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孕婦 桃園到板橋的通勤問題已回收

看板Taoyuan (桃園)作者 (藍天飛翔)時間12年前 (2014/04/16 23:27), 編輯推噓11(11030)
留言41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懷胎6個多月的老婆開始了桃園-板橋的通勤生活 我們住在桃園縣政府這附近 老婆是在板橋-新北市政府九點上班 提早到公司可以提早打卡開工 本是有打算讓老婆開車上班 但是開車縱貫線也是要開快一個小時車程 也是很耗體力的 最近選擇了跟我一起出門 七點半載老婆到桃園火車站搭火車 但七點半後的車都是滿滿的人 老婆說:車廂連讓她走路到博愛座的空間都沒有 根本沒機會坐到博愛座... 最後只能站在滿滿是人的車廂 站30分鐘到板橋... 想請問板上大大們 以九點前到板橋新北市政府為前提 怎麼樣的通勤方法 對一個大肚子孕婦來說是最好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70.229.13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oyuan/M.1397662027.A.823.html

04/16 23:32, , 1F
我一項覺得坐壅擠的台鐵很辛苦,不知原po在哪上班?! 還是
04/16 23:32, 1F

04/16 23:33, , 2F
可早起點,直接送太太去市府上班,這樣是最安全的,或找共乘
04/16 23:33, 2F

04/16 23:37, , 3F
如果老婆不排斥開車也可以嘗試 我有學姊懷孕期間都從
04/16 23:37, 3F

04/16 23:38, , 4F
經國家樂福附近開到輔大上班 她說開適合孕婦的車就不怕
04/16 23:38, 4F

04/16 23:38, , 5F
只能說...早點出門 送他去中壢或內壢搭車
04/16 23:38, 5F

04/16 23:38, , 6F
壓到肚子 所以說不定開車比擠火車好?
04/16 23:38, 6F

04/16 23:45, , 7F
我在林口華亞園區上班,自己開車上班也都要塞40分鐘
04/16 23:45, 7F

04/16 23:47, , 8F
桃園開車到板橋,要先塞過桃火,在塞過浮洲橋or新海橋
04/16 23:47, 8F

04/16 23:48, , 9F
請問color大大,可以到哪裡找共乘呢?
04/16 23:48, 9F

04/16 23:49, , 10F
提早出門先搭車到內壢or中壢,再回頭搭車到板橋,就可
04/16 23:49, 10F

04/16 23:50, , 11F
以避開人潮,有座位能坐了嗎?
04/16 23:50, 11F

04/17 00:28, , 12F
說真的提早到內歷做,位子非常多
04/17 00:28, 12F

04/17 00:54, , 13F
內壢南北同個月台嗎? 如果不同月台還是載老婆去內壢搭車好
04/17 00:54, 13F

04/17 00:55, , 14F
北上到桃園有一小群人會下車 已經在車上被看到有肚子讓座
04/17 00:55, 14F

04/17 00:56, , 15F
機會比在桃園上車大多了 再不然就提早出門一樣在桃園搭
04/17 00:56, 15F

04/17 00:56, , 16F
但是記得進站後往3、4車那邊等車 會比剪票口附近好上車
04/17 00:56, 16F

04/17 02:06, , 17F
建議到內壢搭,不過要走樓梯到第二月台.桃園北上不用.
04/17 02:06, 17F

04/17 06:57, , 18F
內壢車站南下北上有同一個月台嗎?
04/17 06:57, 18F

04/17 08:13, , 19F
我真的憑良心憑經驗講,我去年頂著大肚子,帶著3歲小孩
04/17 08:13, 19F

04/17 08:13, , 20F
往返台北桃園N次,只有1次有熱心太太叫坐博愛座玩手機的
04/17 08:13, 20F

04/17 08:14, , 21F
女學生起來讓我坐,其餘大多人看到我就馬上低頭睡覺了
04/17 08:14, 21F

04/17 08:14, , 22F
不要太指望別人讓位,真的
04/17 08:14, 22F

04/17 08:50, , 23F
找共乘呢?9點上班,沒辦法太早出門阿( ̄3 ̄)
04/17 08:50, 23F

04/17 09:26, , 24F
既然早到可以提早開工就早點出門吧,比較舒服空氣也好
04/17 09:26, 24F

04/17 09:27, , 25F
我之前五個月時從桃園站到樹林站就快昏倒了...空氣很差
04/17 09:27, 25F

04/17 09:30, , 26F
我每天龜山到士林上班,七點就出門搭公車轉捷運了
04/17 09:30, 26F

04/17 09:59, , 27F
搭高鐵也是個選項,接駁車在永安路上 還滿多站的
04/17 09:59, 27F

04/17 10:00, , 28F
04/17 10:00, 28F

04/17 10:10, , 29F
搭高鐵買定期票快又穩又舒服,懷孕大肚子真的很辛苦
04/17 10:10, 29F

04/17 12:14, , 30F
高鐵定期票+1
04/17 12:14, 30F

04/17 12:47, , 31F
我上面提的建議都只是有機會比較舒適 不太懂原po都要重述
04/17 12:47, 31F

04/17 12:48, , 32F
以疑問句再問一次的意思是啥? 沒有人可以保證有座位
04/17 12:48, 32F

04/17 13:38, , 33F
感謝各位好心人的建議。會以先網路訂票自強號座位票
04/17 13:38, 33F

04/17 13:38, , 34F
來解決這問題。
04/17 13:38, 34F

04/17 21:33, , 35F
高鐵+1
04/17 21:33, 35F

04/17 21:33, , 36F
孕婦還是小心點比較安心。
04/17 21:33, 36F

04/17 23:10, , 37F
7:45的自強 如果太後面上車,會擠到連走到座位都很辛苦
04/17 23:10, 37F

04/18 14:38, , 38F
一般來說最前面跟最後面的車廂人會較少,重點1,穿孕婦
04/18 14:38, 38F

04/18 14:39, , 39F
裝,重點2,手扶著肚子,重點3,走路緩慢…讓大家發現你
04/18 14:39, 39F

04/18 14:39, , 40F
是孕婦,就算不是博愛座,也會有熱心的人 讓位的^^
04/18 14:39, 40F

04/18 14:43, , 41F
不過我說的是電聯車
04/18 14:43, 41F
文章代碼(AID): #1JJg5BWZ (Taoyuan)
文章代碼(AID): #1JJg5BWZ (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