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介] 在桃園住了25年以上的感概

看板Taoyuan (桃園)作者 (city)時間12年前 (2014/04/28 11:07), 3年前編輯推噓48(48032)
留言80則, 4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ID(P1/P2): linda1217 暱    稱: L 生    日: 12/17 國    小: 北門國小 國    中: 慈文國中 高 中/ 職: 中壢高商 大    學: 龍華科大 研 究 所 :住 桃 園 的: 桃園市 職    業: 財務 最常在那裡出沒: 桃園市 我想跟板友說的: 在桃園住了25年,最近看我家附近房子蓋個不停, 附近也一直一直一直有新建案,到處都是新屋, 突然很感概很懷念小時候印象中的桃園環境, 我家後面早已經蓋了新社區,很久很久以前是一片田,我家算是舊社區, 小時候以前在我家後陽台,每天都可以看的到夕陽,真的很美, 還會有一堆麻雀飛到陽台來站一排。 以前後面空地也沒人管,社區的婆婆媽媽都在後面各自種菜, 以前我也常到田裡玩,還可以抓蟋蟀, 小時候曬在陽台的衣服,真的有太陽曬過香香的味道。 後來房子越蓋越多,一開始是社區旁經國路蓋了大樓,遮住了陽光, 以前白天也很亮的客廳,已經永遠都不會再有了,前幾年連後面的地也開始 蓋了新社區,兩棟大樓靠近到只有隔著一條非常小條的水溝, 到了現在也已經應該有幾年了,雖說已經習慣這種擁擠感,但是真的很感概, 後陽台再也沒有以前站在陽台會看的到陽光或夕陽的樣子了。 現在新社區的旁邊又開始在動工,印象是大清三希, 北門國小附近也都好多新成屋,到處都在蓋新房子,真心覺得, 現在長大後看看桃園周遭,都是蓋好一棟一棟的空房子, 有時候抬頭看天空都覺得很擁擠,如果真的要說建設, 桃園市這麼大流量的車站連給老人搭的手扶梯都沒有,桃園火車站, 倒是真的跟我小時候的記憶一樣完全沒有改變,更不用說其他建設, 有沒有讓桃園人覺得滿意或進步。(或是路鋪平一點也好) 有時候在我家社區晚上抬頭看天空會看的到星星, 現在往左看是高樓,往右看也是高樓, 旁邊的房子都比我家社區高很多,就覺得如果是以前,天空應該是更大片, 當然啦,時代在改變,不可能都不蓋高樓,或是新屋都蓋低樓層, 只是覺得很感概說,像桃園這樣一個沒有什麼太多令人滿意建設的地方, 感覺進步的速度真的也是很緩慢,只是一直在不斷蓋樓蓋商辦,房子是越蓋越漂亮沒錯, 但喊了很久了捷運連挖地都還沒有開始挖,房子就已經漲到天價, 新屋也蓋個不停,同安國小旁邊的空地也已經動工了, 到處都是新空屋,到處都是擋著陽光又買不起的高樓。 每天晚上我帶我家狗散步,看隔壁的中悅桂冠蓋好這麼久了,總是沒亮幾盞燈, 當然我是不知道是不是都完售,其實有投資客買,只是覺得桃園空屋率真的很高, 房價又那麼誇張,犧牲了每個住戶享受陽光的機會不斷地蓋高樓, 到底有多少意義阿。不知道桃園資深土生土長版友是否有相同感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158.6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oyuan/M.1398654470.A.193.html

