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直擊!台南美術館「地獄展」人潮炸出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greentea08)時間1月前 (), 編輯推噓63(63033)
留言96則, 48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直擊!台南美術館「地獄展」人潮炸出 未開館排隊等入場 2022/06/25 10:38:00 三立新聞網 記者洪正達/台南報導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135925 台南美術館「地獄展」在策展之初就已引起多話題,其中展覽主題「湘西趕屍」的殭屍展品活靈活現,好像隨時都會跳到你面前,讓人心生幾分驚恐,連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坦言說「進去有點不知所措」,甚至引起許多宗教團體非議,直到25日開展的第一天,不少民眾從全台各地湧進南美館,打算一窺神秘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真面目,且尚未開館前就已大排長龍,引起不少話題。 據了解,「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是2018年由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策展,主要是由該館亞洲文明部策展人朱利安.盧梭(Julien Rousseau)策劃,從傳統文物及作品延伸至最新的流行文化,用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數個世紀以來亞洲對於鬼的恐懼與想像,展出的許多作品都將挑起觀眾恐懼的敏感神經,主要呈現西方人對於日本、泰國與中國的傳奇鬼怪和地獄觀念看法。 進入展間就能看到被線纏繞吊掛的巨大染血布娃娃,除了在網路上爆紅的殭屍展品外,還有泰國女鬼、日本貞子等鬼怪,搜羅各式鬼怪,其中台灣展區有一處懸掛著大香環,融合台灣獨有的民俗文化,加上各時期的鬼片海報,氣氛十足,讓參觀貴賓直呼太精彩。 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22/06/25/3706533-PH.jpg
▲南美館一早就有不少民眾排隊等入場。(圖/翻攝畫面) 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22/06/25/3706532-PH.jpg
▲當中有不少人7點半左右就已到現場排隊。(圖/翻攝畫面) 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22/06/24/3705829-PH.jpg
▲「湘西趕屍」展品活靈活現。(圖/記者王瑄晴攝) ------------------------ 近幾年美術館都要有話題的展才可以吸引到那麼多人 個人推薦台南建築三年展 可以一起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6.129.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656127376.A.56D.html

