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八德興仁花園夜市已回收

看板Taoyuan (桃園)作者 (透支 省點用)時間12年前 (2014/05/03 21:45), 12年前編輯推噓8(8011)
留言19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ChungLi 看板 #1JPFBigl ] 作者: FloatingBoat (透支 省點用) 看板: ChungLi 標題: [食記] 八德興仁花園夜市 時間: Sat May 3 21:45:12 2014 網誌圖文無音樂版 http://jay0909.pixnet.net/blog/post/40789978 ============================================================= 八德興仁花園夜市在2014/5/3號開幕,可以說是北台灣最大的夜市。 開在八德重劃區旁,附近可以看到很多高樓大廈。 整個夜市分成A區跟B區,A區是美食區,B區是遊樂、服裝、雜貨區。 之前這邊本來是八德向日葵夜市,加上之前在內壢後站的興仁花園夜市團隊。 在內壢後站那塊地,聽說是工業用地,不可以經營商業,所以後來就強制關閉。 後來興仁花園夜市又在八德向日葵夜市原址,繼續經營下去。 今天聽說開幕了,於是下午四點就從中壢騎機車來到這邊,想要看看有沒有甚麼不同。 中原中山東路一段,續行二段三段四段,接長興路,到中正路交叉路口就看到。 夜市在長興路以及中正路交叉路口,從中壢騎來,會經過公園,不久就會看到。 開幕的時候,晚上整點有發放福袋,我也排了一下子。聽說福袋有很多大獎, 有腳踏車等等。 福袋真的外觀還蠻美麗,打開來那一刻,我實在太感動了因為我只抽到十元 .................. 看著路邊的腳踏車,我好羨慕阿。心裡想,如果抽中腳踏車,那我可能要騎回中壢了。 今天第一站吃的是 七巧味三星蔥多餅,這一間的總店是在羅東夜市,之前也吃過。 因為之前在羅東夜市吃過,所以印象還不錯,不知道這一家好不好吃? 店家有三種口味,招牌、起司、跟皮蛋。初次來到這邊,可以點招牌口味, 裡面就是魯肉+蔥。 很高興的拿到蔥多餅,懷著好的印象咬下去,外皮並沒有弄得很酥脆。 內餡其實沒有特別多,不過最讓我在意的是,蔥還有半生不熟的感覺, 吃起來跟回憶差很多。 第二站來到很有名的日春木瓜牛奶,這一間店在很多地方都有分店。 今天我點的是蘋果牛奶40元。 蘋果牛奶果然跟記憶中一樣,蘋果跟牛奶的味道還算不錯,不會有很稀的感覺。 第三站來到Cube toast 脆皮官財板,裡面跟傳統棺材板有點不同,裡面有很多創意口味 。每份60元。 我點的是芥黃雞塊,店家先把外皮炸好,然後用剪刀把外皮剪開。 然後塞入生菜絲,加入雞塊,最後淋上芥末醬。 終於拿到我的芥黃雞塊棺材板,外皮口感還好,雞塊味道還好,並沒有很特別。 第四站來到 北海魚翅羹,這一間店看起來生意很好,於是我也進去吃看看。 店家有賣海鮮羹,大碗120元,小碗60元,還有蠔油米粉30元。 我點了一份海鮮羹,個人覺得裡面的料很多,有肉羹,還有鮑魚,蝦仁。 湯頭甜甜的,算是不錯的味道。 第五站來到日春木瓜牛奶隔壁的金雞美式炸雞,這次我點的是小份泰式雞米花 60元。 個人覺得雞米花的味道還可以,雞肉軟嫩,不過泰式醬實在是加太多了,所以感覺太鹹了 。 第六站 來到老牛豆花嫩仙草,這一間之前在 內壢興仁花園夜市有喝過,印象還不錯。 最後我點了老牛100%硬擠鮮奶茶,喝了一口感覺黑糖的味道有出來,不過不濃。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有冰塊的關係,喝起來水味比較重。 今天喝到的味道真的比較淡,上次在內壢興仁花園夜市的感覺比較濃郁。 第七站來到 解饞小舖 紅茶臭豆腐。 如果你常逛夜市,你就會發現 逢甲總店的老闆也來了。 店家採用伯爵紅茶下去調味,把豆腐先炸過,剪開來再炸一次。 一份60元,豆腐炸得酥脆,上頭的泡菜以及醃梅子蘿蔔算是味道還不錯。 豆腐的份量比較少。 離開A區美食區,來到B區,賣衣服,遊樂、雜物類的地方。 沒想到B區最後面也有雙子星露天咖啡吧,所以我也來喝咖啡假裝有氣質。 最後我買了50元的半糖拿鐵咖啡,味道其實還算可以,牛奶味跟咖啡有出來。 B區內有很多特別的設施,例如讓孩子體驗挖土機、或是旋轉木馬。 心得 開幕的第一天,這邊的攤商大概有7~8成,還有一些攤位沒有擺滿。 感覺人潮都集中在A區,B區的人就少很多,管委會應該要多想辦法。 今天吃到最好吃的,應該是日春木瓜牛奶,還有北港魚翅羹。 紅茶臭豆腐味道不錯,可惜分量不算多。 金雞美式炸雞肉質軟嫩,可惜調味醬可以拿捏更好。 今天最不習慣還是七巧味三星蔥多餅,蔥還有半生不熟的感覺, 吃起來跟回憶差很多,可能是因為炸的不夠久。 [八德興仁花園夜市] 地址:桃園縣八德市長興路46號 (八德長興路以及中正路交叉路口) 營業時間:每周二、五、六、日 17:00~24:00 -- 斯麥樂三號 - 旅遊美食台灣趴趴走 部落格 http://jay0909.pixnet.net/blog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smile3pixne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1.230.24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hungLi/M.1399124716.A.AAF.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FloatingBoat (175.181.230.241), 05/03/2014 21:45:23 ※ 編輯: FloatingBoat (175.181.230.241), 05/03/2014 21:47:03

