05/29 10:59, , 13F
南區,就月光仙子的地盤,為反對而反對!
05/29 10:59, 13F

05/29 12:09, , 14F
灣裡喜樹那邊民風純樸好騙,所以部分里長和意見領袖水準
05/29 12:09, 14F

05/29 12:09, , 15F
就.......以後淹水就去找那些人賠錢吧
05/29 12:09, 15F

05/29 22:44, , 16F
南區那群人自己畫地獨立吧! 淹水請不要
05/29 22:44, 16F

05/29 22:44, , 17F
浪費我們台南市的資源 自己解決
05/29 22:44, 17F
文章代碼(AID): #1NIPJgpX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IPJgpX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