06/25 11:25, 1月前 , 1F
味道人士氣哭
06/25 11:25, 1F

06/25 11:27, 1月前 , 2F
味道團:他媽的,怪力亂神欸 ~ 還看
06/25 11:27, 2F

06/25 11:27, 1月前 , 3F
0娘糖如果敢在現場抗議,我就給他個尊重
06/25 11:27, 3F

06/25 11:27, 1月前 , 4F
搞不好有工作人員cosplay那三隻
06/25 11:27, 4F

06/25 11:28, 1月前 , 5F
買票可以到一館,但進來後,到二樓是要排隊,有人流管
06/25 11:28, 5F

06/25 11:28, 1月前 , 6F
06/25 11:28, 6F

06/25 11:32, 1月前 , 7F
人很多 排隊動線一度亂掉
06/25 11:32, 7F

06/25 11:34, 1月前 , 8F
觀光客
06/25 11:34, 8F

06/25 11:34, 1月前 , 9F
好多人,炸了
06/25 11:34, 9F

06/25 11:34, 1月前 , 10F

06/25 11:35, 1月前 , 11F

06/25 11:35, 1月前 , 12F
感謝味道團行銷 XDDD
06/25 11:35, 12F

06/25 11:35, 1月前 , 13F

06/25 11:36, 1月前 , 14F
笑死
06/25 11:36, 14F

06/25 11:36, 1月前 , 15F
電梯、手扶梯還有電子票都在館內,然後看起來動線混雜
06/25 11:36, 15F

06/25 11:36, 1月前 , 16F
在一起
06/25 11:36, 16F

06/25 11:38, 1月前 , 17F
味道人士要森77了
06/25 11:38, 17F

06/25 11:46, 1月前 , 18F
一切的一切我們都先把感謝獻給味道們
06/25 11:46, 18F

06/25 11:46, 1月前 , 19F
味道人士是要幫忙推廣的啦
06/25 11:46, 19F

06/25 11:46, 1月前 , 20F
南美館應該知道人會很多,但沒想到會如此多
06/25 11:46, 20F

06/25 11:48, 1月前 , 21F
這麼多人,這個比較嚇人
06/25 11:48, 21F

06/25 11:48, 1月前 , 22F
大家都只想上二樓,沒有辦法分散參觀人潮到其他展,看
06/25 11:48, 22F

06/25 11:48, 1月前 , 23F
是不是要先讓人潮先到一館,讓現場沒那麼多人
06/25 11:48, 23F

06/25 11:53, 1月前 , 24F
動線哪裡混雜,就算單純人太多而已,沒去過是不是阿
06/25 11:53, 24F

06/25 11:55, 1月前 , 25F
殭屍不夠多,請支援殭屍
06/25 11:55, 25F

06/25 11:58, 1月前 , 26F
平常根本不會這麼多人
06/25 11:58, 26F

06/25 11:59, 1月前 , 27F
台灣人真的很愛一窩蜂
06/25 11:59, 27F

06/25 12:01, 1月前 , 28F
昨天確診還有4000多人,這樣一看真的恐怖喔
06/25 12:01, 28F

06/25 12:05, 1月前 , 29F
排隊靠這麼近,如果其中一個人有猴痘就傳出去了...
06/25 12:05, 29F

06/25 12:07, 1月前 , 30F
先別說猴痘,光是covid19確診就很可怕了
06/25 12:07, 30F

06/25 12:08, 1月前 , 31F
平常人就蠻多的,只是都在外面
06/25 12:08, 31F

06/25 12:09, 1月前 , 32F
平常真的人就不少+1
06/25 12:09, 32F

06/25 12:12, 1月前 , 33F
應該加送肉粽進來
06/25 12:12, 33F

06/25 12:19, 1月前 , 34F
邪教堂人士氣到發抖中
06/25 12:19, 34F

06/25 12:27, 1月前 , 35F
感謝靈糧堂幫忙宣傳 賺翻了賺翻了
06/25 12:27, 35F

06/25 12:46, 1月前 , 36F
防疫做了沒
06/25 12:46, 36F

06/25 12:59, 1月前 , 37F
fb說一人只有5分鐘?
06/25 12:59, 37F

06/25 13:02, 1月前 , 38F
看殭屍那個地方只有5分鍾 時間到工作人員在趕人了 因為一
06/25 13:02, 38F

06/25 13:02, 1月前 , 39F
堆人在拍殭屍…
06/25 13:02, 39F

06/25 13:05, 1月前 , 40F
2個月後應該就沒這麼誇張了
06/25 13:05, 40F

06/25 13:08, 1月前 , 41F
各國人都有一窩蜂的現象,社交媒體的出現總要第一時間跟
06/25 13:08, 41F

06/25 13:08, 1月前 , 42F
上風潮
06/25 13:08, 42F

06/25 13:09, 1月前 , 43F
同上真的 .. 不信每天都這麼多人 QQ
06/25 13:09, 43F

06/25 13:09, 1月前 , 44F
這次展覽主角殭屍,可忙碌了 ..
06/25 13:09, 44F

06/25 13:10, 1月前 , 45F
殭屍瑟瑟發抖
06/25 13:10, 45F

06/25 13:11, 1月前 , 46F
人比鬼多,可怕
06/25 13:11, 46F

06/25 13:12, 1月前 , 47F
那展廳光線是怎麼回事,那麼亮根本沒地獄感
06/25 13:12, 47F

06/25 13:15, 1月前 , 48F
這三仙看起來很累的感覺
06/25 13:15, 48F

06/25 13:17, 1月前 , 49F
這個展可以拍照嗎 先坐等心得
06/25 13:17, 49F

06/25 13:25, 1月前 , 50F

06/25 13:30, 1月前 , 51F