05/03 22:28, , 1F
今天也有去~排福袋的人超級多~但是真的離市區有點距離~
05/03 22:28, 1F

05/03 22:29, , 2F
怎麼沒考慮在桃園後站的空地~用類似的觀光夜市呢?
05/03 22:29, 2F

05/03 22:29, , 3F
應該交通~地方~都很方便~
05/03 22:29, 3F

05/03 22:30, , 4F
這次新開的夜市~我覺得~比御花園多~大~!但是交通就是唯一
05/03 22:30, 4F

05/03 22:30, , 5F
考量了!!!
05/03 22:30, 5F

05/03 22:31, , 6F
因為今天開車去~停在附近的大空地!因為早到!所以都直接停
05/03 22:31, 6F

05/03 22:31, , 7F
但是之後要回程~去牽車~就發現有人好像在入口處收費!!!
05/03 22:31, 7F

05/03 22:32, , 8F
看繳費的人也都沒拿到單據證明~!!!所以......
05/03 22:32, 8F

05/03 22:32, , 9F
如果根本就是非法收費的.........就很冏了~~~
05/03 22:32, 9F

05/03 22:38, , 10F
如果他收費他就違法了啦
05/03 22:38, 10F

05/03 22:41, , 11F
所以我覺得相關單位應該要去關切一下!看到還蠻扯的!
05/03 22:41, 11F

05/03 22:43, , 12F
可以去檢舉一下,今年的行政單位效率都蠻高的
05/03 22:43, 12F

05/03 23:15, , 13F
選舉近了
05/03 23:15, 13F

05/04 00:13, , 14F
人潮多 走道太小 感覺很快就消失
05/04 00:13, 14F

05/04 01:18, , 15F
謝謝分享這個訊息~找時間帶家人過去~^^~
05/04 01:18, 15F

05/04 09:30, , 16F
非法收費 是打110 報就可以了嗎
05/04 09:30, 16F

05/04 12:27, , 17F
太遠不方便 不會去
05/04 12:27, 17F

05/04 13:50, , 18F
附近道路都可以停車!其實不需要收費!
05/04 13:50, 18F

05/04 16:38, , 19F
有確切的地址嗎?
05/04 16:38, 19F
文章代碼(AID): #1JPFBrIA (Taoyuan)
文章代碼(AID): #1JPFBrIA (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