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新聞] (雲林)站牌公告一年多 市區公車未上路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 (狼與辛香料)時間11年前 (2014/12/25 14:28), 11年前編輯推噓3(304)
留言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Bus 看板 #1Kcj9Lti ] 作者: busgoer (巴士狗兒) 看板: Bus 標題: [新聞] (雲林)站牌公告一年多 市區公車未上路 時間: Wed Dec 24 22:48:50 2014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41172 〈中部〉站牌公告一年多 市區公車未上路 2014-12-23 過了兩次12月1日 未見通車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市區公車預計十二月一日通車?縣內許多公車站牌都貼 有此公告,但民眾等了「兩次」十二月一日,公車卻未上路;原來,台西客運真的要新增 市區公車,且路線已核定,卻苦等一年多仍無法營運。 縣內多處台西客運的站牌都貼有市區公車預計12月1日通車的告示,貼了一年多仍未正式 營(記者黃淑莉攝) 看好斗六未來發展及高鐵站啟用後市區公車需求,台西客運規劃在斗六、虎尾、西螺、麥 寮、台西、北港等地增設九條市區公車路線,其中三條於去年向縣府申請,包括兩條斗六 市區路線及一條虎尾至口湖,縣府審議、實地會勘,斗六兩條路線已經核定。 縣府工務處運輸管理科長廖珉鋒指出,縣內至今無市區公車,目前行駛的公車都屬監理機 關主管的公路客運,斗六兩條路線分別為斗六北環線斗六西環線,起點都在斗六後站; 虎尾口湖線行經多處鄉鎮,路線較複雜,且已有客運行駛,業者客群不明確,還要再研議 。 業者強調備好車輛 等待核准 根據業者規劃,斗六北環線行駛至雲林科技工業區,客群鎖定工業區員工及沿線要到市區 購物、就醫民眾;西環線沿途行經成大斗六分院、台大雲林分院及雲林科技大學,客群為 學生族群及就醫民眾。 台西客運表示,市區公車主管機關為縣府,去年申請路線時,縣府要求站牌等周邊設施需 提早完成,當時路線已通過,公司也準備好車輛,取得營運許可即可通車,才在各處站牌 張貼公告,沒想到等了一年多,縣府還未核准營運。 縣府直言車太舊、班距太大 廖珉鋒說,公路客運班次少,偏遠地區有的一天只有上、下午各一班,民眾洽公、就醫及 購物很不方便,市區公車是業者提出需求申請,盈虧需自負,且有助於改善市區交通,縣 府樂觀其成,絕不會故意刁難。 不過,業者提供的車輛是三十多年的老車,且尖峰三十分、離峰六十分的班距太大,縣府 直言,希望業者先將車輛汰舊換新、縮小班距,此外,還有合作要點、市區公車營運評鑑 等細節要討論,預計明年中才能啟用。 -- 哈哈哈,還真的一年了...效率還真的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8.55.2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us/M.1419432533.A.DEC.html

12/24 22:50, , 1F
哪來的三十多年老車?頂菜園的嗎?
12/24 22:50, 1F

12/24 22:51, , 2F
30多年......
12/24 22:51, 2F

12/24 22:51, , 3F
頂菜園 XD 還挺想搭的耶
12/24 22:51, 3F

12/24 22:52, , 4F
小時候看到的老公車復活了嗎?真的有我才想搭呢!
12/24 22:52, 4F

12/24 22:56, , 5F
用市區公車名義但是收26起跳也是有的
12/24 22:56, 5F

12/24 22:59, , 6F
虎尾與斗六因為有心節 彼此相鄰卻無道路連接 這樣開
12/24 22:59, 6F

12/24 22:59, , 7F
行斗六至高鐵的路線會很繞
12/24 22:59, 7F

12/24 23:37, , 8F
哪來的三十多年老車... ? = =
12/24 23:37, 8F

12/25 07:38, , 9F
30 60也還好吧,人口有那麼多嗎..
12/25 07:38, 9F

12/25 14:27, , 10F
借轉雲林板謝謝
12/25 14:27, 10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spiceandwolf (36.233.71.210), 12/25/2014 14:28:39 ※ 編輯: spiceandwolf (36.233.71.210), 12/25/2014 14:29:43

12/25 16:47, , 11F
這是縣政府的關係 還是 斗六市政府的關係阿
12/25 16:47, 11F

12/25 17:03, , 12F
所以很聰明的沒有寫哪一年 10年後通車也算啦
12/25 17:03, 12F

12/25 17:48, , 13F
至少先評估安全性吧 其他的有總比沒好...
12/25 17:48, 13F

12/25 19:35, , 14F
有寫年啊 每看到一次都偷科科一次
12/25 19:35, 14F

12/25 20:04, , 15F
r大,這是縣政府去年推的政策;另外,是市"公所"喔
12/25 20:04, 15F

12/29 11:08, , 16F
我還是繼續騎機車好了 住在斗六20幾年 根本不會想
12/29 11:08, 16F

12/29 11:08, , 17F
到要搭公車 但還是希望快點通車
12/29 11:08, 17F
文章代碼(AID): #1KcwwOX5 (Yunlin)
文章代碼(AID): #1KcwwOX5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