剛剛ig上已經有看到照片
06/25 13:30, 51F

06/25 13:33, 1月前 , 52F
可以靠這麼近很危險,給反對展覽的人破壞的機會,應該用
06/25 13:33, 52F

06/25 13:33, 1月前 , 53F
玻璃圍起來。
06/25 13:33, 53F

06/25 13:34, 1月前 , 54F
為什麼好像聽到殭屍在慘叫
06/25 13:34, 54F

06/25 13:37, 1月前 , 55F
相信人性吧
06/25 13:37, 55F

06/25 13:38, 1月前 , 56F
殭屍正在合唱什麼聲樂的感覺。
06/25 13:38, 56F

06/25 13:40, 1月前 , 57F
穿官服的殭屍應該是源自林正英的電影,民間應該沒有這種
06/25 13:40, 57F

06/25 13:40, 1月前 , 58F
傳說吧。
06/25 13:40, 58F

06/25 13:53, 1月前 , 59F
一堆奇怪回文,人多或人少能酸什麼,就看個展而已。
06/25 13:53, 59F

06/25 14:09, 1月前 , 60F
推 小哲哲也功不可沒 幫助台南行銷 吸引觀光人潮
06/25 14:09, 60F

06/25 14:09, 1月前 , 61F
館方有公告可以拍照
06/25 14:09, 61F

06/25 14:19, 1月前 , 62F
美術館正妹女鬼廣告宣傳,很有感覺 XD
06/25 14:19, 62F

06/25 14:19, 1月前 , 63F

06/25 14:26, 1月前 , 64F
破4000人了?
06/25 14:26, 64F

06/25 14:29, 1月前 , 65F
問展方這次策展 + 運費,總共2000多萬 .. 大家好好支
06/25 14:29, 65F

06/25 14:29, 1月前 , 66F
持館方策展活動 QQ
06/25 14:29, 66F

06/25 14:35, 1月前 , 67F

06/25 14:39, 1月前 , 68F
其實應該開平日晚場,不然市民下班也可以去
06/25 14:39, 68F

06/25 14:45, 1月前 , 69F
想看亞洲的地獄請到南美館,想看台灣的地獄請站在南
06/25 14:45, 69F

06/25 14:46, 1月前 , 70F
美館門口,然後看門口的違停臨停跟紅燈右轉
06/25 14:46, 70F

06/25 15:12, 1月前 , 71F
味道人士哭暈在廁所:)
06/25 15:12, 71F

06/25 15:15, 1月前 , 72F
眾人趕屍..殭屍瑟瑟發抖
06/25 15:15, 72F

06/25 15:19, 1月前 , 73F
荷蘭人也是一窩蜂買鬱金香球根啊
06/25 15:19, 73F

06/25 15:20, 1月前 , 74F
只有週六比較晚,其他時間對上班族不太有機會看得到
06/25 15:20, 74F

06/25 15:44, 1月前 , 75F
they are billions?
06/25 15:44, 75F

06/25 16:59, 1月前 , 76F
偉哲觀光行銷真的沒話說,一級棒
06/25 16:59, 76F

06/25 17:11, 1月前 , 77F

06/25 17:47, 1月前 , 78F
味道人士氣哭
06/25 17:47, 78F

06/25 18:30, 1月前 , 79F
沒罵沒事 罵完一堆人就好奇了
06/25 18:30, 79F

06/25 20:34, 1月前 , 80F

06/25 20:34, 1月前 , 81F
147730&utm_source=fb_mg_other&fbclid=IwAR2OlDkIxmye4C
06/25 20:34, 81F

06/25 20:34, 1月前 , 82F
qjQn-xISf4vRAFSBXdDV4kGmL8uuAKQP1ZeRMhtFPe0-Y&fs=e&s=
06/25 20:34, 82F

06/25 20:34, 1月前 , 83F
cl
06/25 20:34, 83F

06/25 20:35, 1月前 , 84F

06/25 20:35, 1月前 , 85F
147730&utm_source=newsshare-link
06/25 20:35, 85F

06/25 20:47, 1月前 , 86F
猴痘目前看起來又不是這樣飛沫傳染的....樓上一些鄉民
06/25 20:47, 86F

06/25 21:33, 1月前 , 87F
不知道確診者會不會讓殭屍活過來
06/25 21:33, 87F

06/25 21:45, 1月前 , 88F

06/25 22:58, 1月前 , 89F
殭屍手的角度比宣傳時下折欸,會不會是考量那樣人靠太
06/25 22:58, 89F

06/25 22:58, 1月前 , 90F
近時易碰折到?
06/25 22:58, 90F

06/25 23:56, 1月前 , 91F
30號有排逛展覽的行程欸..這人潮有點猶豫了
06/25 23:56, 91F

06/26 00:13, 1月前 , 92F
一窩蜂
06/26 00:13, 92F

06/26 00:42, 1月前 , 93F
平日不用擔心人潮吧
06/26 00:42, 93F

06/26 06:37, 1月前 , 94F
會有這樣的熱度 有很大原因算是那些宗教或衛道人士造成的
06/26 06:37, 94F

06/26 15:40, 1月前 , 95F
無聊 完全不會想去...
06/26 15:40, 95F

06/26 17:19, 1月前 , 96F
我覺得平日應該還是有兩千人上下,畢竟暑假開始了
06/26 17:19, 96F
文章代碼(AID): #1Yjd-GLj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Yjd-GLj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