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鼎藏湯包麵食】價位高、首推湯包已回收

看板Taoyuan (桃園)作者 (桃園美食小舖)時間12年前 (2014/04/25 23:53), 編輯推噓5(506)
留言11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本食記詳細圖文,請參見【桃園美食小舖】 http://asound69.pixnet.net/blog/post/104412571 桃園市大有路上這間「鼎藏湯包麵食」,前身是間一般不知名的麵店,還記得它的「花枝 羹」好吃常去吃外,其餘似乎都普普通通。沒想到幾年之後重新整修改裝成「鼎藏湯包麵 食」,再經過電視美食節目介紹後,就開始爆紅啦!不過,吃過幾次後,餐點方面似乎也 感覺進步許多,難怪迄今生意都還算不錯。 我們這次點了「榨菜肉絲湯」(40元)、「麻醬麵」(55元)、「鮮肉湯包」(80元)、 「牛肉大餅」(90元)及「招牌鍋貼」(5個45元)。 「鮮肉湯包」有七顆,賣80元。這湯包好吃,皮薄有彈性,湯汁又飽滿,放入口中的口感 不錯,是店內的主打招牌吧! 「招牌鍋貼」一個鍋貼9元其實算貴,不過看這間的黃金色的鍋貼,外表美觀,給予的貼 水相對也高,嚐起來也不錯,不會覺得油膩,或黏在一起,甚或破碎掉。 「牛肉大餅」這就較為普通,口感也偏乾了點。 「麻醬麵」我算是喜愛吃麻醬麵的人,麻醬麵最差的就是碗中帶水或太濕,而這家的麻醬 麵不錯,雖然只有青菜、芝麻簡單配料,不過味道、稠度都適中,我有喜歡。 「榨菜肉絲湯」今天都吃乾的,所以想喝點湯。這湯一般般。 店內有提供免費的小米粥,只不過我們都不是很喜歡小米粥這東西,只盛一碗來嚐鮮,普 普通通。 整體而言,「鼎藏湯包麵食」的確有其好吃的東西,我們首推湯包,而其他麵食則沒有失 分,價位上偏貴些。用餐環境除醬料區有點雜亂外,其他座位區都還可以。鄰近同樣是大 有路上有許多類似店家,如「北方麵食館」(食記請參見【北方麵食館】平凡中見真章) 、「八大胡同」(食記請參見【八大胡同】師傅來自台北的麵食館)、「八方雲集」、「 大四喜」等,可說是麵食館的兵家必爭之地,愛吃麵食的朋友可以來這附近試試。 鼎藏湯包麵食 桃園市大有路596號 03-346-5589 本食記詳細圖文,請參見【桃園美食小舖】 http://asound69.pixnet.net/blog/post/104412571 -- 桃園美食小舖 專以介紹桃園在地餐廳的食記部落格 部落格官網 http://asound69.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Dreamwalk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1.236.21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oyuan/M.1398441204.A.AB7.html

04/26 00:43, , 1F
感謝 正想吃好吃的湯包!!!!!
04/26 00:43, 1F

04/26 08:54, , 2F
變貴了QQ
04/26 08:54, 2F

04/26 08:54, , 3F
最早鼎藏是餐車 好懷念阿
04/26 08:54, 3F

04/26 09:10, , 4F
鼎藏真的挺貴的呀....
04/26 09:10, 4F

04/26 09:27, , 5F
炸醬麵!
04/26 09:27, 5F

04/26 10:05, , 6F
不錯 但是價格不低 and 態度頗差
04/26 10:05, 6F

04/26 12:28, , 7F
態度還好吧 後來發現這家酸辣湯也很好喝
04/26 12:28, 7F

04/26 12:39, , 8F
原PO最可惜的是沒點蔥油餅 他們蔥油餅超厲害
04/26 12:39, 8F

04/26 12:57, , 9F
樓上好幸運 我去了多次態度都頗差
04/26 12:57, 9F

04/26 13:16, , 10F
我也去了10幾次了 可能我比較粗糙吧... 無感
04/26 13:16, 10F

04/26 17:07, , 11F
價格好貴....
04/26 17:07, 11F
文章代碼(AID): #1JMeJqgt (Taoyuan)
文章代碼(AID): #1JMeJqgt (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