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雲林有韓式「鐵」盤烤肉嗎?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 (passio)時間11年前 (2015/01/06 09:38), 編輯推噓12(12022)
留言34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是鐵盤烤肉,不是"銅"盤烤肉也不是鐵"網"烤肉喔, 精確來說是鐵盤煎肉,有個小洞讓油流下來, 豬五花肉原味無醃下去煎,服務生會拿剪刀剪成小片, 自己夾來沾醬以後包生菜吃的, 有圖有真相 (週末嘉義韓國館拍的,以後要吃這個應該還是會去宮) http://ppt.cc/4S4N 超愛吃這個的, 搜尋了一些雲林韓式店幾乎都銅盤烤肉或鐵網烤肉 所以目前都只能去嘉義或台中吃 請問雲林有店家賣這個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83.9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Yunlin/M.1420508335.A.5D7.html

01/06 11:01, , 1F
我們補習班上次料理課就是用鐵板烤肉,還有道地韓
01/06 11:01, 1F

01/06 11:01, , 2F
國生菜喔!
01/06 11:01, 2F

01/06 11:09, , 3F
01/06 11:09, 3F

01/06 13:25, , 4F
請問cutybaby你們的烤肉趴是沾什麼醬料?謝謝
01/06 13:25, 4F

01/06 14:08, , 5F
有類似的銅盤烤肉……火鍋,三喜屋
01/06 14:08, 5F

01/06 15:32, , 6F
銅盤跟鐵盤雖然是一字之差,但是對我們來講差很多
01/06 15:32, 6F

01/06 15:34, , 7F
實在不愛銅盤(肉有醃且火鍋會充滿肉汁醃醬又油又膩)
01/06 15:34, 7F

01/06 15:35, , 8F
不過還是感謝啦
01/06 15:35, 8F

01/06 17:57, , 9F
純好奇 鐵盤銅盤差在哪...= =?
01/06 17:57, 9F

01/06 18:47, , 10F
肉的處理方法似乎是兩種不同料理阿
01/06 18:47, 10F

01/06 18:48, , 11F
吃過泡在醬汁的烤肉 也吃過8色梅花豬肉烤肉
01/06 18:48, 11F

01/06 22:25, , 12F
我們也蠻喜歡宮
01/06 22:25, 12F

01/06 22:26, , 13F
雲林韓式我幾乎都吃過,沒看過像宮的鐵盤烤肉
01/06 22:26, 13F

01/06 22:28, , 14F
我也想知道......我也喜歡宮的烤肉!
01/06 22:28, 14F

01/07 11:46, , 15F
雲林果然還是沒有...只能去宮了
01/07 11:46, 15F

01/07 11:47, , 16F
銅盤:http://ppt.cc/r-IH 外圈火鍋,台灣人發明的
01/07 11:47, 16F

01/07 11:51, , 17F
合台灣口味且行銷成功,所以很少韓式料理店敢不賣
01/07 11:51, 17F

01/07 11:52, , 18F
道理跟月亮蝦餅還有蒙古烤肉一樣
01/07 11:52, 18F

01/07 11:54, , 19F
鐵盤才是韓國正宗吃法之一:http://ppt.cc/Fy~2
01/07 11:54, 19F

01/07 12:02, , 20F
也有很多不同形狀設計: http://ppt.cc/hoA6
01/07 12:02, 20F

01/07 16:29, , 21F
我們沾醬 是韓國烤肉專用沾醬,銅盤根本只是台灣發
01/07 16:29, 21F

01/07 16:29, , 22F
明,所以回台灣後,我都不太吃台灣韓國料理,覺得真
01/07 16:29, 22F

01/07 16:29, , 23F
正道地很少
01/07 16:29, 23F

01/07 16:31, , 24F
嘉義的宮,也不是正統韓式,他連自己店名的韓文都是
01/07 16:31, 24F

01/07 16:31, , 25F
錯的~
01/07 16:31, 25F

01/07 20:30, , 26F
其實把外國料理改成自己愛的吃法或口味是各國都有啦
01/07 20:30, 26F

01/07 20:32, , 27F
台灣外移民少(於是堅持正宗的就少)..所以特愛改就是
01/07 20:32, 27F

01/07 20:34, , 28F
重點是比較喜歡鐵盤的吃法,只是剛好他比較正統而已
01/07 20:34, 28F

01/07 20:35, , 29F
嘉義的宮我們是覺得相對划算,若要說正統的話嗎..
01/07 20:35, 29F

01/07 20:38, , 30F
可能真的要往台北去找了
01/07 20:38, 30F

01/08 02:04, , 31F
正統也不一定合台灣人口味,吃的習慣好吃最好
01/08 02:04, 31F

01/09 19:45, , 32F
雲林 韓湘館 彰化 姜家花園 推後者
01/09 19:45, 32F

01/09 23:59, , 33F
樓上說的是虎尾的涵香館吧?
01/09 23:59, 33F

01/10 20:49, , 34F
DAYAO說的是姜家韓園嗎?下次有去彰化再試試了!感謝
01/10 20:49, 34F
文章代碼(AID): #1KgpolNN (Yunlin)
文章代碼(AID): #1KgpolNN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