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蘆竹改制過關 最快5月升格 已回收

看板Taoyuan (桃園)作者 (﹦﹦)時間12年前 (2014/03/20 06:23), 編輯推噓6(715)
留言13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新聞來源: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320000540-260107 蘆竹改制過關 最快5月升格 中國時報 楊明峰/桃園報導 2014年03月20日 04:10 蘆竹鄉改制縣轄市案,19日獲縣府通過,再送縣長核定後,經內政部核備過關,最快今年 5月即可完成「升格」。鄉長褚春來指出,蘆竹鄉民對於「升格」期待已久,雖然蘆竹鄉 即將改制為區,但提早改制蘆竹市後,對地方發展有正面意義。 蘆竹鄉人口數今年1月10日突破15萬大關,公所月前向縣府提出改制案,但因計畫書資料 不全遭打回票,公所昨完成補件,終於獲得縣府「蘆竹鄉升格委員會」同意改制。 蘆竹鄉公所早為改制縣轄市慶祝,於本月14日共發出4360萬遷籍獎勵金,給符合相關資格 的18906人,公所民政課指出,民國97年起,依自制條例鼓勵遷入蘆竹鄉戶籍民眾獎勵金 ,依外縣市、本縣遷入等條件,有不同的獎勵金額,100年後將修改辦法,每位遷入民眾 則有3000元獎勵金。 雖然桃園縣年底即將升格為「桃園市」,蘆竹鄉也將改制為區,外界對於蘆竹鄉在桃園升 格直轄市前,也升格為「縣轄市」感到質疑。 身為「蘆竹鄉末代鄉長」的褚春來表示,改制為縣轄市,是鄉民長久的期待,仍從「鄉民 」升格為「市民」能有光榮感,且對地方發展意義很大,他也能對鄉民有所交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203.28.50

03/20 09:24, , 1F
該不會創記錄升格後最快改制成區的市
03/20 09:24, 1F

03/20 11:23, , 2F
鄉直接跳到市喔?
03/20 11:23, 2F

03/20 11:38, , 3F
我覺得真的是多此一舉,光榮感只有半年???
03/20 11:38, 3F

03/20 13:02, , 4F
浪費社會資源...
03/20 13:02, 4F

03/20 14:36, , 5F
浪費資源 三月換村換次身分證 五月換市換身分證
03/20 14:36, 5F

03/20 14:36, , 6F
年底升直轄市再換一次身分證 一年換三次是瘋了嗎
03/20 14:36, 6F

03/20 15:57, , 7F
換身份證不會是他們的考量吧!要選舉了快升才有政績
03/20 15:57, 7F

03/20 18:22, , 8F
鄉跟鎮並沒有明確的差別
03/20 18:22, 8F

03/20 21:21, , 9F
為啥不改成南崁市啊?
03/20 21:21, 9F

03/20 21:21, , 10F
可能是炒房吧~(亂入)
03/20 21:21, 10F

03/22 20:03, , 11F
真的多此一舉,選舉快到了,選票考量才這麼做的吧
03/22 20:03, 11F

03/22 23:01, , 12F
身分正問題倒還好.之前楊梅鎮升市也沒強迫換可以沿用
03/22 23:01, 12F

03/22 23:01, , 13F
只是這樣升真的很奇怪
03/22 23:01, 13F
文章代碼(AID): #1JAXZtWi (Taoyuan)
文章代碼(AID): #1JAXZtWi (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