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桃園家有逾2子女 今年起念高中免學費已回收

看板Taoyuan (桃園)作者 (好想放假)時間12年前 (2014/05/05 14:32), 編輯推噓5(729)
留言18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十二年國教上路後,教育部對高中免學費限定為家戶年所得一 四八萬元「以下」,桃園縣政府教育局加碼補助,設籍桃園縣的家庭只要有兩名以上子女 ,其中一人今年開始就讀高中者,即便所得超過排富線,仍可免學費,估計將有兩千多人 受惠,一○五學年起全面實施。 八月起十二年國教就要上路,依教育部高中職免學費政策,高職新生不論公私立一律免學 費,高中部分則設家戶年所得達一四八萬元的排富條款,「以下」者不論公私立都免學費 ,「以上」者,公立高中沒有補助,私立高中補助五千元,同時公私立高中的學費也統一 ,前者每學期六二四○元,後者二萬二八○○元。 縣府教育局去年編列兩千多萬元預算,決定再加碼補助年所得超過一四八萬元家庭的學生 ,已經獲縣議會同意,是目前全國唯一對被教育部以排富條款排除的學生進行補助的縣市 。依教育局擬定的補助辦法,設籍桃園縣、且家中有兩名以上子女,只要有人今年開始就 讀高中就免學費。 有家長批標準太寬鬆 亂花錢 但有家長批評,現在景氣不好,政府稅收應該花在刀口上,以教育部訂的排富標準換算, 等同一個家庭平均月收入十二萬多元,如此的收入已經超過多數家庭,標準十分寬鬆,若 對照最貴的私校一學年學費,一名高中生的學費僅佔排富家庭全年支出的三%左右,若是 公立高中,支出更不到一%,教育局卻仍予補助,根本就是亂花錢。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長林光偉說,教育部的國教政策本來就是以高中職全部免學費為目標, 因中央預算有限才先採排富,但仍以漸進式朝免學費方向前進,桃園縣年年全國創稅最多 ,考量財政能力與補助人數所需的經費,決定自行加碼補助。 新聞連結:http://ppt.cc/XRW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116.117.17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oyuan/M.1399271565.A.5FD.html

05/05 14:46, , 1F
12年國教根本瘋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繼續升學呀...
05/05 14:46, 1F

05/05 15:28, , 2F
也不是每個資方都願意給低學歷機會呀
05/05 15:28, 2F

05/05 15:29, , 3F
五隻羊政策買票啊~BJ4
05/05 15:29, 3F

05/05 15:30, , 4F
五隻羊這個利多是給那些天龍人來炒房順便帶小孩移籍進來
05/05 15:30, 4F

05/05 15:30, , 5F
這樣搞~ 未來學生只會越來越沒競爭力!
05/05 15:30, 5F

05/05 15:31, , 6F
所以當然要很寬鬆啊~馬上遷馬上發錢,有錢人都笑了
05/05 15:31, 6F

05/05 15:35, , 7F
瘋了 不動腦思考政策 直接撒錢不用智商都會
05/05 15:35, 7F

05/05 15:53, , 8F
把馬路用平 水溝蓋統一 電線杆全面地下化比較實際
05/05 15:53, 8F

05/05 16:28, , 9F
把我的學費吐出來還給我(欸?
05/05 16:28, 9F

05/05 17:19, , 10F
低學歷機會... 現在大家都讀太高 反而基層沒人要幹
05/05 17:19, 10F

05/05 17:20, , 11F
而且很多人9年國教根本已經是去學校混時間了....
05/05 17:20, 11F

05/05 17:20, , 12F
應該加強的是 低收入戶補助政策 而不是大家齊頭式學歷
05/05 17:20, 12F

05/05 18:39, , 13F
科科 用人民的錢來當政績,怎麼不用你自家的錢或用黨產
05/05 18:39, 13F

05/05 18:41, , 14F
以後子孫有IDEA要大展拳腳 也沒錢做後盾,可能也沒以後了
05/05 18:41, 14F

05/05 19:29, , 15F
爛政府
05/05 19:29, 15F

05/05 19:32, , 16F
錢多應該有更好的用途
05/05 19:32, 16F

05/06 06:34, , 17F
政策買票啊
05/06 06:34, 17F

05/06 11:08, , 18F
別再灑錢了 公共建設不去弄
05/06 11:08, 18F
文章代碼(AID): #1JPp2DNz (Taoyuan)
文章代碼(AID): #1JPp2DNz (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