04/28 11:09, , 1F
深有同感
04/28 11:09, 1F

04/28 11:12, , 2F
04/28 11:12, 2F

04/28 11:13, , 3F
同感+1
04/28 11:13, 3F

04/28 11:30, , 4F
豪宅蓋一堆 公共建設卻仍躊躇不前
04/28 11:30, 4F

04/28 11:33, , 5F
真的
04/28 11:33, 5F

04/28 11:33, , 6F
以前住寶山街那邊,到處都是田地 ,現在都是大樓
04/28 11:33, 6F

04/28 11:37, , 7F
同國小推。你住文昌那附近齁~
04/28 11:37, 7F

04/28 11:38, , 8F
我們這區算是藝文特區周遭,真的不得不說這20年來的變
04/28 11:38, 8F

04/28 11:38, , 9F
化,除了蓋房子好像還真的沒什麼長進咧…。我個人比較滿意
04/28 11:38, 9F

04/28 11:38, , 10F
的是買麥當勞比較方便惹XDD(誤
04/28 11:38, 10F

04/28 12:12, , 11F
推! 我住廣豐隔壁的舊社區, 最近也是新建案一堆!
04/28 12:12, 11F

04/28 12:14, , 12F
有感啊!!我就討厭太多人的地方,買在偏僻的龜山,結
04/28 12:14, 12F

04/28 12:14, , 13F
果,這2~3年間,突然莫名奇妙的蓋了很多房子,價格往
04/28 12:14, 13F

04/28 12:15, , 14F
天價標,以前後陽台還看的到遠遠的山,現在看的到很
04/28 12:15, 14F

04/28 12:16, , 15F
高的房子,已經蓋住了山的風景囉!!還貴到翻啊!!!
04/28 12:16, 15F

04/28 12:41, , 16F
超級有同感,我現在住國際路靠鐵路這,唯一的好處就是旁邊都
04/28 12:41, 16F

04/28 12:42, , 17F
還是農地,還有落日可欣賞,但好怕過幾年全部都變高樓大廈了
04/28 12:42, 17F

04/28 12:43, , 18F
我好像認識妳也 我很怕燙
04/28 12:43, 18F

04/28 13:17, , 19F
就炒房囉
04/28 13:17, 19F

04/28 14:10, , 20F
同感啊... 桃園沒有建設 只有建案 ><
04/28 14:10, 20F
正確

04/28 15:19, , 21F
真的一堆莫名其妙的大樓=_=要給誰住
04/28 15:19, 21F

04/28 15:31, , 22F
八德也是這種慘況...還好大溪還暫時保留著~~
04/28 15:31, 22F

04/28 15:50, , 23F
希望火車站快點動工美化一下 公有機車停車位多一點
04/28 15:50, 23F

04/28 16:27, , 24F
八德在我小時候還有三合院,結果現在全蓋醜斃的大樓
04/28 16:27, 24F

04/28 17:26, , 25F
鶯歌人但對於車站的敘述心有戚戚焉
04/28 17:26, 25F

04/28 17:35, , 26F
火車站大同路根本慘...看看那塞車...交警來都沒用
04/28 17:35, 26F
火車站圓環那邊的交通真心覺得沒救

04/28 17:58, , 27F
對於北門國小的唯一印象就是一年級去參加珠算比賽 哈
04/28 17:58, 27F

04/28 18:07, , 28F
原po有美美夕陽看真是幸福,我小時候的窗戶就已經被隔
04/28 18:07, 28F

04/28 18:11, , 29F
BB槍射人家養的鵝(錯誤示範小朋友不懂事)鵝就會亂竄
04/28 18:11, 29F

04/28 18:12, , 30F
後來也沒有養鵝了。放假也會去公園玩爬樹,那時候龍安
04/28 18:12, 30F

04/28 18:13, , 31F
公園旁邊還有豬圈,每次經過都還會聞到豬仔特有的味道
04/28 18:13, 31F

04/28 18:13, , 32F
現在都不見了。另外,以前舊家龍安街巷內也有
04/28 18:13, 32F

04/28 18:14, , 33F
人家在養雞(沒有籠子的),所以現在只要提到雞,都
04/28 18:14, 33F

04/28 18:14, , 34F
小時候和哥哥鄰居在雞廠旁邊玩耍的那一幕。
04/28 18:14, 34F

04/28 18:15, , 35F
結論就是這一切的回不去了><
04/28 18:15, 35F

04/28 18:34, , 36F
老家在縣府那邊,附近就中路重劃區,附近還有空地也沒太多
04/28 18:34, 36F

04/28 18:34, , 37F
高樓,私心希望不要改變
04/28 18:34, 37F

04/28 19:17, , 38F
原po不會是靠近文昌國中那吧@@~~慈文路今年新蓋不少房子
04/28 19:17, 38F

04/28 19:34, , 39F
推 有同感
04/28 19:34, 39F

04/28 20:04, , 40F
回不去了,高樓大廈醜死了。。
04/28 20:04, 40F

04/28 20:22, , 41F
推同國小同高職XDD
04/28 20:22, 41F

04/28 20:35, , 42F
一直蓋又賣不出去 超煩der
04/28 20:35, 42F

04/28 20:42, , 43F
同是壢商人推
04/28 20:42, 43F

04/28 20:56, , 44F
中壢也一樣,那麼多年除了房價漲和建案多其他毫無進步
04/28 20:56, 44F

