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縣府核定 蘆竹鄉6月3日升格已回收

看板Taoyuan (桃園)作者 (小鴨)時間12年前 (2014/05/03 19:58), 編輯推噓5(506)
留言1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北部〉縣府核定 蘆竹鄉6月3日升格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773340 2014-04-24 鄉長稱僅改大門官銜免浪費 〔記者薛翰駿、謝武雄/桃園報導〕蘆竹鄉升格縣轄市已獲縣府核定、內政部備查,將於 六月三日升格「蘆竹市」;蘆竹鄉今年初人口達到十五萬人的縣轄市門檻,鄉公所發出四 千三百多萬元遷籍獎勵金。對此,縣府表示花錢很沒意義,但公所有權發放,已要求只能 更改公所大門的官銜署名,其他一律不准改;審計室也說,觀感不佳,將函請內政部調查 。 蘆竹鄉在前鄉長趙俞菊蘭任內,訂定促進升格獎勵條例,從九十七年起遷籍蘆竹鄉,外縣 市發兩千元、縣內其他鄉鎮市發一千元,鄉長褚春來在一百年九月加碼,不分縣內外都獎 勵三千元。 由於桃園縣即將在今年十二月廿五日升格直轄市,各鄉鎮市將一律改成「區」,升格的意 義及必要性屢被各界質疑,但褚春來以「不能失信於民」為由,今年三月仍執意發出四千 三百六十萬元遷籍獎勵金,有兩萬多人收到。 褚春來昨說,八、九成的鄉民都期待升格蘆竹市,這是鄉民共同的榮譽,鄉、市雖然只差 一字,但意義完全不同,升格縣轄市見證蘆竹由農村發展成都會區,這是歷史里程碑。 他並說,因為今年底又要改制成區,為避免浪費資源,升格後的民眾身分證和住家門牌等 資料都不用更改,公所的職員職等、組織也不會有變化,只會象徵性更改鄉公所大門官銜 。 蘆竹鄉民代表會主席林振捷表示,代表會支持鄉公所發放遷籍獎勵金和爭取升格,鄉民代 表會的牌銜也要改為市民代表會,共同見證歷史。 審計室指將函請內政部調查 縣府秘書長鄭瑞成表示,蘆竹鄉公所除了大門的官銜更換,現有的人事、電腦系統都維持 現狀,公所的關防仍使用舊印,衛生所、戶政、地政事務所、學校仍維持原來的稱呼。 縣府民政局長邱德順表示,蘆竹為了升格花了四千多萬元,實在沒意義,但蘆竹鄉公所以 代表會通過自治條例為由,執意發出獎勵金,基於公所是地方自治團體,縣府才會「請公 所本於權責,自行處理」。 桃園縣審計室主任莊瓊林表示,考量社會觀感,先前已函文蘆竹鄉公所,提醒檢討升格的 必要性,但「蘆竹鄉公所顯然沒有檢討」,仍一味啟動升格機制,將請內政部審查升格過 程有無違反規定或不妥適之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6.65.5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oyuan/M.1399118314.A.6B2.html

05/03 20:02, , 1F
龜山區
05/03 20:02, 1F

05/03 22:42, , 2F
無聊又浪費
05/03 22:42, 2F

05/03 23:04, , 3F
升市是褚剛上任時就說要衝了 獎金也是那時說會發 如果取消會
05/03 23:04, 3F

05/03 23:04, , 4F
被罵得很慘吧
05/03 23:04, 4F

05/03 23:22, , 5F
升市這件事 從趙俞菊蘭就在講了阿
05/03 23:22, 5F

05/03 23:40, , 6F
為了怕被罵 為了怕以後更上一層樓選議員不好選
05/03 23:40, 6F

05/03 23:41, , 7F
就浪費稅金編列獎勵金....這到底是為了公益還是餵了私益
05/03 23:41, 7F

05/04 01:47, , 8F
必定會更多利益,但希望能更加繁榮啊!剛到這邊,真的有點
05/04 01:47, 8F

05/04 01:47, , 9F
偏僻
05/04 01:47, 9F

05/04 09:10, , 10F
真的是很浪費~~
05/04 09:10, 10F

05/04 13:08, , 11F
多此一舉又浪費人民稅金
05/04 13:08, 11F
文章代碼(AID): #1JPDdgQo (Taoyuan)
文章代碼(AID): #1JPDdgQo (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