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過年拜拜用的年糕(土庫)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 (快樂珍惜過每一天)時間11年前 (2015/02/16 22:30), 編輯推噓7(703)
留言10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營業時間:過年前一個禮拜賣到除夕 ◎地點:雲林土庫街上(怪人花枝鱔魚麵的斜對面) 網址:http://alisa0415.pixnet.net/blog/post/42011092 價位:原味一斤110元.紅豆120元 分享心得: 不知道過年時各位家裡的年糕都去哪買的啊? 問過很多同學同事朋友.大多人的家裡都是隨便去市場或是大賣場買一些應付拜拜用. 但我家的年糕可不能亂買.而且一次都買很嚇人的多! 是一整個蒸籠那麼大塊完整的(直徑大概是50公分的那種XD). 因為我家老爸很喜歡吃傳統甜點.特別是湯圓和年糕. 他認為年糕是既然是過年必備的.要買就要買好吃的! 過完年後.我老爸就會把這些誇張多的年糕切塊分裝放進冰箱裡.慢慢的蠶食它們. 大多是飯後當甜點吃.他不愛像一般人一樣裹麵粉或春捲皮去炸. 他喜歡吃原汁原味的.年糕切小塊放進碗裡用電鍋稍微蒸過後直接吃. 每次看他吃年糕就有如吃山珍海味一樣美味. 我家每年冬至吃的湯圓是重頭到尾都自家揉製搓成的.但年糕太搞工了.自家很難製作. 我家老爸找到一家他認為是超級好吃的店家了.某一次吃過後就變成死忠顧客. 每一年過年前都會跟他們買"一循"大小的年糕. 這攤子在土庫街上.他家的年糕做工很搞工.用蒸籠蒸了整整14個小時. 材料也用的很實在.年糕口感扎實有嚼勁.吃起來QQ的很像麻糬一樣.超好吃的! 推薦給大家~~ PS:很疑惑有人跟我家老爸一樣熱愛吃年糕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0.140.2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Yunlin/M.1424097038.A.9AB.html

02/16 22:41, , 1F
我對你爸甘拜下風XDDD我對年糕再有愛也不是這樣的XD
02/16 22:41, 1F

02/16 22:45, , 2F
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只是塑膠紙實在有點怕
02/16 22:45, 2F

02/16 23:13, , 3F
看起來好吸引人喔 可是我再北港
02/16 23:13, 3F

02/16 23:32, , 4F
02/16 23:32, 4F

02/16 23:36, , 5F
那種紙應該叫糯米紙......
02/16 23:36, 5F

02/16 23:56, , 6F
真的嗎?我一直以為是塑膠材質捏XD
02/16 23:56, 6F

02/17 00:37, , 7F
比較無良的會用保鮮膜,不過大部分還是都用糯米紙啦
02/17 00:37, 7F

02/17 00:37, , 8F
他是安全的XDDD
02/17 00:37, 8F

02/17 11:08, , 9F
看起來質感不像糯米紙,比較像塑膠
02/17 11:08, 9F

02/17 11:09, , 10F
印象中,糯米紙顏色較暗,無光澤,透明度不高。
02/17 11:09, 10F
文章代碼(AID): #1KuVyEch (Yunlin)
文章代碼(AID): #1KuVyEch (Yunlin)