04/28 20:59, , 45F
同是壢商人及感慨大樓怎麼這麼多的人推一個!!!!
04/28 20:59, 45F

04/28 22:04, , 46F
我是壢中 同感+1 其實那種大樓住屋率50%議上就會賺了
04/28 22:04, 46F

04/28 22:04, , 47F
所以搶著蓋是正常現象 只是公共建設沒有起來很要命
04/28 22:04, 47F

04/28 22:05, , 48F
然後車站手扶梯的部分,高架化後的新車站就會有了
04/28 22:05, 48F

04/28 22:05, , 49F
就大概再等個5-6年 哀
04/28 22:05, 49F

04/28 22:07, , 50F
大竹地區也是高樓一直蓋,燈亮沒幾盞,公設根本沒在弄
04/28 22:07, 50F

04/28 22:07, , 51F
還好家住在稍微偏遠地方,至少看不到討厭的高樓大廈
04/28 22:07, 51F

04/28 22:26, , 52F
同國小同國中推 會不會是同學啊XD
04/28 22:26, 52F
真的嗎?可是我不知道是否跟你同年代的哈哈哈哈

04/28 22:38, , 53F
同安國家旁的合輝新案,也是20幾層的高樓,天空會蓋住更大
04/28 22:38, 53F

04/28 22:39, , 54F
經國路舊賓總旁的昭揚一樣20幾層,一樣會蓋住大片天空...
04/28 22:39, 54F

04/28 23:46, , 55F
難怪前幾天路過,整間被清掉了 南平路和同安街上,有塊地
04/28 23:46, 55F

04/28 23:47, , 56F
開始在整地了,應該也是建案吧
04/28 23:47, 56F

04/28 23:54, , 57F
恩,看那家勵媽火鍋拆掉,大概就知道已經被整合完成了~
04/28 23:54, 57F

04/29 03:19, , 58F
建商一直蓋,投資客一直買建案來放(團購方式買房)
04/29 03:19, 58F

04/29 03:21, , 59F
建案一出來,建商就請投資客買,低價格、蓋好高售價賣出
04/29 03:21, 59F

04/29 03:22, , 60F
住25年以上應該跟我差不多或小我一兩歲而已 我慈文第六屆
04/29 03:22, 60F

04/29 03:24, , 61F
我住中正五街附近,以前都是田,未來的中路特區黑黑黑
04/29 03:24, 61F

04/29 07:38, , 62F
深有同感!!
04/29 07:38, 62F

04/29 10:42, , 63F
住在中埔五街 小時候騎車到處跑 根本沒什麼高樓
04/29 10:42, 63F

04/29 10:43, , 64F
自從"中正特區"這名字出現後 建商跟高樓都跑出來了
04/29 10:43, 64F

04/29 10:45, , 65F
好懷念以前的樣子喔QQ (慈文第三屆路過
04/29 10:45, 65F

04/29 13:55, , 66F
是阿 桃園一直沒有什麼進展 有人會說機場捷運 但那不是
04/29 13:55, 66F

04/29 13:55, , 67F
給桃園人用的
04/29 13:55, 67F

04/29 14:15, , 68F
哇我75的 你應該是學姊喔XD
04/29 14:15, 68F

04/29 16:47, , 69F
推這句....只有建案,沒有建設
04/29 16:47, 69F

04/29 19:49, , 70F
該不會是鄰居吧哈哈哈哈...
04/29 19:49, 70F

04/29 20:14, , 71F
深有同感+1...以前的那條小溪還可以抓魚抓蝦...
04/29 20:14, 71F

04/29 21:26, , 72F
推原po 我住在大連二街 這邊一堆新大樓~!!
04/29 21:26, 72F

04/29 23:50, , 73F
推..原PO應該跟我同社區XD ...但我好怕社區的狗阿TAT
04/29 23:50, 73F
你是怕嘟嘟嗎?嘟嘟超親人~我都會餵牠牠很愛我看到我就會奔過來 如果是我家笨狗那就要先說聲sorry~小時候社會化不足~但我牽牠都有認真抓緊緊

04/30 00:47, , 74F
是嘟嘟!!XDDDD 她每次在巷口我都不敢出門 (超沒用orz
04/30 00:47, 74F
嘟嘟人很好啦不要怕~牠最近都在外面溜搭~你要經過時眼睛不要跟狗對看~ 牠就比較不會理你

04/30 02:50, , 75F
但是公園也多很多啦
04/30 02:50, 75F

04/30 02:52, , 76F
藝文南崁桃農三個家旁都有公園,倒還不錯
04/30 02:52, 76F

05/01 08:59, , 77F
同國小 同科大推
05/01 08:59, 77F

05/01 22:39, , 78F
同意 去年剛來南崁工作 住慈雲路發現南崁的房屋實在好貴喔
05/01 22:39, 78F

05/01 22:41, , 79F
版大有推桃園南崁這哪裡好玩嗎 假日都不知道有那裡可去哪玩說
05/01 22:41, 79F

05/09 13:17, , 80F
住附近喔~~話說小時候還可以在田地裡控番薯啊~~現在啊~~唉~~
05/09 13:17, 80F
※ 編輯: linda1217 (1.34.212.101 臺灣), 03/29/2023 17:58:03 ※ 編輯: linda1217 (1.34.212.101 臺灣), 03/30/2023 11:34:23
文章代碼(AID): #1JNSO66J (Taoyuan)
文章代碼(AID): #1JNSO66J (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