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瓦斯太貴...部落居民「撿柴生火」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蝶戀花)時間15年前 (2011/07/11 04:09),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6450508.shtml 隨著石油與瓦斯價格不斷飆漲,台東縣偏遠鄉下地區家庭用20公斤桶裝瓦斯,連運費更是 漲到9百元至1千元,山區民眾大感吃不消,有些部落原住民開始撿拾木材,回到過去用木 材「生火」燒水煮食時代的生活;不光台東,屏東縣偏鄉也有類似情形。 「瓦斯太貴了,只好省錢」大武鄉大竹部落陳進德說,部落居民收入原本就不高,尤其部 落裡大多是沒有謀生能力的老人家或低收入戶,市區1桶瓦斯830元,山區叫瓦斯還得多加 運費,1桶要9百至1千元,用瓦斯天天煮食或燒水,1個月就要用掉2桶,是很大一筆開銷 。 金峰鄉正興村陳姓村民則說,自從用木材生火後,每個月可省下2千元瓦斯費,相當划算 ,現在部落居民盡量不要用到瓦斯,開始依循過去生活的模式,紛紛上山或到海邊撿拾木 材,作為每天煮食、燒水的燃料。 屏東縣來義鄉文樂村長陸旨成也說,村裡每10戶中,至少有8、9戶撿柴燒火,早期有村民 怕麻煩,使用瓦斯煮飯,但現在為省錢,也加入撿柴燒火行列,每到吃飯時間,全村「炊 煙裊裊」日子彷彿又到30、40年前。 鄉民包妮說,風災時有很多漂流木,村民都會用小貨車載回家囤積,沒有小貨車的村民就 1次1000元雇車載運,雖價格不便宜,但一車木材可燒好幾月,比用瓦斯划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201.70

07/11 12:26, , 1F
我外婆家也是撿柴升火來燒洗澡水
07/11 12:26, 1F

07/11 13:51, , 2F
山上的銀合歡要不要順便砍一砍...
07/11 13:51, 2F

07/11 15:38, , 3F
用撿的就夠了
07/11 15:38, 3F

07/11 21:26, , 4F
W大的點子太棒了 砍銀合歡來燒吧 讚一舉兩得
07/11 21:26, 4F
文章代碼(AID): #1E6WRt_m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E6WRt_m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